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再见!

再见!祝你安好!

1.

我跟纯半年没见了,大家在朋友圈互动都不多,今天这次约见,明显感觉纯消瘦了。我们在咖啡厅见面,我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纯点了一杯黑咖啡。我喜欢甜中带着苦,纯喜欢在苦过后的回味。

“我已经和枫分手了。”纯低着头,侧着脸跟我说。纯的头发夹在耳朵上,从侧脸看她,半边脸被头发挡住了,看不清她的表情。

“为什么?”我很惊讶,因为纯和枫一直很好,有共同的价值观,经常一起去旅游,也一起去看养老院的老人,我一直以为他们能走到一起。

“因为我已经不懂他了。”纯说完扭头看向了窗外一个男人和女儿嬉闹的场面,纯喜欢这样的温馨场面。

2.

纯和枫确实已经分手了,并且分得很彻底,纯还因此换了电话号码,换了一份新的工作,就是为了跟枫彻底分开。

纯知道自己的这些行为只是为了告诉自己,过去的就过去了,不必再留恋。其实她知道枫压根就不会再联系她,即使电话号码依旧,工作不换地址,她仍然等不到枫了。

我不死心的问纯:“到底发生了什么?两个人闹到这个地步?”

纯摆摆头,长谈了一口气:“其实并没有发生什么,我们之间的分开不是狗血的出轨第三者和背叛,只是我已经走不进枫的心里,他也不愿意跟我敞开说他自己。”

纯和枫最后一次见面,纯借着酒劲儿,第一次打了枫。枫没有还手也没有说一句话,静静的看着纯,眼神里透着无助和痛苦。

纯看着枫很心痛,想要抱住枫,枫却挣脱了纯的拥抱,有气无力的说了一声:“我走了。”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至此,半年过去了,他们没有再一次面。

3.

纯是枫的同事,纯第一次见枫,是在纯刚入职的时候,部门经理介绍同事认识,纯第一次见到了枫,那时枫满脸长着青春痘,高高的个子,鼻梁上驾着一副眼镜,静静的坐在一个角落,经理介绍时,枫朝着纯羞涩的笑了笑,点了点头。然后就低头忙自己手头上的事了。

纯见到枫,心里想着:“这个男生真丑,一脸的痘痘,性格还不开朗,除了个儿不错。”

丑,痘痘,个高是纯对枫的所有印象,在很长的时间里,纯和枫毫无交集。

直到接到上海同事也是好朋友乐乐的电话,乐乐给纯打电话跟纯说:“我马上要去深圳工作了,等着迎接我吧!”

电话里,乐乐对来深圳的生活充满期待,声音能听出来她的兴奋。

纯知道乐乐在上海分公司一直做的不错,这两年平步青云,从一个助理,到现在的销售经理,未来面临着更好的未来,怎么会突然转战深圳?纯心里有个大大的问号。纯在电话里没有来得及问乐乐,乐乐就挂了电话,临挂前,乐乐告诉纯,她明天下午4点的飞机。

4.

纯下午在机场等乐乐,4点30乐乐从机场推着行李箱走出来。接到乐乐,两人坐上车后,纯再也憋不住了,逗趣的调侃乐乐说:“你这次来不会是为了男人吧?哈哈”

“是呀!”乐乐一向毫不掩饰自己的情感,扬着头对纯说:“一个我很爱的男人。”

“不是吧,你可是有男朋友的呀!”

“我跟男朋友分手了,我要和我爱的男人在一起。”

“谁呀,谁呀,这么有魅力,把你迷得。”纯八卦的调戏着乐乐。

“是你们公司的枫。”

“枫这么丑,你看上他什么了?”

“他哪里丑?哪里丑?可帅了!”一副沉迷的样子。

枫和乐乐是在公司组织的全国精英培训中认识的,培训持续25天,忙碌的培训生活,两人互相陪伴。

爱就是在这日常生活中衍生的,乐乐喜欢枫看着自己闹时宠溺的表情,乐乐感受到了爱情在心中发芽。

乐乐一直是勇敢的女孩,培训结束就回公司辞职来到深圳了,都没有来得及通知枫,她想给枫一个惊喜。

乐乐安顿下来后,给枫发信息:“我想你了,我来深圳找你了,我想和你在一起。你在哪儿?”

枫收到信息后,并没有回复,乐乐等了三天沉不住气,给枫打了电话。枫的电话,一遍一遍的响起,他知道乐乐来找他是什么意思,他一遍一遍的拒绝了乐乐的电话,最后给乐乐发了一条信息:“回去吧,回到本来属于你的生活,你的男朋友很爱你。”之后无论乐乐如何通过什么样的形式联系他,他都不再回复。乐乐在深圳孤独,纯陪伴左右,乐乐一场一场的大醉,叫着枫的名字。

5.

纯对枫本身没什么反感的,但是见乐乐爱的如此辛苦,并且枫一直不出现,逃避着乐乐,纯内心抱着对好姐妹打抱不平质问的态度拨通了枫的电话。

刚一接通,纯难以抑制自己的愤怒,破口大骂:“你这个男人就是孬种,不敢面对爱自己的人。你有本事跟乐乐聊聊呀。”

枫一句话没有回复,在纯骂停下来的时候,冷冰冰的说:“除了这件事,还有其他事找我吗?”

