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与“不做”,你永远是有选择权的

我身边有这么一个非常真实的人,暂且叫他小陆吧,一个中年帅哥,他一表人才,可是你看到这个人整体的气质就是很帅、很老实,还透露出来一丝丝的不自信、没有力量。

他在哪儿都是一个非常好的老好人,可是非常奇怪以这么一个人,他前面的几十年都是非常平平淡淡,用漂亮的话来说是“视金钱如粪土”,用我们做个案的本领来分析就是负面思想太多。

在他的生命中肯定句很少,每次他或者他的合伙人有一个项目出来,他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各种的不可能。

他的合伙人是他的发小,两人的感情非常不错。但是这个发小和他完全不一样,他有的时候允许他说,有的时候他还会参考,有的时候他根本不听。

当他不听小陆的时候,小陆就会很生气,认为这么铁的哥们还不尊重他,否定他,认为他不行。

有一次发小告诉他,你可以闭嘴了。这么多年,你有什么事认为是可行的,如果都按照你的来否定、不干的话,你觉得我们现在有什么?

于是他们两人的大战从此揭开了。

在他们创业之路上小陆一直纠缠在对与错上,一直纠缠在我是有价值上面,而这些不但影响了两个人的关系。还对他们的事业没有任何滋养的作用,他们把时间和精力都耗在这些情绪上面,

我的身边还有另外一批人,他们是八零后末期的男孩们,他们一个个看上去还象个孩子。可是他们目标明确,说干就干,敢想敢冒险敢于去尝试新的创业项目。

这些孩子们没有那么多的对与错,没有那么多的用语言要证明自己的价值,他们的人生就是两是一个字“做”。

大玩家传媒的男孩,交流的时候你可以看到他的思路非常清晰,你和他一起谈话你都会有一种被激活的感觉。

还有一个做婚恋网站的男孩,定位明确,只做跨国婚姻,将乌克兰美女和中国男人通婚,一下子解决了乌克兰美女的过剩问题,而很多被中国女人看不上的男人们也另外有了一条出路。项目一出来,受到了广泛好评,还带着中国的一批单身男性专门奔赴乌克兰、俄罗斯去考察。并且目前触角已经延伸到其他欧美国家。

让婚恋变得没有国际边界。

还有一个男孩专门做的是一个关于宠物的网站,在这个网站上还有视频,还有各种关于如何养宠物的信息,还有很多国内外的信息,这种类目非常清晰的网站很容易让人喜欢,建立感情。

这只是其中三个小男孩的案例,在他们身上没有那么多的不可能,你和他们交流,你可以感觉到什么叫阳光,什么叫希望。

我把小陆和他的发小拉进了我这个创业圈子,他的发小天生就是一个敢做敢拼的,在那群人身上点燃了他的热情,他告诉小陆,你可以选择的,要么一起干,一起承担结果。要么散伙。

小陆很不愿意,他一直想要发小承认他,他一直想要成功,可是他又一直怀疑自己。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很厉害,有时候又觉得自己什么也不行。

那个圈子有一个老手告诉小陆,每个人都有专长,你只需要找到自己的专长,把他发挥到极致。同样对发小也是一样,一个在前面冲,一个负责做细节,两个个性互补的人是可以很好的创业的。

但是每个人要守住自己的界限,也就是说小陆只需要负责做细节,而不能够越权。

小陆虽然很不服气,但是他知道他一定哪儿是有问题的,因为他的穷人思维一直让他有才施展不出来,可是这个当下,他选择服从,不再与情绪为舞。

一直以来,他过多的关注舒服与不舒服,以至于他消耗了很多的精力和时间在与别人抗争自己的权利,所以到中年还一事无成。在这帮年轻人的激励下,他决定脚踏实地先做起来,然后再在过程中不断修正。

他们的公司开始走上了精准创业之路,从以前的铺开式散大网,开始专攻他们的有专长的领域,他们开始了全新的合作创业之路。

在“做”与“不做”中,他们选择了“做”

半年的时间,他们收获了比以往五年收获的成绩还要大,他们的合作态度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探索未来,去做好手上已经有的每个步骤,因为他们一直是有基数的公司,只是以前没有头脑的只是瞎乱自己琢磨,现在他们开始成立了自己的有组织、有纪律、规范的作战队伍。

在新的一年,祝福他们获得更大的成功。

亲爱的,在你的人生之中,你的个性更象小陆还是更象他的发小呢?希望听到你的分享,也希望听听你看了此文以后,你会做一些什么样的调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