卮茜忘雪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所以最爱的人去世了,一定会离开吗?

“栀子站到了,请乘客从后门下车,注意安全。”我下了车,落日余晖附着在路旁的绿叶上,街边的人影幢幢,我低着头走着,耳边突然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脚步微顿,我猛的向后看去,视线慌忙地寻找着声音的来源,黄昏的路灯下,隐隐约约的人影……

入冬的傍晚,眼睛隔着镜片,呼出的气让我模糊不清,我失望地回过头来,两只手互相搓着,继续向前走着。

我看见一个女孩,她穿梭在我前方的街道口,跑得气喘吁吁,时不时用她红通的手擦拭眼角的泪花,好像在寻找着什么,突然她看到了我,表情由悲而喜,向我跑来,我看着她,下意识产生了害怕往后退几步,看着她马上冲到我的脸上,我紧闭上双眼,等待了一会,并没有发生什么,我睁开双眼,女孩早已不见,我又看向身后,仅仅是一束昏黄的灯光,我又闻到了那股香,像是被雨打湿栀子花后的纯洁淡雅的香,一息而过。

上一年,我捧着栀子花,天空还飘着淡淡雨雪。

“你看,下雪了,今年的第一场雪”,我推着她,慢慢地走在街道上,她强行在脸上挤出一丝微笑,“是啊,还能看到雪呢,要是再大些就好了”,她好像明白了什么。

路的前面那家咖啡店还在开着,我停下脚步,弯下腰,手捏了捏她的脸颊说:“等我一下。”

我买了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回来的路上,她乖乖地坐着,在原地一直等着我,我把咖啡递给她说:“你最喜欢他家的咖啡了,这次也是加的5分糖。”她缓缓拿起来喝了一小口,我问道:“怎么样,加的糖合适吗?”她说:“刚好合适,不苦。”

我帮她整理了下头发,戴上她喜欢的小熊帽子,推着她继续向前走,她说:“我们要去哪呀,我觉得好冷。”我笑着对她说:“就在前面,快到了。”

前面是一家婚纱店,这家店我两还在大学时就已经开着了,我推着她进去,她一脸诧异地看着我,没等她开口,我就对着店员说:“麻烦您,把我上次预定的婚纱给我一下”,店员缓缓抱着一件婚纱走出来,我推着她接下,不一会,她慢慢地从试衣间出来,用力的开心着说:“要是我站起来的话,肯定很美”,我红着眼眶说:“这样也是最美的”,我捧着栀子花站在她的身旁。

两年前,学校的冬天,冬有她的来意。

我在教室盯着窗外发着呆,想着待会放学是要去打篮球呢还是去跟着他们几个喝酒去……等我回过神来时,窗户上冒出的小水晶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再看向窗外,一小朵一小朵的雪花在掉落,下雪了,无聊的我心里泛出一阵阵趣意。

我盯着窗外的小雪花,忽然这时,一位女生挡住了窗户,她在和朋友交谈着,她拉起披在肩上的头发,一圈一圈地卷着,还不停地说着话,脸上的充满着笑容,她从包里摸了摸,拿出一只筷子,对着已经卷好的头发插了进去,一会儿,她后面头发就像是被抑制绽放的花骨朵儿一般挺立着,在她晶莹的眸中被过道的灯印上一点白亮,白皙的脸颊上泛着轻轻的红晕。

“叮叮叮”,下课铃响起,我走出门外,女孩也走来,我忍不住地看向她,突然的对视,让我措不及防,急忙回过眼神向前走去。

雪越下越大,大家都跑出操场来迎接这今年的第一场大雪,人群中,我一眼看去,见到了刚刚放学的那个女孩,她坐在操场旁边,看着大家欢声笑语,我故意地向女孩的方向走去,想躲着再看看女孩。

这时,不知道是谁,狠狠地撞在我身上,我跌倒在跑道旁,我正想生气撞我的人时,一只手拉在我的肩上衣角,我抬头一看,正是那个女孩,路灯照在她的身后,她俯身看着我,我看着她像极了某部动漫里的天使。

“hello,你没事吧,喂喂喂,没事吧。”女孩问我。

我一下惊起“噢噢噢,我没事,我没事”,我赶紧爬起身来。

女孩看着我惊慌失措的样子,笑了起来。

我们坐在操场旁,她还在笑着说:“我刚刚看见你被他们挤着,一直往这边来,被他们挤来挤去的,像个皮球一样,最后刚要出来人群,就被人家撞翻了,还滚了一圈,哈哈哈,妈呀真是太搞笑了。”

顿时我脸羞红地说:“没注意看路,人太多了今晚。”

她笑着说:“怎么样,摔疼了没有呀。”

我低着头小声地说:“疼,摔倒屁股了。”

听到这,她又大笑了起来:“你也太糗了,这么多人看着你摔,还滚一圈,哈哈哈。”

我心里想着:要不是想过来看你,怎么会出糗。

我说:“哎呀别笑了,疼死我了。”

她说:“ 你要过来干嘛呀,这里就只有我这个位置了。”

我听到这话,我突然愣住了,这可怎么解释……“额,额,额,我,我过来转一圈”,我紧张地说。

就这样,我尴尬地坐在她旁边,直到她朋友叫她回宿舍了,她起身调皮地对我说:“看着点路,我下次不扶你了,哈哈。”

