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相逢是首歌》文/徐淑英

《贺陌上花开芳辰》/徐淑英

祝芳友陌上花开和所有今天生辰的人家庭幸福!生日快乐!永远开心!


芳辰幸至

春末夏初,风光旖旎,凉爽适宜,我的好友陌上花开,芳辰幸至。

[贺]喜芳辰馨愿抒

[陌]奏管弦清脆语

[上]网邂逅挚良朋

[花]团锦簇蔷薇赋

[开]诚布公石榴妍

[看]好奇葩淑女慕

[天]涯咫尺丽人情

[空]蓝水碧美女书

[云]笼远岫思千片

[卷]中文字眷心曲

[云]见艳阳初升暖

[舒]畅柔风飘逸趋

[生]逢吉时爱雨落

[辰]好紫气瑞祥麓

[幸]卿恬淡惹人怜

[福]庭氤氲娉婷舞

[快]言明媚如朝霞

[乐]文词阙映心湖

天性爱美的我,儿时曾到城里表姐家做客,第一次看到表姐穿的是极地石榴长裙,幼年的我十分羡慕,也把模特般的表姐惊为天人。

年幼的我听奶奶说过,所有美丽的鲜花都是美人的化身。

当时我认为石榴花定是天女从瑶池散下的神花。大诗人白居易曾写道

“闲折两支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

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

由此我想,要是谁是此月对应花,定是人间尤物。

上苍厚爱,我的好友陌上花开,恰好正是温情五月出生。

榴花不喜舞东风,夏日爱妆火样红。

非凭娇姿逐李杏,但将靓影傲苍穹。

眷情尘世蒹葭美,柔媚园中甜蜜融。

愿舞潇湘邀碧月,梦萦缱绻伴长空。


率真可爱的她恬淡静美,笑靥含羞。有幸得遇知己,如沐和风,温婉如诗!

衷心祝福才女宝友幸福快乐!家庭和和美美!事业顺顺当当!生日快乐!永远美丽!

紫陌红尘,邂逅好友是2013年春暖花开之时,秀外慧中的她人气超好,而我当时写日志仅有四个月,她没居高临下,总是不吝啬对我的鼓励和赞美!

她虚怀若谷的对我说,人气对于她没有半点的经济效益,而她注重的是天涯如同咫尺的真情厚意,万水千山那不曾谋面祝福牵挂的纯美心扉!

迄今为止,我的才女宝友是“为她人做嫁衣”最多的一位。只要您是她的好友,上善若水的她只要得知男师友的生辰,女好友的芳辰,她都助人为乐为你精心制作贺帖。

当年幸遇宝友也就是一个月的光景,兰心慧质的她就为我制作了两份贺帖,加上2014年一共为我制作了三篇。

我凝眸网络,五年有余,感同身受,冷暖自知。冰天雪地的寒冬,可以想象出纤纤玉指都会冻得通红。骄阳似火的盛夏,面对荧屏,如花容颜都会被辐射,甚至会长斑。

众所周知,电脑对视力的伤害更不容小觑。也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的才女宝友陌上笔耕不辍,一篇篇情深意浓,美轮美奂,赏心悦目的贺帖呈现唯美我们的心田!毋庸置疑,不言而喻情真意切!这不仅是对于文字的喜爱,也是才情俱佳的人格魅力!

陌上花开若彩云,馨香沁脾叶缤纷。

清风吻后徐徐意,紫燕亲时缕缕痕。

笑靥如同天上月,娇羞赛似翠微裙。

纤手绘就真诚卷,玉指佳篇捻美文。


诗人舒婷说,“阅读和思考只能让我更加热爱,更加执着,无以复加的迷恋文字。时常因为一个字一个词的雷击,而颤抖而狂喜而渴望,并且奔走相告于同好。”作为倾心文字,才女宝友您身体力行做到了,我倾慕仰望!学习!

陌上花开芳辰之际,衷心祝福才女宝友和她的知心爱人,步履芬芳,最浪漫的事是你们的心曲。红尘万丈,馨香盈袖,嫣然相守!倾心相依,爱到永恒!幸福阳光明媚芳华永驻!快乐如影随形朝朝暮暮!

【陌】卷佳文逐气【相】

【上】善如水与伊【逢】

【在】笺香锦情皆【是】

【空】灵玉墨凝籁【首】

【间】有金兰和诗【歌】


【祝】在无助时我仰望蓝天【愿】

【您】您是最近的一片彩霞【您】

【幸】在迷离时我凝视夜空【万】

【福】您是最亮的那颗星星【事】

【快】在悠闲时我款步林间【順】

【乐】您是盎然的那片绿叶【心】

【吉】在疲惫时我安然入睡【身】

【祥】您是最美的曼妙梦境【体】

【如】在我们相遇的空间里【健】

【意】您是我最真诚的佳友【康】



[温馨提醒,本文人物照片有的是作者本人,请厚德载物的人士不要涂抹不良内容!诚谢!]

[注:我涂鸦的“诗词”不合格律,仅是喜爱这种题材,敬请斧正,以免贻笑大方!

仁杰淑苑,淑女蔷薇平台,徐淑英由于水平和时间有限,编辑图文多处不足,恳请大家赐教,衷心感谢!]

作者:徐淑英,70后,安徽合肥人,微信公众平台淑女蔷薇snqw1212,仁杰淑苑rjsy2017,笔名和扣名亦是淑女蔷薇,微信号xnqw1212。



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刊发。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诚谢!

微信公众平台仁杰淑苑rjsy2017,淑女蔷薇snqw1212,感恩感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

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佳人才子网中游,吟诗作赋和词酬。

作文精湛乃为师,出语不凡皆是友。

欣赏学习淑女愿,抛砖引玉蔷薇柔。

相约空间温婉扣,嫣然笑靥锦年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