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丁丁山海经奇遇记(7)

前情提要:丁丁离开招摇山,迷榖花枯萎,狌狌道别,丁丁越发伤心,不由得低声哭泣。低泣声让山神即是急躁又是怜惜,于是变回真身,载着丁丁穿云飞空,直要飞去东海,送他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回顾


第7章 黑云

弟弟还没出生之前,妈妈总会在睡前给丁丁讲故事,其中丁丁最喜欢的就是一只猴子。它叫孙悟空,从石头缝里蹦出来,和仙人学了72变,真是神通广大,但是最让丁丁羡慕的是孙悟空的筋斗云,一个跟头七万二千里,简直比火箭还快哩!

丁丁在梦里就有一架自己的筋斗云,但梦里的筋斗云总是出状况。要么丁丁连滚带爬的翻下来,要么筋斗云总是原地转圈,要么丁丁使出吃奶的劲儿,筋斗云才慢吞吞飘了1米远,丁丁总是被累醒的。

丁丁向妈妈抱怨,妈妈总笑着说“那肯定是你睡觉的时候两腿缠在一块儿了,所以梦里就跑不远。”

于是丁丁睡觉前着意把自己摆成个大字,还在两腿间夹了一大床棉被,心想这样腿就不会缠一块儿了吧!可第二天早起一睁眼,那棉被却将自己裹成了一个卷儿,丁丁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成了夹心的。

梦里的挫败让丁丁对于筋斗云的向往愈加的强烈。

山神的伤刚愈合,极为享受在蓝天下飞翔的自由,那一朵朵或大或小的白云,每一个都好像在跟它招手,揽它去说说话做做客,再加上背脊上载着丁丁,它便更有了表演一番的欲望,也好叫他看看自己的本领。

“你看那是什么?”丁丁兴奋的大叫,手指着万里云空下一个小鼓包,闪烁着点点红光。

“堂庭山,”山神瞥了一眼,“我们已经飞了300里。”

山神心头一动,于是说:“走,带你去看看!”

本来盘旋的赤羽突然收紧,山神如利剑一般呼啸而下,风在耳边呼哨,眼见着那红色的鼓包慢慢变成了山丘,山神突然昂首,在空中潇洒而优美的展翅、滑翔。

丁丁死死的抓住彩羽,指甲几乎嵌进了肉里,如过山车一般穿梭在天际的瞬间,他奇怪的忘记了害怕,只是闭紧了眼,感受自己的心在身体里畅快的游荡。

“好熟悉的感觉啊!”丁丁对自己说,“真像我的筋斗云!”

盘旋、滑翔、翻飞、拔高、俯冲、穿梭。。。这些都是丁丁在梦中渴望与筋斗云一起训练的动作,虽然梦里迈不开腿,但是心却插上了翅膀。

“哎哎,你不是要看么?”山神听见丁丁悄无声息,以为他吓坏了。

“看什么?”丁丁才从筋斗云回过神。

“堂庭山啊!”山神说。

丁丁向下望去,此时他们比刚才离山更近了些。堂庭山也是佳木葱茏,此时看那红光原不是光,而是树梢上结的红果,苹果一般大小,密密匝匝的覆满了山头,正如一个个摇曳的红灯笼一般。

“也没什么好看。”丁丁无甚兴趣,随便一说,便又回去想自己的筋斗云。

“再往东380里是即翼山,那山里有很多怪兽,水中有很多怪鱼,到处都是有毒的蝮蛇和诡怪的古木,敢去看看么?”山神故意上挑了语调,不满丁丁对自己刚刚那一番高超的飞行表现出的满不在乎。

“你能和筋斗云一样快么?”丁丁答非所问,实在是全副心思都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什么筋斗云?”山神问。

丁丁便带着无限美好的回忆,把孙悟空和筋斗云的故事说了一遍,妈妈口中的主要情节一点没少,自己还添油加醋的把心中筋斗云的能耐和模样都大大夸赞了一番,最后丁丁几乎是叫了出来:“筋斗云一日能行七万二千里,你行么?”

