自媒体时代,为什么唯独你成了炮灰?

最近因为疫情比较重,北京的小区封闭,基本上都是家家出不了门的节奏。因此刷抖音、看视频、看小说纷纷成为了人们最大的消遣。

也是很偶然的,我想起了曾经的朋友老尘。于是在qq上发了一句问候,没想到他很快的回复了我。聊了一个小时,相当愉快。

我得知,原来他还是在做自媒体,并且已经达到了月入过万的程度。

想想自己,不敢羞愧难当。

去年一月份的时候,我迷上了自媒体,一心想打造自己的品牌,把一个号做起来。于是也在腾讯课堂报名了一个课程,花了两三千块钱。那时候真的是一门心思扎进去。老尘就是那时候认识的朋友。

自媒体的奋斗我坚持了3个月,总共收益了600元钱左右,至今还有80多块钱没有提取,因为没满一百,不能提现,已经在后台躺了整整360天。后来一直看不到希望,我的心态也变得很焦躁。当时刚好在上一家单位离职,整个气氛都很慌张,我实在静不下心来继续去做,于是,就那么放弃了。

但是老尘,一直都在坚持。他只是山东一个县城的小青年,年少时不好好学习,混成了街头的小混混。岁数大了一些以后逐渐认识到了自己不能活的像一滩烂泥,于是开始打工。

最开始在一家很小的自媒体公司打工,每天工作12小时,要发20个视频,那时候做影视剪辑就很赚钱,就是把一些爆款电视剧截成一段一段的,起好标题发布出去。那时候版权的限制审核比较宽松,靠着这样的重复性操作,好的时候一个视频都有接近一百万的流量。当时老尘的薪资是一个月3000元。在他们的小县城里,也算是不错的了。

这样过了三四个月,老尘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他想单干。于是新年之后他就辞掉了工作,注册了新号码,开始了一个人的自媒体道路。全靠自己肯定也不行,圈子里会有大佬,紧紧抱住大佬的大腿才是明智之举。

老尘用了7个视频开通了企鹅收益,从此开始了向上的人生。

我也有关注他的账号,基本上每一条都有8、9万的阅读量。好一点的三五十万。第一个月就赚到了几千块钱。当然这得益于他前几个月的潜心研究和文笔的历练。

后来我经济吃紧,于是面试、找工作,还接了一些小case,维持生计。自媒体早就被我抛到了一边。而老尘还在坚持。

大概过了半年,我问他近况怎么样。他说还好,基本稳定收益,而且准备不写稿了,要转到视频方向去。

又过了半年,我又想起了他(别问我为什么这么久才想起这个朋友)。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段。老尘现在已经妥妥的月入过万了。

老尘说:“遇到困难放弃很容易。但成功也并不难。”

“失望了,继续做,绝望了,继续做;封号了,继续建新号继续做。就这么简单而已。”

“就像手指被割破出血了,疼痛是每个人的正常反应,我只不过甩甩手继续敲键盘而已。”

我还能说什么,成为炮灰是对我最好的惩罚。

都说现在是自媒体时代最为风光的时候。

也许是看到了知识星球这样的知识付费的力量,也许是在每天刷抖音的过程中,感到了IP的风光,动辄几百万的点击量,爆款视频层出不穷。

于是就有许多人开始眼馋,心想既然自媒体和段视频这么赚钱,为什么我不可以呢?在灌了几口某些大微和博主的心灵鸡汤后,毅然掏出腰包付费,买课、听课,也照样子去写稿子、剪视频,也去分发西瓜视频、抖音、百家等等。还没超过3天,就开始坐着日进斗金的春秋大梦。

然而惨淡的数字却如一盆冷水迎面泼下来。

醒醒吧!

没有一件事情是不需要坚持和努力的,那些比我们成功的人,不一定资历有你好,不一定文笔比你强,但是特别重要的一点,是他们肯坚持。

就像老尘在默默无语的时候坚持了3个月,在初见成效的时候再坚持三个月,在终于看到5位数的收益的时候再坚持。就是这么不放弃。

他说:“男人要有自信。别人能行,我为什么不行?我还要比他们做得更好。男人的帅从来不是脸面,而是一颗独立坚强的心,和对力量的无上追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