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反对的爱情,真的很难长久维系

文/明月


微博看到一篇文章,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情感专家写的,叫做《被人反对的爱情,更容易在一起》。

他以刘诗诗和吴奇隆为例展开全文,大意是刘诗诗和吴奇隆在一起时得到了各方抨击反对,最终却成就了如今令人艳羡的结局。

作者认为,爱自困中生,那些奚落成就了今日梦幻,一句句刀子成为了幸福的垫脚石。

看完此文,我脑海中瞬间浮现出无数个因为不被祝福、被反对,而寿终正寝的爱情。

的确有一些人的爱情在被反对的浪潮中越挫越勇,但,现实情况是,更多被反对的爱情,最终分道扬镳。

正是人们发现了一段爱情中本身存在的种种问题,才无法祝福,才必须反对!

反对,不是因,而是果。

爱情本身有问题,才是因。


既然说到了刘诗诗和吴奇隆,那我也从这二人说起。

实际上,这位情感专家把这二人列为”被人反对的爱情”行列,本身就不太确切。

吴奇隆和刘诗诗在事业上的名气、地位相当,颜值也匹配,唯一被人诟病的大概是18岁的年龄差距。

以我对娱乐八卦界的长期关注度来看,此二人的爱情,更多的是得到众人的祝福,甚至是乐见其成,并没有受到什么真正的强烈的反对。

而明眼人都能看到,年近五十的吴奇隆因为刘诗诗,几乎变回了那个活泼阳光快乐的追风少年,刘诗诗也从恋爱前的过于寡淡,变得越发迷人甜美。

这分明是一场顺风顺水的爱情带来的直接效果。哪里有半分被”反对“的悲惨和孤立?


要说娱乐圈“被反对”的爱情,我头一个想到的,是董洁和王大治。

这简直是鲜花和牛粪的真实组合,不是吗?

从颜值到名气,哪哪儿也不搭,分分钟要看吐。这不是被反对,这是“人人喊打”的爱情啊!

为什么要反对?因为没有任何值得赞同的点啊!

这样的爱情,如何越挫越勇?如何”我非要奋起,我非要修成正果给你们看”?

一边倒“反对”的众人知道,这段爱情糟点满满,不能维系;身在其中的当事人只会更深刻直观地体会到,那些人人都能看出来的糟点,是如何在现实相处中发酵。

我向来相信相由心生,不管董洁和潘粤明的婚姻到底是谁对谁错,也不管世人如何诋毁那个如百合花一般的女子,至少我坚信,董洁这样的人,那一脸的清雅,绝不只是平白无故长成了这样,必然是她内心性格的直接反应,无论如何,她绝不会是一个世俗粗鄙的人。

而王大治,那一脸精明市侩小人得志的模样,也绝不仅仅只是因为长得丑,而是性格的外在体现。

这样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人,即使不小心走到一起碰出了火花,又如何能维系?

他们最终悄无声息地分开了。

我想,这段人人喊打的爱情,根本不该继续。

旁观者只是比当事人更早地看清了这一点而已。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反对一段爱情。

我认识一个姑娘,在大学一年级就和同年级一个男生交往了。

大概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人不反对这段恋情。

闺蜜反对,理由是:男生颜值配不上女生,性格不好,大男子主义,少爷脾气;

老师反对,理由是:男生行径乖张,教养欠缺,和乖巧懂事的女生完全不搭;

女孩父母反对,理由是:男生虽然家境富有,但父母文化学识很低,两家家庭氛围完全不同;

男孩父母反对,理由是:女生看起来太青涩,很难担当起照顾好我儿子的重任!

结果,你猜怎么着,还真被那位情感专家给说对了:这俩人越挫越勇,竟然坚持到了大学毕业,并且,排除万难结了婚!

是不是验证了那位专家”被反对的爱情,更容易在一起“的说法?

但这显然不是结局。

结局是,他们结婚半年后,离婚了。

那位姑娘告诉我,她一直都知道,他俩最终会分开的。那些反对者们所有的理由,都是真实存在的,能够坚持到毕业、结婚,已经是千疮百孔力不从心!

爱情的确很厉害,可以改变很多事情,然而,那些被反对的“理由”更厉害,直接可以打败爱情!



我突然又想到很知名的一对:章子怡和汪峰。

这也是一对被诟病多多的情侣,别说大众看着他俩哪哪儿都不搭配,就连章子怡的哥嫂,都在俩人的订婚宴上砸了场子,并且在公众平台上激烈地把汪峰描述成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一个配不上章子怡半分的大人渣。

这也是铁板钉钉的“被反对”的爱情吧。

这俩人如今看起来夫唱妇随,各种晒幸福,如今还生了女儿。

似乎也在用行动力证这段被反对的爱情会修成正果。

尽管最近汪峰前妻不断出来炮轰这对幸福的新晋父母,汪峰和章子怡也照样秀恩爱,搞团结。

然而,我相信,绝对不止我一个人在暗暗的想:这俩人最终还是会离!

真不是看不得人家幸福啊!

真的是因为觉得汪峰给不了章子怡长久的幸福啊!

不如,我们耐心地等等看,过个几年,二人会不会分开!

让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被反对的爱情,到底能不能长久维系!



当然,如果可以:

但愿所有人的爱情都被祝福!

但愿所有被反对的爱情,都能坚持到底!

但愿你永远不会陷入一场会被反对的爱情!

但愿所有的人爱情,都被羡慕嫉妒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