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错你还有理了?

一、我的助理终于辞职了


几天前,C君面带笑靥跟我说:我的助理终于辞职了。

我一脸疑惑:你每天忙成狗样的,有个助理给你做事,减轻你工作量还不好啊,她辞职了你怎么这么开心?

于是C君开始描述他助理A小姐工作的种种事情。

交代给A小姐的事,不催就不做,永远不会反馈进程怎样,推一下动一下,她做的工作我还得再检查,改动,才敢提交给上级。偶尔一次因为太忙,直接递交上级,结果被骂的狗血淋头。

C君说道,我是一个人做着两个人的工作,比我自己一个人直接做完还辛苦,真是操碎了心,你说现在找一个靠谱的人工作怎么这么难?

C君的公司是几年前才成立,朝阳行业,发展迅速,规模不小,既有年轻的活力,又有完善的制度流程,工作起来并不算太难,即使如此前景不错的公司,一份相对轻松的简单的工作,还是有人做不好,不是能力问题,而是责任心的问题。


二、我道歉了你还想怎样


F君最近在买房子,由于工作太忙,直接找了全国最大的二手房中介公司全权处理推荐房源,签署三方合同和办理按揭公积金贷款的事项。

前期F君分别看中了两套房,因为位于不同区,所以咨询了不同的中介负责人,但是同一家公司,在询问,如果买下需要支付多少费用时,结果其中一个中介一条信息就解决了(如下第一张图),而另一个人则问一点答一点,最终也还要F君自己去统计(如下第二张图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次解决疑问题vs推一下动一下也没解决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不经让我想起一个经典的职场故事——买土豆的故事

在美国的佛伦萨州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一个叫约翰、一个叫哈里的两个年经人,同时进入一家蔬菜贸易公司。三个月后,哈里很不高兴地走到总经理的办公室,向总经理抱怨说:“我和约翰同时来到公司,现在约翰的薪水已经增加了一倍,职位也升到了部门主管。而我每天勤勤恳恳地工作,从来没有迟到、早退,对上司交代的任务总是按时地完成,从来没有拖沓过,可是我的薪水一点没有增加,职位依然是公司的普通职员。”

总经理没有马上回答哈里的问题,而是意味深长地对他说:“这样吧,公司现在打算预订一批土豆,你先去看一下哪里有卖的,回来我再回答你的问题。”

于是,哈里走出总经理办公室,找卖土豆的蔬菜市场去了。

半小时后,哈里急乎乎地来到总经理办公室,向总经理汇报:“二十公里外的集农蔬菜批发中心有土豆卖。”总经理问:“一共有几家卖土豆的?”哈里挠了挠头说:“我刚才只是看到有卖的,没有留意有几家,你等一会儿,我再去看一下。”说完又急乎乎跑出去。

二十分钟后,哈里喘着气跑回总经理办公室汇报,“报告总经理!一共有三家卖土豆的。”总经理问:“土豆的价钱是多少?三家的价格都一样吗?”哈里楞住了,挠了挠头说:“总经理,你再等一会儿,我去问一下价格。”说完,又要往外跑。这时,总经理叫住他:“你不用再去了,你去帮我把约翰叫来吧。”

三分钟后,约翰和哈里一起进了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先对哈里说:“你先坐下来休息一下吧。”然后对约翰说:“公司现在打算预订一批土豆,你去看一下哪里有卖的?”

四十分钟后,约翰回来向总经理汇报:“在二十公里外的集农蔬菜批发中心有三家卖土豆的,其中两家是0.9美元一斤,但一个老头的只卖0.8美元一斤。我看了一下他们的土豆,发现老头的最便宜,而且质量最好,因为他是自己农场种植的。如果我们需求量大,价格还可以优惠,并且他有货车,可以免费送货的。我已经把老头带回来,就在公司大门外等着,要不要让他进来具体谈一下?”

总经理说:“暂时不用了,你让他先回去吧。”于是约翰就出去了。

这时,总经理才对看着目瞪口呆的哈里问:“你都看到了吧!如果你是总经理,你会给谁加薪晋职呢?”哈里惭愧地低下了头。



后来办理签合同,交款,办理按揭的事更是让F君气到半死

简单来说:

F君跟中介L,和业主最终签了三方合同,并把按揭手续交给中介L推荐的同一公司按揭部R

因为粗心,中介L把主合同的附属合同上关键主合同编号写错。

所以要重签合同,且加上遗留的签定金收据问题,需要三方(业主、卖家F君和中介公司)都在场签,由于F君和业主长期工作出差关系,难得约到一起,故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是难得的机会,但是中介L却借故其他事情而没有来!

因此而导致中介L增加了自己的工作量,和让F君请假多跑了一次中介公司。

按揭资料递交一个月后,公积金办致电F君,告知中介公司按揭R把网签弄错了,需要F君,去现场签名取消申请,再重新申请,而且因为重新申请就得重新排,之前提交的意见可能会过期,还需要重新打各种证明。

时间被耽搁,工作又得请假,F君十分生气,而火上浇油的更是中介L一句话:我们中介和按揭是两个部门,我都已经道歉了,你还想怎样?

你还想怎样?!

现在第三产业发展迅速,人员需求量大,但是「质」却远远跟不上。


看过太多的招聘信息

一句有责任心,看似简单,确是最难的

能力不好可以学,但没有责任心却是极难改变的。

现在的社会有点扭曲,做错事的,做事不到位的人,反而理直气壮,真正有本事的人,反而那么虚心和谦逊。

但我相信,厚积薄发,

相信龟兔赛跑胜利是乌龟而不是兔子。

相信成功不过是一个事情做到极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张白纸 犹如你我 各自不了解 却又拼命想靠近 两败俱伤 却只能嘲笑年少无知 白纸碎了 你我也散了 各自远扬 望多...
    简怡阅读 730评论 1 8
  • 老师很好,今天老师和我们做游戏,还给我们看电视,老师对我们特别好,还学了兔子舞,又给我们发了新书,我很喜欢。
    张广远一班阅读 80评论 0 0
  • 重温这个月的亲子记录,感叹多于感动,真是岁月流逝如水,一去不复返。孩子成长的点滴犹如满天繁星,多少文字都无...
    喜上梅梢阅读 325评论 0 0
  • 每天睡醒,总会接收到各种触目惊心、令人发指的消息,疾病、流感、意外……各种如洪水猛兽般噩耗充斥着我们的视野...
    裴妮妮001阅读 357评论 0 1
  • 从小我家里人就告诉我,一定要听话,家人不管做什么都是为你好。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特别是女孩子。你看看隔...
    夏语沫阅读 874评论 8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