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行业初次拜访说服客户的方法

【导读】这是一个蓝小雨身边的故事,前一阵子公司新调来一位经理,突然就成为了我的领导,一直自我感觉良好的我,当然不怎么看得上这个经理了,除了她的颜值,确实赞,大美女,气质十足!甚至有些奇怪的想法,难道是花瓶?

>

公司负责的是TX的企业产品,我把一切告诉你可能大部分人只知道深圳的TX总部吧,甚至广州外表不起眼的V信总部,上海的企业产品总部都鲜有人知,产品销售难度很大,虽然品牌摆在这里,但仍属于务虚+项目性质的销售,难度自然没得说,全靠个人能力!来公司的前半年本人都处于在飘的状态,不知不觉就两年过去了,算是小有成绩,又变得有些自大了!

不过这个新任美女经理处理人际关系能力确实强,配合上高颜值,大部分同事都对她感觉蛮好的,也包括我,在一次陪同她拜访客户之后,差不多就要跪下唱征服了!

有一个大客户,行业非常适合我们的产品,可是好多同事都在那碰了钉子,法人代表姓钟,团队久攻不下,于是新任经理决定亲自去看看,叫上了我一同上门了,挺高档的写字楼,刚出电梯就感觉一阵杀气迎面而来,异常醒目的“谢绝推销”四个大字贴在门上!女神不在意地一笑,径直走了进去,跟前台打了个招呼说明来意,递上名片,然而前台妹子一脸为难,正好钟总自己走了出来,大概是注意到这边的情况,前台妹子说了句,钟总,他们是来推销的!

不等钟总发话,女神开口了:“今天来这里并不仅仅是来推销,更重要的是为钟总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美女出面,钟总还是蛮给面子,似乎很有兴趣地问道:“说说看?”

经理闻言继续接话:“对于贵公司门口贴着的‘谢绝推销’四个大字,贴在大门口实在有些不妥,每天员工上班都会看到,时间久了难免产生消极影响!而且,想必每天都会有很多销售来上门推销是吧?”

前台妹子很配合地插了一句:“是很多,每天30多人肯定是有的!”

经理:“想必钟总也很清楚,很多企业高管都是从销售一步步爬上来的,我看钟总气场不凡,应该也是从最基础一步步做起来的,销售这一行,可以说一年河东,一年河西,贵公司每天拒绝30个销售于门外,一年下来就是一万多号销售对贵公司没有好印象,这一万多人能有多少做到企业高管甚至自立门户呢?做生意人脉很重要,这一批高手功成名就了,您认为他们会给您的公会做正面的宣传吗?我想更多是负面的!更重要的是!他们还会影响他们身边的人对您的公司也没有好印象,蝴蝶效应就扩散开了,结果是很可怕的!”

“如果您能善待这些销售,那么情况肯定就相反了,真正能成为高手的销售,都是非常感恩的,这是销售高手的共同之处!”

女神一席话,听得在下是肝败吓疯!钟总更是连连拍手,喜笑颜开,让前台清理掉门前的贴纸,并邀请我们喝茶聊天,最后开了一张十万的订单,经理说,这只是开胃小菜!

从此之后我对这位女神是从头服到脚!就一个佩服,人能坐上经理的位置的确靠的是本事,大企业的领导都精明着,我就安安心心地追随这位美貌与实力共存的人生导师了,做了后这么多年销售,却发现自己,越来越多的不足,路还长着呢!

十年职场销售经历,自认为有些销售经验。自己建了个销售群,免费的,欢迎随时讨论销售问题,销售群:283647380,验证码M1,有神秘干货相送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小组讨论之后,感觉收获颇多,于是想跟大家聊聊“聊天”这个话题。 聊天,似乎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一件事。微信聊天、微...
    小帆爱阳光阅读 226评论 1 1
  • 今天晨读感悟为大家分享3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学习像沙漏、轻松有趣的记忆技巧以及创造学习环境。让我们高效的学习和生活...
    梅韵Eva阅读 245评论 1 3
  • 今天是我们相识的第四个月,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们之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爱过,痛过,哭过,笑过,也许就是因为残酷的现...
    略知阅读 175评论 0 0
  • 工作长达一个月,无休;被讨厌的职称英语考试困住,每天早晚加班学习;老公从初八开始出差,我一人带娃,这样的日子,终于...
    爱君如初阅读 430评论 0 1
  • 是一次跋涉 还是一次坠落 挣脱一个又一个的定格 是少年在追逐自我 一次一次回到原点 是游子在寻觅依归 不由自主 今...
    李唐的小诗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