我羞红地点了点头,看着她慢慢离开的身影,我本想说一些话的。

第二天,今晚下的雪更大了,放学后,我赶紧跑到操场去,想看看能不能再遇到她,很幸运,她在和她的朋友说着话,突然一个男生走过去坐在她们旁边也聊了起来。

我心里一震,原来人家有男朋友,一下子失望的情绪涌上来,正当我想离开时,那个男生拉着她的朋友离开了,留下她一个人坐在那边。

我脑海里想着肯定这男生是她朋友的男朋友,我提起胆子,往她那边走去,正好她周边的位置都有人,走近时,她看到我,立马叫我:“你又来操场玩呢。”

我对她笑着说:“玩累了,可不可以坐着休息一下。”

“可以呀,今天没有滚一圈吧” 她说。

“没呢,今天躲着他们玩”我顺势坐在她旁边说。

“你怎么不和你朋友他们去玩,一个人在这里”我问道。

“哦哟,我才不当电灯泡,她和她男朋友去玩,我在这等一会,待会和她一起回宿舍”她说。

“那你好可怜,没男朋友带你玩”我心里暗喜,说道。

“切,说的就像你有女朋友一样”她不屑地说。

这时她朋友回来了,看着我坐在她身旁边两人说着话,她朋友意味深长地看着她笑:“哟,洋洋,哪里找的小哥,挺帅的嘛,藏的挺深哦!”

她正想解释,她朋友就打断她说:“正好,有他陪着你,姐再过去玩会,待会来找你,你跟这个小哥继续聊吧,不打扰你谈朋友喽。”

她的朋友转身又跑过去了人群里。

“唉,你这小子,我都被她误会了,她还以为我俩有事呢,估计回去又要八卦了”她对我说 。

“那我可要收费,演一天100块”我笑着说。

“呸呸呸”她说。

“嫌贵呀,那我便宜你一点”我说。

“咦,不要,谢谢您嘞”她说。

后来,我加到了她的联系方式,我们聊了很多,从小时候聊到现在,又聊到未来,我们越来越熟悉,有时候甚至带她出去玩。

银装素裹的校园,一位白色衣着的女孩,站在雪地里,我手捧着栀子花走向她,我们在雪地里相爱,在零下的温度里,我对她起誓:此生唯爱你一人。

栀子花掉落在了雪地里,花瓣散了

毕业后,又是一年冬季,本该温暖的日子里,凛冽的寒风渐渐袭来。

“起床啦,懒虫,今天说好出去吃火锅的”我拉开窗帘叫着她。

窗外已经飘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今年的雪比以往的来的更快些,那股寒意也厉害些。

“嗯~,再给我睡一下,就一下”她在床上翻转了一下,满是困意地说。

“好啦,快起床洗洗,准备走吧”我说。

她很可爱,闭着眼,我帮她刷着牙,然后我给她接着热水洗头,我轻轻地顺着她的头发淋着水,帮她擦干头发时,我发现手里竟有一小簇她的头发。

后来,她的身体逐渐虚弱,她自己也感受到了,她总会问我:“她的病还要多久才能好”,我每次都回答她:“快了,下次下雪的时候肯定好了。”

她很喜欢我送的栀子花,家里摆满了花,像一个公主的花园一般。现在她更多时间是在床上,每当她痛苦地翻过身来,小声地说:“抱抱我”,这时我总是会想到,一束栀子花被硬生生扯下一瓣花朵,那种疼痛会钻入我的心脏。

一年,栀子花谢了

再后来,我在家里养了很多栀子花,每次我抱着她时,她的身上都是栀子花香。她用尽全力支撑起身体看向正在做饭的我说:“你说,我现在这么丑,你为什么还要陪着我。”

“自己的老婆当然自己疼了,还有,你哪里丑了,你在我面前就是最美的”我转头对着她微笑的说。

“我还记得当年,第一次见到你的样子,我就魂不守舍了,心里就想着,这女孩一定要追到手”我又说。

她看着我在忙碌的身影,缓缓躺在床上,眼角忍不住的泛着泪光,小声的哽咽,“如果不是我,你会活的更开心,我好像等不到下一场雪了。”

“怎么会呢,你好好睡觉,过几天可能就下雪了,病就会好的”我安慰她道。

我蹲在床前,慢慢把她前面头发捋到耳背后,轻轻地吻在她的额头上,就这样看着她慢慢入睡。

冬天开始的故事,也在这个冬天结冰了

她身着洁白的婚纱,让我再背起她一次,她手里拿着那一束栀子花。

她扶在我耳边说:“好想再陪陪你,让你完成那句雪地里的誓言。”

她的头纱缓缓落到了我的手上,手中的栀子花也掉落在了雪地里,这雪很奇怪,像遗憾,像重逢,像爱而不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非首发。首发于江山文学网,ID:纷飞的雪。文责自负。 一 那是深秋里一个飘着冷雨的黄昏。我的鞋...
    纷飞的雪阅读 11,054评论 81 807
  • 晚来天欲雪,愿与卿共渡 原创:LuoYan洛言 序言 在那过去未来,时光两端,记忆之前,青史之外,我可曾,见过你。...
    LuoYan洛言阅读 436评论 0 0
  • 燥热烦闷的夏季傍晚,乌云压城,暴雨倾盆,长巷如同遗弃的孤城,家家户户门窗紧闭,洱源加快了脚步想在天黑之前找到一处借...
    会红的眼阅读 393评论 0 4
  • 原创:LuoYan洛言 序言 在那过去未来,时光两端,记忆之前,青史之外,我可曾,见过你。 十年之前,我亲爱的阿稚...
    LuoYan洛言阅读 522评论 0 3
  • 如果我可以自己选择离开这个世界的日子,我会选在一个下雪天。让纷飞大雪埋葬我,然后和它一起消融,无影无踪。 什么是消...
    清凉台阅读 5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