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点四十分的孤独

我走上了一条比记忆还要长的路。陪伴着我的,是朝圣者般的孤独。我脸上带着微笑,心中却充满悲苦。

——切格瓦拉

关于友情

我妈突然有天问我,怎么不见你高中闺蜜找你呀?

啊,朋友吗?她可能有点忙吧!

什么时候,我们从闺蜜变成了朋友,从无话不说变成无话可说?

高中我们因混合寝室而相识,你很安静,而我很活跃。那时我拍着你的肩膀说,你看,这就是席慕容诗里的缘分,我们注定要成为相伴到老的闺蜜。那时的你我,笑晏如花。

我们曾睡过一张床,曾一起去操场上跑步,曾在深夜里互相安慰互相鼓励,曾分享过自己的小世界,曾约定一起去旅行,一起考同一个大学,曾约定……可惜约定与承诺长不过人生,也经受不了时光的侵蚀。

我们进了同一个大学,相隔了十几分钟的路程,却像是你我在南北方的相望。我曾以为,你是那个会在车上永远不离开的人,却忽视了时间的残酷,你终究要离站,终究要与我告别。

当我打电话给你的时候,我们之间却只剩下了几句最平常不过的招呼,然后匆匆以沉默结尾。我们已经进不去各自的世界,已经没有相同的话题,已经没有想与对方分享一切的心。原来我们早已心照不宣。这一刻,孤独像藤蔓一样缠绕着我的喉咙,无法发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亲情

我现在坐在家门前的长凳上,里面的妈妈正在打着鸡蛋,为我做早餐。天气有点阴,风有点凉,却也是前几日盛夏的礼物。我的前方,一辆面包车缓缓驶过,大概是回家的车。不远处,有人在打字牌,有人在门前聊着家常,行人提着月饼走过,与别人互相打着招呼,这一切还是那么的美好。

我记得,我舅母有一天偷偷拉着我说,你高中离家时,你妈妈一个人经常在家里抹眼泪。我笑着看了看母亲,她咧了咧嘴唇,低着头,不好意思笑了笑,说,那天我回家,煮了你的饭,准备叫你吃饭,却发现你已经不在家了。那时母亲的眼睛闪闪的。如今,我才明白,母亲的孤独是沉重的。我会有全世界,而她却只有我。

她的孤独似乎与黑暗成为一体,可她却是我的整个星光。

无数人儿女踏上火车的那一刻,从此故乡只有夏冬,没有春秋。而父母成为了一棵树,一半在阳光下守望,一半在黑暗中思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爱情

她坐在月亮上,月弯弯的,守在这已有无数年,却仍不见那人归。

朋友那一天失恋了,对我说了很多。她说,她想被爱想被包容想被理解,想被安全感包围,这种欲望几乎瞬间袭卷她的内心。

她的独孤来源于“努力做一个清醒坦荡又克制的人,却因此得不到偏爱”的纠结,大部分女性都是如此,想放肆去爱,却怕失去自我而得到失望。

我始终相信,将自己变得充实,丰富自己的业余兴趣,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你想要的都会有的!而孤独此时也是非常可爱的,因为也只有它能陪伴你走过这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自己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种感觉

在人群里,你向往孤独。孤独时,却又向往看到你的同伴。

不知有多少人埋头玩手机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孤独?

朋友有一次聚会,平时喜欢热闹的她,却又变得十分安静,别人都认为是她心情不好。

然而,她也曾尝试过融入他们,却发现自己像一只伸长脖颈使劲往里探的小丑,满带荒凉。自此之后,她便很少参加这种聚会。

正因为深知,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所以你从不将自己的孤独痛苦表现出来,于是戴上了快乐的面具,只能在晚上独自咀嚼孤独,然后创造属于自己的快乐。你从不分享,因为你深知,孤独只有你能懂,而你也只有孤独才能将你深拥。这一刻的孤独,是可爱的,是一种无言的相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为自己建了一座城堡,里面将会有春花秋月夏呤冬雪,但如今也只有你——一座孤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炎症” 作者: 至简文化2016-02-13 浏览:4247次 生命以能量为体现,能量表现为热能。损害健康...
    艾江山燕姐阅读 400评论 1 2
  • 今天没有玩游戏是对的。 今天给父亲打电话是对的。 今天利用锥子理论,集中力量于解例题是对的。 今天坚持了下来写简书...
    Charging99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