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小小的存在

   

愿我们都能遇到对的人

今天要写一个故事。

    廖琪琪曾经非常喜欢一个男生,他满足了她所有的幻想,在她眼里是个完美的存在,不可否认,他确实优秀,有目共睹。

    喜欢就要拿出喜欢的样子,温柔懂事,落落大方,在我们眼里疯癫的琪琪就像人格分裂,突然变了一个人,发誓要早睡的她会因为男神的一声召唤,耷拉着眼皮跟人家说自己本来就晚睡,一点也不困,各种打了鸡血般的疯狂让我们快要看不下去。那时候才明白,原来爱情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不至于脱胎换骨,也是挺面目全非的。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男神终于注意到这个努力的妹子,发现了琪琪身上的闪光点,两人就坠入了所谓的爱河,学校的每一条小路,每一棵花草树木都见证了琪琪和男神的甜蜜,时光飞逝,两人升入同一所大学,打破了第一个毕业就分手的魔咒,继续甜蜜幸福。男神也变得不再遥不可及,卸下高冷温暖的对待自己时而勇敢时而胆小的小女朋友,上了大学越来越多的空闲时间给两人制造了很多恋爱时间,山河湖海,花草树木,东南西北,春夏秋冬,美味佳肴都有他俩的身影,从琪琪朋友圈的照片可以看出俩人的幸福,那种发自内心的甜蜜是无法掩盖的,当然,和其他很多小情侣一样,两人的恋爱之路也并非一片坦途,时而不时,争吵冷战,异地失望也是存在的,每一次这个嘴硬的家伙嘴上说要分手,心里还是急得很,多年的感情哪是说仿写就能放下的。琪琪曾经认真的告诉我,没了他,我就再也不会爱了。当时就觉得是小孩子气,怎么会不会爱了呢,他们俩人那么好。

再见,那些难过的日子


       有一天,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震惊了我,琪琪和男神分手了,电话里的她哭的撕心裂肺,原本用来听她秀恩爱的传声筒突然传来姑娘不住的抽噎,除了让我觉得诧异,还有不知所措,八年抗战都下来了,为什么八年的恋爱就这么化成泡沫了,水到渠成的幸福没有到来给了琪琪巨大的打击,随后的她一蹶不振,人也消瘦了好几圈。作为朋友,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她,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也许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

       不得不承认,平时胆小脆弱的琪琪这次的表现真的让我们佩服,虽然难过,她从不在我们面前表露,在杂志社工作渐渐风生水起,琪琪也成长为一个独立美丽的姑娘,知道有一天,看到她又一次在朋友圈秀出的牵手照……结婚那天,新郎英俊帅气,琪琪美丽大方,作为她最好的朋友,化妆间里,琪琪突然开口,你知道吗,我以为新郎会是他的,谁知道呢,最爱的人永远是他,陪我一生的却不是。从一开始,先喜欢的那个人就输了,当初掏心掏肺过了,也不后悔,人啊,不能要求别人用你希望的方式回报你的感情,爱情是风险品,也是奢侈品,要不起,我输了。当看到新郎为琪琪带上戒指的那一刻,我的心里五味杂陈。

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


       婚后,琪琪过上了柴米油盐的生活,撇开朋友的身份,不得不说,琪琪真的是一个合格的妻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上周小宝宝过满月的时候,琪琪一脸的甜蜜再也不似结婚时的遗憾,你知道吗?恋爱是恋爱,婚姻才是真正的完整,我先生对我的好,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原来真正被爱着,是舒服,是在意,不是迎合,不是怕失去,不是刻意讨好,爱若是退让就能讨好,到哪里找拥抱。八年的时光,不合适的挣扎,终于让我明白了。

      爱情不能用时间衡量,有时候,三个月的关怀可以战胜八年的时光,有些人,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一老大功未就。醉生梦死,荒了好韶华。往昔痛训不可忘。怀天下心莫要失。 一朝成败休定断。家兴国强,丈夫且躬行。涅槃...
    东方惠阅读 123评论 0 0
  • Blue编辑 劳燕分飞一词中的“劳燕”代指伯劳和燕子两种鸟类,“劳”是伯劳的简称,和“辛劳”无关。“劳”和...
    4551ff0ad16f阅读 341评论 0 0
  • 和一个人在一起 ,如果他给你的能量是让你每天都能高兴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 ,做每一件事都充满了动力 ,对未来...
    湘子雅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