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Memory(二十)

        “爸,不用了,我不疼了。”弦思低语,但李爸爸依旧低着头给弦思的手擦药,他用那双大手轻轻地,缓缓地,往弦思手心上的伤口涂清凉的药膏。她手心的伤口不深,却沾了些脏物,以免感染,刚刚涂了酒精消毒。微凉的酒精就好像触到心脏般,虽然痛,却有一丝清爽。

      此刻天抹黑,霓灯初上,李妈妈还没回来,估计还是在学校吧。不过这短暂的时光,她一个人抱着双膝,头歪在一边,看窗外橙色的路灯点点相缀,看淡淡的月光淡淡地发光。看窗外的时候,她总是格外地安静,愉悦。突然她想起瓦砾小路上的小混混蒋煜宣,一想起他那副地痞混混样,她不由得念叨:什么人啊!

        “闺女?闺女?”李爸爸盯着女儿。

        “嗯?”弦思回过神来,轻轻地应了一声。

      “这闺女想什么呢?真是。哎,闺女,说真的,还记得爸上次跟你提的反对你妈的独裁专政吗?”李爸爸一脸认真。

        “你还真玩啊?多大岁数了?”

        “哎~这跟年龄没关系,跟你有关系啊,你看啊……”

        “嘘!我妈好像回来了,正在上楼。我要回我那屋了啊。”弦思提溜起拖鞋就回自己那屋了,只留李爸爸一人坐在沙发上,把自己刚没说完的话咽回肚子里。

        弦思也许只以为这是爸爸一时兴起,可李爸爸是真的认真了。

        晚饭时,李妈妈让弦思来端菜,李爸爸到开口:“你看她手都受伤了,还端什么呀,好好坐下。”

        李妈妈绕过灶台,抓起弦思手打量:“涂了药了吗?”弦思轻轻点头。李妈妈就舒口气道:“那就没事了,没事,用湿抹布端着盘子就行。”李妈妈边说边伸手抓起一块湿抹布。李爸爸看不下去了,口气很不好地说了一句:“你没看见她手都伤了吗,还让她端啊!”

        “我当然看见了,那不是有湿抹布吗?又烫不到,你不是给涂了药了吗?没事。”

        “什么没事啊?你把闺女当儿子养啊?”

        “行了,吃饭吧,没事。”弦思把菜放好,淡淡地说。

        这俩人才消停。

        “哦 弦思,补课班时间有些改动,妈妈可能接不了你了,那你就自己回来吧 如果有什么事,就给你爸打电话啊。”李妈妈直截了当。

        李爸爸不屑地问:“你忙什么呢?你不来接,这大冬天,大半夜,她一个人,能行吗?”

        “学校最近因为一群毕业生忙……”李妈妈解释着。

        “我OK,好好吃饭吧。”就一顿饭,弦思她都不知道自己该多少次为他们拦架,这也是她不喜欢和父母同桌吃饭的原因吧。

        也就一晚上,雪就积了厚厚的一层,似棉被,整个世界银装素裹,枯树裹银衣,草被着雪衣。学生上课也像丢了魂似的,只盼下课。

        这个时候的大课间跑操就改成了大扫除。无非是一群学生扛着打扫帚,提着簸箕,在学校里扫雪。然而对于学生来说,就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年级打雪仗大赛。大家不分年级,不分门派,不分男女,只是见谁就“打”。见谁就抓起慢慢一手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捏紧,溜成形状,最后使劲,朝准目标,把胳膊抡圆甩出去,直至击中目标。掉头就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口中不免笑出声,再引起别人的窥伺,引起他人的下一轮“偷袭”。

        弦思回到学校明显心情明朗许多,即使手上有些小伤,但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和同学玩的也是不亦乐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夜,梦中与你相遇,淡蓝的天色,没有点燃夜空的烟火,只有你与我的安静,却依然让人迷醉。倒映你我的水滴,指尖划过的温...
    李云龙_0d83阅读 990评论 3 13
  • 该如何去描绘 这被无限拉长的一缕斜阳 沿着白杨树长长的影子 一步一步丈量 在时光的阴暗处 偷窥蝉的羽翼 趟乱一串蛙...
    日斜寒林阅读 297评论 2 5
  • 赠彬雨 彬彬有礼气质佳 雨中漫步意适暇 真如寒冬腊梅花 美似白玉洁无瑕
    畏东剑老师阅读 329评论 0 0
  • 最近都没写东西了,总不练容易生疏! 张咪住303.我住313.两对面!打个招呼也是,303的早!313的早! 在一...
    妮子姐阅读 7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