“哼哼,”山神一边听着一边周身的彩羽都倒竖起来,心中焦躁的如烧了一把火,要与丁丁口中的筋斗云一决高下。

“你可坐稳了!”山神从牙齿缝里挤出几个字。

丁丁还没反应过来,身子突然向后一倒,翻了一个跟头,幸好山神脊背宽阔,他及时抓住了几把彩羽,狂风猛灌到嘴里,丁丁不得呼吸,只得把头埋得更低。

好强心切的山神顾不得其他,只是一味的向前冲,好似那筋斗云在一旁调笑。它自知使劲全力也无法一日飞行七万六千里,可越是明白,就越是生气,生自己的气。它越飞越快,虽然睁着双眼,但形同目盲,只有那极欲超越和证明的心在猛烈的颤抖。

山神焦躁的愤怒散发到每一片彩羽,延伸至丁丁紧握的手心,丁丁这才觉得害怕,后悔刚刚不该说那么多话,然而在害怕之余,丁丁却没来由的想,“等它便回西瓜大小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抱抱它。”

丁丁虽然闭着双眼,但仍觉得眼皮之外的光线陡然变得暗沉,突然一道强烈的闪光划过,好似要把眼皮撕裂一般,接着“轰隆隆”雷声响彻云霄。丁丁艰难的抬眼一瞧,前方正是一大块如墨汁般浓黑的云团,电光灼灼,好像一头不知名的怪兽藏匿在黑暗中嘶鸣。

丁丁吓得大叫:“快停下!快停下!”

可丁丁的声音如同一缕轻烟,瞬间就被狂风吹散。丁丁转而狠狠的挠抓山神的脊背,可彩羽深厚,他再大的劲儿都跟挠痒痒似的。

丁丁想哭,狂风硬是把眼泪逼了回去,“连哭也不让吗!”丁丁的害怕渐渐变成了愤怒,他记起爸爸每次看到自己哭的时候,都恨恨的说:“臭小子,哭有什么用,遇到困难自己想办法!”丁丁哭的越凶,爸爸越生气,硬是要把丁丁的眼泪逼回去才罢休。

丁丁一咬牙,照着山神的脊背一口咬下去,如同凶狠的小兽,再猛的一起身,竟然咬掉了2根彩羽,那羽毛的根尖儿还沾着两滴鲜血。

山神一吃痛,涣散的眼珠子立即聚了光,这才发现自己竟然一头钻进了满是雷雨的黑云,一腔的怒气霎时消散。它惊惧交加,再想调转方向已是迟了,立即停下来也只能是人仰己翻,反而更栽进黑云里。

于千钧一发中,山神微一颔首,大呼:“趴下!”根根翅羽贴身收紧,利如刀韧,坚如盾牌,将丁丁护在其中密不透风。山神巨大的身躯化作一支利箭,势要刺穿怪兽的喉咙。

黑云中雷电交加,雨骤风狂,大雨如钉子一般砸在翅羽上,“乒乒乓乓”直响,丁丁觉得有如爸爸的戒尺抽打在身上。

雨越来越大,夹杂着闪电和雷鸣的伴奏,更加的肆虐嚣张。翅羽织就的盾牌渐渐抵挡不住暴雨的侵袭,山神被浸湿的身躯越发沉重,好似被一双湿黏的大手擒住,不断的向下拽去。

丁丁紧紧的贴在山神的脊背上,自己也是湿漉漉的一团,他感到山神紧绷的身躯越来越松弛,最终全部松散开,如那朵迷穀花般枯萎,再无生气。

恍惚间,丁丁觉得自己好像溺在了泳池的水底,四面八方的的池水将自己淹没,爸爸紧张焦急的面孔被涌动的蓝色池水扭曲的有些可笑,连声音都跟着变得悠悠荡荡:“丁丁,放松!放松!你自己就能浮起来了!快放松!”

那是爸爸第一次教丁丁游泳,爸爸不顾丁丁的求告,一把将丁丁推到了泳池里,丁丁在水底恁是听到爸爸吼着“放松”,却无论如何做不到,最后还是爸爸摇着头将自己捞了上来。

“爸…爸…”丁丁上下嘴唇哒了一下,“放…松…”

丁丁感到四肢松软,身子也和棉花糖一般软绵绵的,像风筝一般张开来,“原来这就是放松啊!”丁丁心想,随即晕了过去。

丁丁和山神像一块破布,不断的下落,下落,好像这下落是无穷无尽一般。他们掉出了黑云,掉入了一片漆黑的山林,最终落在了一个混合着落叶和烂泥的土坑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