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爱情如棋(13)见家长

三月的天气说变就变,山尖上的皑皑白雪转瞬即逝,雪水滋润下的群山越发青翠,空气更加清新。煦暖的阳光催开了一些不知名的花朵,柳枝也冒出鹅黄色的嫩芽。整个滨城顿时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在肖剑的细心照料下,陆小琪的感冒很快就好了,两人的感情也在不觉间深厚了许多。

肖剑的家就在本市,父母都是做生意的,现在都赋闲在家,家里的生意由刚从国外回来的哥哥打理。这是陆小琪从肖剑口中所知道的他的家庭状况。

陆小琪的父母都是省城s大的教授,母亲许佳茵去年就已经退休,父亲陆昊文除了带几个研究生,空闲时间也比较多。二人虽说是理科出身,却对艺术领域情有独钟。陆昊文喜欢写字,许佳茵则醉心于工笔花鸟。除此之外,每逢周末,二人还喜欢登山。虽然女儿不在身边,但日子过得依旧有滋有味。

陆小琪的父母对女儿管束不多,陆昊文一直赞同的是散养式教育。所以当时考大学报考专业时也是遵从她个人的意愿,陆小琪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广告设计专业,这是她自小的梦想。奈何现在事与愿违,广告设计专业的她被选调到楚戟身边当了总裁秘书。可她的专业也没丢,广告部有什么企划案她依然会参与进去。

陆小琪与肖剑进行着一般的情侣都该有的步骤,虽然谈婚论嫁为时尚早,但依然把对方当成了结婚对象来相处。

……

周末,艳阳高照,肖剑穿了一身休闲装一大早就来到陆小琪家。

听到门铃响,睡的一脸惺忪的陆小琪给他开了门。

她穿了一件白色睡裙,v字领口开得有点大,露出一片白腻的肌肤。陆小琪的皮肤瓷白透亮,衣领下的肌肤因为不见光的缘故更是白得耀眼。

那晚他虽然见识了她的丝滑皮肤,可当时只顾得给她降温,加之屋内灯光昏暗,并没有太大感触。如今从客厅窗口射进来的阳光刚好照在她身上,给她的周身镀上一层金色,使她有了一种油画人物般的光彩。

再加之她刚刚起床,脸上透出一丝红润,身上则带着刚从被窝里钻出来时稍高的体温和特有的体香。

这样的她惹得肖剑一阵躁动,心下说:这个撩人的小妖精。

他伸手拉住她的胳膊,把她抱进自己怀里,嘴唇蹭上她细嫩的脖颈,鼻子则贪婪的去闻她的体香。

“你真香。”他一边吻着她,一边意乱情迷的说。

“肖剑,别~”陆小琪呓语道。

肖剑硬硬的头发蹭着她的面颊,呼出的气息喷在她的脖子上,弄得她痒痒的,精壮修长的身体则紧贴着她。他身上的凉意让她的睡意消散的无影无踪,随之而来的却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情愫,在他的逗弄下不由得呼吸急促。

二人都非常清楚,再这样下去非出大事不可。

“好了,我还没洗脸呢。”陆小琪推了推他,娇嗔道。

肖剑恋恋不舍的松开她,又在她的唇上轻啄了一下,笑道:“今天先放了你。”

两人早就约好了今日去逛街。街上车水马龙甚是热闹,今日温度回升,不怕冷的女郎们都已换上了春装,大街上一片春日的景象。

看着满目春色,肖剑不由得笑,“真是大好春光。”

陆小琪知道他说的什么,手在他腰间轻掐了一把,他腰部的肌肉紧实,这一下并没掐动。

肖剑看着她,突然低头在她脸侧亲了一下,附在她耳边轻声说道:“我家里的春光是最好的。”

陆小琪急忙捂脸,嗔道:“你能不能矜持一点。”

“女人需要矜持,我可是男人。”说着拉着她的手走进一家专卖店。

陆小琪在里面转了一圈,看中一条白色连衣裙,裙子的款式中规中矩,是她惯常穿的款式。刚从试衣间走出来,就见肖剑一个劲儿的摇头。

他指着一条线条利落的深蓝色连衣裙执意让她换上。陆小琪知道拗不过他,于是拿了连衣裙,进了试衣间。

陆小琪的身材其实很好,腰细肩平,天生的衣服架子,可她平常穿的大都中规中矩,显示不出她的身材优势。可这件蓝色连衣裙一上身就把她的优点全都显露了出来。

裙子的长度刚到膝盖,露出她两条笔直的细腿,腰部线条简单,刚好衬托出她的细腰,领口v型设计,露出她雪白的肌肤,又没有太露,却是恰到好处。

肖剑连连点头,一脸笑意,直接到款台付了款,没让她再有犹豫的机会。

二人逛了一上午,因为早餐吃的匆忙早就饿了。

“走,我带你去个好地方。”肖剑拉起她的手,走进一家酒店。

店内装修考究,墙面是古朴的原木,地面则铺着六边形的灰色地砖,高大的绿植摆在各处。整个店面被各种屏风和帘幕隔成了许多雅间,里面的餐桌椅各式各样不尽相同,整个店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却又十分和谐,有一种清新自然的味道。

有服务生迎上前来问二人是否有预定,肖剑报了号码,服务生引着二人走进一个靠窗的雅间。

陆小琪在暗红色的沙发上坐定后环顾四周。窗外刚好是酒店的露天花园,花园里有水池,栽种了各式花草,隐隐还能听到鸟鸣声,风景不错。

服务生把菜单递到二人面前。

“Lady first!”肖剑笑着说道。

陆小琪不客气的拿过菜单,很快就点好了菜。肖剑的喜好她是清楚的,而她自己也不挑食,所以就点了一些肖剑平常喜欢吃的菜色。

“看来我要快点把你娶回家了。”肖剑笑道,“连点菜都只点我喜欢吃的,这样的好老婆哪里找去。”

