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教育,开启新征程

“  世界上最近的距离是放假到开学,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开学到放假。”两个月飞逝,新的学期,新教育人在开学之际相聚乡政府会议室,共同追梦新教育、开启新征程!

    首先赵主任讲话:展望新教育形势,回顾过去一年的新教育成果,树立典范,培养名师走出去讲学!新教育是教师专业成长的起点,路径。1:还原本真,认清形势,不要当成负担,点燃传递,达到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2:务求实效,高度重视。3:树立信心,持之以恒。践行、创新……我们一直在路上。

      乡党委王书记讲话:乡下教师工作的困难,学生的流失,但成绩稳步提升,认真领会培训内容,新学期再接再厉,实实在在做好育人工作!好师德育新人!

    印象最深刻的是实验小学数学王小琴老师:《构筑理想课堂,让数学更生动》什么是理想课堂?六个维度:参与度,亲和度,自由度,整合度,练习度,延展度:知识向生活扩展:落实有效教学的框架,教材及学生的解读,确定教学目标,有明确方向的预习作业,严谨的教学板块,有方向的预习作业。

    她又生动的阐述了构筑理想课堂实施方案:

1,教学大纲内的知识整合

相关知识放一块有趣导入,引导!拓展引导!

2,书本知识与相关实际的整合

编写数学儿歌用于晨诵,数学实践活动后写数学日记 ,数学手抄报培训!数学小论文!

3,社会实践课程

直接拿工具用于数学活动,代入生活联系!

4,开拓视野,带领老师探索数学绘本的课程!

绘本故事认识时间

开启数学晨诵:欣赏古诗词中的数学之美!

数学儿歌:熟读,节奏 律动

学生写反思,写知识阶段小结!

  实验小学老师杨老师:享受着新教育的幸福――朗诵开启朱永新的诗歌,分享叙事――有一种幸福叫成长,阅读经典,诗词,写作与记录让成长有迹可寻,网师学习共舞,学习是一种幸福。她主要分享的是卓越课程的开发:

1:新教育卓越课程的理论解析

a,对教材进行二次研发和新的整合创造,让教室完成美好事物的汇聚

b幸福完整的使命;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以学生生命发展为本位,浪漫精确综合

c,充满惊奇,触及灵魂,发展特长

d,知识与生活生命的深刻共鸣

体系构架

生命课程

公民课程

艺术课程

智识课程

特色课程

2,怎样研发卓越课程

要有研发课程的意识

抓住契机,研发卓越课程

巧用活动促进课程的实施和落实

要有实施课程的保障策略

3,我们的研发卓越课程的探索

A,经典诵读课程

四年级经典弟子规等

五年级毛泽东诗词

宋词

六年级  论语 小古文

B,海量阅读课程

倡导学生海量阅读假期100万字阅读笔记

推荐学生阅读经典

用多种形式引领学生阅读经典

推荐课,导读课,交流课,推进课

C,电影课程的研发

D,绘本课程

    共读共创作或关于生命,情感和善良母爱等的思考丰富生命!

    两位老师的分享让我们进一步感受了新教育的魅力,名师就在身边。数学课也可以如此神奇的运用新教育理念,卓越课程的研发你也行!今后的教育中学习两位老师的态度,用心行动,让课堂丰富饱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