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白虾,蛋白质含量比鱼和牛奶还高,这样吃营养才不流失

春天,除了各种新鲜的野菜、应季的蔬菜陆续上市以外,还有来自水中的小野味:小白虾。小白虾也称为白米虾,属于海虾,全身为白色透明状,外壳薄且硬,生活在海河交界口附近。小白虾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鳞、铁、无机盐和维生素A等多种营养成分。

这其中,它的蛋白质含量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对于身体虚弱的朋友来说可是“大补”的食物;

另外,它富含的磷、钙等元素成分,对于在春天里长身体的孩子们来说,特别有助于身体的健壮。

因为它丰富的营养价值,有人将它美称为“补钙高蛋白”

春天,小白虾大量上市,不仅价格实惠,而且吃起来肉质细嫩鲜美,富于弹性,同时,肉质又很滑嫩、易消化。常见的吃法有“醉拌小白虾”、“小白虾炖豆腐汤”、“韭菜爆炒小白虾”、“盐水小白虾”、“酥炸小白虾”等等做法。不同的烹饪方法及食材的搭配,让美味的小白虾吃起来都让人欲罢不能。今天,我来推荐小白虾真正的原汁原味的吃法:不仅制作简单、而且小白虾的营养不流失,吃起来清甜又鲜嫩,喜欢的朋友不妨来试试~

一、小白虾原汁原味的做法

原料:鲜活小白虾一碗,洋葱一小块,姜一小块,小葱4棵

配料:生抽、料酒、食用油、盐适量

制作步骤:

1:将鲜活的小白虾放入盆中,倒入适量清水,加入半小勺食盐,浸泡5分钟后,用清水反复清洗几遍,然后放置一旁备用。如果有个别较大的小白虾因虾枪比较坚硬可以用剪刀剪掉。[此步注意:水中加入少许食盐有一定的杀菌作用。]

2:将洋葱、姜及小葱洗净,洋葱切成小块,姜切成片,3/4的小葱切成段、1/4的小葱切成葱花,放入碗中备用。

3:火上坐砂锅,锅热后下入少许食用油,油热后下入洋葱块、姜片煸炒。

4:等洋葱块呈现透明状态的时候,将葱段摆在上面,铺均匀。

5:再将小白虾铺在葱段的上面,也铺均匀,同时,沿着锅边淋适量的料酒,然后盖上盖子,焖煮2-3分钟。

6:这时,锅里的小白虾已呈嫩白色,香味扑鼻,说明已经煮好了,撒上少许的葱花,再淋些生抽(或者蒸鱼豉油),关火即可。

7:将一锅小白虾直接端上桌,趁热食用,鲜美可口。

二、制作技巧及一些小注意:

1:因为洋葱、姜片、小葱都含有一定的水分,而且还能帮助去除小白虾的腥味,所以,在放入小白虾后,无需再加入清水。

2:小白虾非常容易熟,因此,根据放入的虾的量,一般焖煮2-3分钟就可以了。

3:既然是吃原汁原味,因此在制作的过程中,一些重色重味的调味料,比如:老抽、蚝油、鸡精等就不要用了,以免抢味。

4:在吃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制由生抽、葱花、辣椒油等调料汁蘸着吃。

5:有些个头较大的小白虾,虾头上的虾枪很坚硬,吃的时候很容易弄伤嘴,因此,老人和孩子在吃的时候要多注意。也可以提前好用剪刀将头部剪掉,另外,长长的虾须及虾脚也可以剪掉,这样,吃起来更安心。

这道小白虾原汁原味的做法,操作起来步骤非常简单,而且用时也少,制作过程也没有难度。这种方法做出来的小白虾一点也不腥,而且吃起来不仅鲜嫩,还十分清甜,肉质滑嫩又带有弹性,当下酒菜或者下菜吃皆可,喜欢的你一定要试试~

每天的柴米油盐让我们对琐碎繁杂的厨事早就没有了“若如初见”的感觉,但可是然而but,“不计得失、浑然忘我、乐在其中”依然是我们每天的不懈追求。我是趴窗看雨的小龟,爱生活、爱美食,和你一起分享食物的美味和故事,喜欢我就~关注!~点赞!~支持我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