陆小琪现在已经习惯了他不正经的嘴脸,听他这样说也没有在意,端起桌上的茶水喝了一口。

“我去洗下手。”她站起身,理了理裙摆。

“洗手间在那边。”肖剑朝洗手间的方向指了指。

陆小琪顺着他指引的方向顺利的找到洗手间。从洗手间出来时不经意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她看到楚戟正走进一个离她不远的雅间。她本打算上去打招呼,可又怕他约了人,不知自己这样去打招呼是否唐突。再加上对方没看到她,索性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刚好像看到楚总了。”回到座位坐下后陆小琪说道。

“是吗?”肖剑看向她,“他没看到你?”

“没有?”她如实回答。

肖剑笑笑,没再说什么。

不一会儿,点的菜陆续上桌,二人都很饿,很快就吃了个精光。

……

肖剑总是能找到特别的地方。

陆小琪坐在古色古香的茶室内,一边品茶,一边透过窗棱看着窗外的美景。

窗外是一片河塘,碎金一般阳光洒在水面上。一簇簇芦苇挺立在塘中,一阵微风吹来,芦苇丛顿时摇曳起来。塘边的一片青草地已经泛青,紫的、黄的、粉的野花点缀其中,远远望去就像铺了一个缤纷的绿地毯。

此处虽然离市区不是很远,却让人有一种归隐田园的感觉,陆小琪喝着茶,很是惬意。

“没想到咱们这儿还有这样的地方,就像世外桃源,你怎么总能找到这样的地方。”窗外水塘里反射的阳光照进陆小琪的眼睛里,让她的目光愈发明亮。

肖剑扯嘴一笑:“我就知道你会喜欢,只要你喜欢,以后我还带你来,到了夏天这儿才叫一个美,保准你想住下的心都有。”

两人正有说有笑,这时服务生引进来一位看起来四十几岁的女士。

她的眉目如画,皮肤光亮。穿一身银灰色大衣,头发随意的披着,举止优雅,眉眼含笑的打量着陆小琪。

陆小琪不知肖剑还约了别人,遂连忙起身。

“这位是……”她看向肖剑,不知该如何称呼。

“这是我妈。”肖剑忙拉开椅子,双手按住她的肩膀说:“妈,快坐,这就是琪琪,怎么样,人好吧?”

陆小琪不知道今天是来见家长的,顿时有些局促,第一次见长辈,她什么都没准备。

“阿姨您好!”她急忙问好。

肖丽珍看向陆小琪,她眉目精致,眼神内敛,有一种自内而外的知性美。

“你就是琪琪。”她笑着拉过陆小琪的手,说道:“快坐。”

陆小琪坐到她近前的椅子上,有点不好意思的笑。

“我这个混世魔王呀,一天到晚在我耳边念叨,说他的女朋友怎么怎么好,今天我总算见着了,看来我儿子很有眼光,一见你我就很喜欢,看来咱们很有缘。”

陆小琪笑着说:“阿姨您过奖了,我会不好意思的。”

她站起身,给肖丽珍倒了一杯茶,递到她面前,“阿姨您喝茶。”

肖丽珍接过茶水递到嘴边喝了一口,依旧一脸笑意的看着她。这让陆小琪很不好意思。

过了一会儿服务员陆续将菜上齐,三人说了些家常话,肖母问了陆小琪父母的状况,得知陆小琪家是书香门第,对陆小琪很是满意。

看自己的母亲这样喜欢陆小琪,肖剑的心情非常好,他没想到事情会这样顺利,看她们相谈甚欢的样子,将来应该不用担心婆媳关系。

受到冷落的肖剑拽了拽肖丽珍的衣襟,“妈,差不多行了,我们该走了,我和琪琪还有事呢!”

肖丽珍嗔道:“这孩子,还怕妈抢走了琪琪不成。”随即笑着起身,“好了我这个老太婆就不打扰你们了,改天让肖剑带你到家里来,阿姨一定亲自下厨。”

出了饭店,肖剑让陆小琪先到车边等他,陆小琪知道他们娘俩定是有些私房话要说,所以径自走到前面等肖剑。

“琪琪知道咱们家的状况吗?”肖丽珍挽着肖剑的胳膊边走边问。

“不知道,她只知道咱们家是做生意的,并不知道真实情况。妈,这点你放心,琪琪绝对不是贪慕虚荣的人,她是不会在意这些的。”

“琪琪我一看就喜欢,我不担心她贪慕虚荣,我担心她一旦知道你真正的身份会打退堂鼓,这样的女孩子,可能会很讨厌铜臭气。肖剑,既然遇到了喜欢的人,又是这样好的一个人,你可千万把握好了,你们的事还是尽快办,以免夜长梦多。这样的女孩子,追的人一定很多,你看到了她的好,别人也不是傻子,儿子,可要抓紧了。”肖丽珍拍了拍肖剑的胳膊。

肖剑一笑:“妈,这点你放心,你儿子你还不了解吗?只要认准的事情就一定会咬住不放。再说了,琪琪你也见了,她不是容易移情别恋的人。”

“好好,我儿子嘛,样样厉害,追女孩子更不在话下,改天挑个时间把她带到家里来,妈一定好好招待她。”肖丽珍笑着嘱咐道。
上一篇[言情]爱情如棋(12)都是感冒惹的祸
[言情]爱情如棋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