纯三秒没有回复,枫便挂断了电话。纯能感受到电话那端的男人压根就没有在意和乐乐的感情,他的无情和冷酷与乐乐所讲的男人差别十万八千里。为什么乐乐这么好的女孩喜欢这样一个破男人,纯百思不得其解。

从此以后纯和枫的梁子结下了,在工作上纯刻意针对与枫,在业绩PK时总是PK枫,她拼劲全力赢枫,赢完枫后,她有一种快感,像是给自己好姐妹报仇后的快感。枫输后,没有沮丧和平时一样,不悲不喜。枫也有赢的时候,赢了也不嘚瑟和嘲讽对手,平平淡淡的做自己的工作。

在纯眼中,觉得枫是冷酷的,没有情绪变化的,一直都是平平淡淡不会有感情变化的。就像对乐乐一样,即使乐乐像一团火,也点不燃一块不会燃烧的冰。

6.

纯是讨厌枫的,但是她会关注他。越关注,就越发现,枫和她既定的印象中不同。她知道枫把收入的百分之10捐助给贫困家庭的孩子读书,知道枫一个月去一趟敬老院,知道枫喜欢孩子,在他的座位上贴着他陪孩子玩的照片。

纯喜欢男人陪伴孩子的样子,纯觉得这样子的枫也有了一点可爱。

7.

纯和枫要合作一个项目,项目是领导直接指定的。项目在外地,需要纯和枫长期出差。纯第一次有了正面了解枫的机会。

第一次看到枫应对客户投诉,第一次看到枫累到睡在沙发上,第一次枫默默的蹲在角落哭泣。

纯看到了多面的枫,矛盾的枫。冷酷而温暖,强大而脆弱,就是这样矛盾的存在,让纯对枫越来越好奇。

越来越好奇,就越发现自己从乐乐口中了解的枫是不真实的枫。

8.

在合作项目第一阶段结束的时候,纯和枫为了纪念,晚上去了当地一个没有开发的海,海很辽阔,海浪声呼呼的前行,一次一次把海水推向海滩,浪拍打到岩石上,四周一片寂静。

枫说他喜欢听这个海浪声,他的家是海南,听到浪就感觉回到了家。枫说他曾经抑郁自杀过,一直都没有走出来。枫说他一直害怕爱别人,因为他封闭太久怕伤害别人。可是他也渴望被人爱。

纯拥抱了枫,她心痛了这样的枫,枫此时是一个脆弱的像一直受伤的小鸟,需要温暖的怀抱。

枫紧紧的抱住纯说,第一次感受到了安全感和温暖。

枫在纯沙滩上画了一个心,用箭头指向了纯所站的位置。枫爱上了纯,纯也爱上了枫。

9.

纯和枫在一起了,借着工作一起走遍了全国各地,每天有说不完的话,他们渴望时时刻刻在一起。枫和纯在一起,也开始学会了大笑,越来越快乐。

没有跟纯在一起的时候,枫就一个人呆着,就像过去一样是那个不会笑的男孩。

枫在热恋时,都要保持一周有一天是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一个人的时候,他会关掉手机,默默的自己呆着,后来由一天变成了两天,两天变成了三天,枫消失的时间越来越多,纯找不到他就会一次一次给他电话,但是都得不到回应。纯会安静的劝他不要一个人呆着,也会发狂式的骂他。

可是枫都是无动于衷,因为他的抑郁症越来越严重了,他无法控制。他不想让纯失望,但是他做不到,他越来越对自己绝望,就失去联系的日子就会越长。

10.

枫的抑郁症越来越严重了,他也在试图通过各种形式在解决,都没有效果。纯看到枫的抑郁症,她心痛可是她不理解,她试图帮助枫,帮枫请心理咨询师,请枫的父母陪伴他,还请他的好朋友陪伴左右。可是枫感受到了紧张和不安全,他拒绝了纯所有的帮助,一个人呆着,默默的。

自杀的念头一次一次在脑海里显现,有两个声音在拉扯自己,去死,我还有纯?去死,我还有纯?

枫终究还是崩溃了,无能为力就只能逃避。枫越逃避,纯就越想帮他,或者说是想控制他,想让他开始,枫崩溃后于是选择了分手。

11.

分手的日子里,枫再也没有出现过。纯还是会想起那个喜欢小孩的枫,还是会想起那个在阳光下对自己笑的男生。但是终究两人彻底的分开了,没有说一次再见。

枫还好吗?还是会遇到那个让他感受到安全的人吗?会遇到那个能疗愈他的人吗?

枫,我想好好的跟你说声再见,我不恨你给我的伤害,我也不会讲起过去的温情再次爱你。你面前我已平静如陌生人。我想好好的跟你说声再见,再见那些我自己抓狂纠结的岁月,再见那个不会爱却仍然要爱的自己。跟你告别,就是跟过去那个自己告别。未来的路,你已不再拥有,仍然珍重。

无戒365天训练营

写作的过程,是自我梳理的过程。谢谢大家点赞和相互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