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那个真正爱我的“妈妈”哪去了(原创)

我今年一岁,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虽然我们的只是普通的家庭,但是有爸爸妈妈宠爱的我却觉得过得很幸福。但是,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情,妈妈在我心中的形象一下子发生了崩塌,而且也改变了我的一生。

那天,我和往常一样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去商场的游乐场玩耍。滑滑梯的时候,有一位小姐姐由于没有注意到前面的我,所以不小心踩了我一脚,突然而来的疼痛使我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

看到我哭了,平时将我放在心尖尖的妈妈一下了慌了心神,对于伤害我的那个小姐姐充满了不满。于是妈妈将那个小姐姐拽住,开始了质问。爸爸看到妈妈抓住了小姐姐赶紧劝阻,可是这对于情绪激动的妈妈来说,当时的愤怒已经蒙蔽了她的心智,别人的话她已经听不进去了。

最终在爸爸的再三的安抚及强拉硬拽,总算是带着情绪难以平复的妈妈和守到惊吓不停哭泣的我离开了游乐场。

妈妈,我知道您是因为爱我,所以才会做出这么过激的行为,才会与那个小姐姐和她的家人发生争执,但是我还是想对您说:

亲爱的妈妈,你知道吗?在我的心里您一直是最温柔、最善良、最善解人意的好妈妈。我知道您为了我,付出了很多。为了养育我,您牺牲了自己的时间,将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了我的身上,对于我寄托了太多的希望。

但是,您今天的做法,让我感到吃惊,也让我感到害怕。当您对那个小姐姐咆哮的时候,您的那副面孔让我感到陌生。这还是我的妈妈吗?我在内心问自己。其实,对于小姐姐我没有怨恨的,我哭只是因为我疼,想引起您们的关注而已。可是你对那个小姐姐的样子,却让我感到害怕。

我想问:那个疼我、爱我总是温柔的妈妈,她去哪了?

“不要,你还我、你还我那个我最喜欢、最温柔的妈妈”一个声音在我内心呼喊。

可是,看到妈妈您在不停的大声斥责小姐姐,我都不敢靠近您了,我不敢和你说话。因为我怕,我怕没有理智的您会像对小姐姐一样对我。所以,我只能一边紧紧的抱着爸爸,一边在想:我的妈妈,您这是怎么了?

妈妈,你还是我的妈妈吗?

我印象中的妈妈,不是您这个样子的!我心目中的妈妈,是会陪着我一起学习,是一个对人和善,善解人意的妈妈。

“哦,我知道了,你或许只是和妈妈长得一样的人吧?”

“嗯,一定是这个样子的,我在心中这样对自己说。”

“可是,为什么这个只是长的和我妈妈一样的人要和我们一起回家,我原来的妈妈去哪了?”

于是我不解的问爸爸:“那个爱我,总是带着笑容,喜欢小朋友的妈妈哪去了”?

爸爸的眼神闪过一似差异,然后指着那个和妈妈一摸一样的这人说:“这就是你妈妈啊。”

“不!不!这不是我妈妈!我妈妈是不会对小朋友那么凶的!”

“妈妈!妈妈!我要妈妈!”我抓着爸爸的衣服哭喊着。

爸爸听了我的话,看了看我的那个“妈妈”,有一种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心痛以及无奈。

爸爸看我闹得这么厉害,根本不要那个自称是妈妈的人接近。于是,他只能自己抱着我,而那个长得很像妈妈的人一直跟在后面。“好奇怪,这个人怎么不回家啊,怎么一直跟在我们后面”。我有些不明白,于是悄悄的问爸爸。爸爸只是很无奈的摸摸我的头,然后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而那个长得很像我妈妈的人一直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可是我再也不像从前喜欢妈妈那样喜欢他、亲近她。因为我觉得那不是我的“妈妈”,不是我从前的那个“妈妈”。

自从那个长得和我妈妈一样的人狠狠的训斥了小姐姐和她的家人后,就再也没有小朋友和我玩了。没有小朋友的陪伴,我的生活在不在再五彩斑斓,只剩下了黑白色。有一天,我终于看到我的好朋友小明来找我玩了,我高兴的拿出爸爸给我新买的小飞机,我知道小明最喜欢飞机了。

“小明,咱俩一起玩吧”。

我拿着爸爸给我新买的小飞机,高兴的和小明说。小明看到新的小飞机也兴高采烈,可是他看了看小飞机,十分为难的说:“我妈妈说不要和你一起玩,因为你妈妈太凶了。而且,我也害怕你的妈妈。你看,你妈妈又来了,我要走了”。说完小明就飞快的跑了。

我回头一看,那个长的和我妈妈一样的人果然来了。都是因为她,现在都没有小朋友和我玩了。我转身有些怨恨的看着自称是我妈妈的人,生气的说“你走开,你不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不是你这样的!因为你,现在都没有小朋友和我玩了,我不想看到你!”

看到我怨恨的眼神,她有些震惊,惊愕从眼神划过。她动了动嘴,最终却没有说什么。从此,我一个人说话,一个人玩耍。没有人陪我玩也没有关系,我自己陪自己玩好了。我对墙上的影子笑嘻嘻的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什么太多想说的,只是想换手机壁纸,于是翻看了太多app,只挑中了这一张,感觉平淡就是最好不过了
    无舟子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