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班故事(二上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向日葵班的花爸花妈们:大家好!昨天娃娃们考试结束。按新的要求,17号是由你们——家长朋友们来校聚会,孩子们不再返校拿通知书。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孩子们进入寒假生活。也从今天起,老师把接力棒交给家长朋友您的手中咯。请稳稳地接过接力棒,在寒假一个月时间里,拿出耐心,用心陪伴您的孩子。

伙伴们,试试!

回顾本学期,我们大家的进步我们共同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

✔每周一能穿好校服,出旗升旗时能肃立。这一点训练一年,无论纵向自身比较还是横向与周围班级比较,七班值得被点赞!

✔每天能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卫生打扫。

✔每天中午罗思淇,郭瑞潞以及轮流的值日生会整理好教室再放学。

✔课间休息更加文明,午读时段基本能保证不离座,安静阅读。

✔要求每天有适量运动,每天能完成家务劳动。班级动手能力有所提高,运动会上成绩保持年级第二。

✔班队课开展了针线系列活动,为一部分孩子发现自己的兴趣特长开了扇窗。冬至节包饺子,增进家人之间,家庭之间,同伴之间,家校之间的情意,为某些家庭活动提供了参考,更是为认识节气以及加深理解班级口号奠定基础。

✔两次家长会达成共识,用清单打钩法,督促孩子及时完成任务:作业以及收拾书本。后半期作业完成情况明显好转。

✔26个家庭参加亲子共读,从十月起每天打卡,认真完成阅读记录。家长会上孩子与家长都对此做了分享。

✔30个家庭参加了家长学习,为孩子做榜样,同时不断探索更轻松愉快的育儿法。

总之,本学期重点是继续立界线画方圆。除了分数,具备什么能让孩子受益终生呢?没有好习惯傍身,孩子如何去走遍天下呢?好习惯不是天生的,也不会自己生长起来。对之从小的严格要求是必须的。没有被规矩打磨过的孩子注定是逆行者,不懂得守规矩的孩子注定被社会修理,被法律制裁。教会孩子遵守规则是教育的基础。所以用了一年时间告诉孩子,穿好校服,升旗要肃立,上课铃响归位静息,下课离座靠凳收拾书桌……从小事做起,每个人是行走的活广告:广告家风,广告学校,广告“教养”。

那么,现在小花把接力棒交给您,请花爸花妈们在寒假巩固学校里践行的一切规矩,让假日安好进步!

花爸花妈们,假期作业不多,贵在自律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假第一天一定完成作息表。用这个仪式开启新的一段生活很有必要。毕竟家里没有铃声没有老师约束。有可能执行表里内容会有反复,但一旦有了个表就立起规矩来,出现反复之时,你多了个教育方法,多了条教育途径啊。

✔家务,运动,阅读,作业,这些任务是每天一点,合理完成才有突出效果的。千万别一次服用,消化不良,毫无营养啊。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都是极好的学习。请花爸花妈们抓住这样的机会,言传身教,让孩子做个文明的有涵养的人。

最后,感谢各个家庭,感谢所有家长朋友们给予学校,班级以及小花我的支持与帮助!祝大家过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