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的失败可能是最强大脑中最大的坑

       这一期的最强大脑还没开播之前,名人堂的选手名单已经在网上曝光出来了,后面的选手除了鲍橒之外可能都有点出乎网友意料。不过仔细想想,连水哥都走了。再走谁也算不得什么意外了。不过李威这次的走法确实让我有点跌眼镜了。

节日没开播之前,虽然早知道李威要走,但我以为过程会跟刘健那场比赛差不多,一开始互相咬得紧紧的,最后再棋差一着,失败落幕。结果玩玩没想到,李威一开始居然一下拿了个3:0,那一刻,我眼镜都快掉下来了,无比怀疑自己看了假的爆料。接下来更厉害的来了,李威后面那四题一题不抢,硬生生的把触手可及的胜利让给对手。最匪夷所思的是第4轮,李威不像之前那样快速抢答了,扭头看了苏泽河整整三次,这么关键紧张的情况下不认认真真答题,脸上还一度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李威抢答时看对手

在对抢答之后,都还没开始验证答案,他就率先鼓掌了,这分明就是在说:恭喜你,答对了。

苏泽河说出答案后李威马上鼓掌

这一轮过后,没瞎的孟非对这反常现象提出质疑,虽然李威解释了是因为自己因为不确定答案,不敢乱按,但我想说的是:你自己都不确定答案,瞎鼓什么牚,威哥,你敢再假点吗?

孟非问李威为什么看苏泽河

在被孟非质疑过后,李威后面的表现就正常了很多,老老实实的看题目,老老实实的不抢答,也老老实实的不瞎鼓掌了。最后苏泽河漂亮的完成了惊天大逆转,成功逆袭取得最终胜利。

         这一场比赛把众人看得一愣一愣的,不过让人真正大吃一惊的可能不是苏泽河的惊天逆转,更多的是李威的突然熄火。整整4轮,一题不抢啊!你要说你水平不行,一题都没看出来也就算了,可你前面明明连拿三分(虽然有一份是对手助攻)。再说了,哪怕后面水平下降,那四题连猜带蒙只要中了一题就直接获胜了,一题不答是几个意思。这看起来完全就像是在放水,如果假设李威一开始就没想赢,故意放水让苏泽河胜出的话,那他所有的怪异行为就能得到很好的解释。

        第一局,先拿一局展示实力。第二局,对手急了,失手送分。第三局,好玩的来了,只见李威快速抢答,答完后好像发现不对,一脸懊悔想改答案的样子。当所有人都以为李威这轮要栽了的时候,结果他居然对了......居然对了......!(曾经我一度怀疑我错了,结果没想到,我错了.....)威哥这个逼装得我给满分,不怕你骄傲。站在李威想输的角度来看的话,他应该下意识答完之后马上感觉不对,因为按前面苏泽河的表现来看,他的实力并不是特别强,才两题居然还送了一分,如果李威再答对一题,那他后面那几题哪怕他不答了,苏都有很大可能再送一分保他晋级。所以他的懊悔是觉得他应该放弃抢答或者把答案说错的,不然一个不小心就赢了就完全违背了他的初衷。所以这就有了更好玩的第4轮,李威不好好答题,频频向对方投来关切的目光,我甚至怀疑要不是有麦克风在他连答案都敢直接说了,随后又在对方作答后直接鼓掌“以示祝贺”。在第4轮的对苏的关切安抚和孟非的质疑之后,李威终于表现正常了。苏也不负所托,在后面的三题中成功战胜了自己,正确答对了最后那三题。(这里还有个小细节,最强大脑中几乎所有的抢答题中,都有选手几乎同时抢答,但有一个反应稍慢没抢过的情况,但这4轮是没有的,李威连手都没抬!)

        至于李威为什么要故意输掉比赛呢?主要跟最强大脑最近种种所谓的黑幕有关,尤其是水哥被余钻空淘汰之后节目更是遭到了众多网友讨伐。李威跟水哥一直是好朋友,自然看不惯他就这么被坑下去了,另外这季的节目也慢慢有了墙倒众人推的感觉,再呆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了。或许,对他来说,这种装了逼就跑的方式就是他在最强大脑最好的离场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瀛音 微风柔柔 恰好 细雨霏霏 恰好 石头铺就的小路上 几片落叶 恰好 夏日清凉的空气中 一...
    瀛音原创阅读 221评论 9 10
  • 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对富有并没有什么排斥。结果因为这两天在接触保险业,看到了一些有钱人,我对这个问题又有了不同的认...
    cllian119阅读 154评论 0 0
  •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光明扉扉 霏霏。 阳春三月,杨柳依依,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借她的慧眼,一树一物都灼然...
    心因阅读 118评论 0 0
  • 文中重要的插件和快捷键见片尾(有惊喜)~ 动效鉴赏 动效制作与详解 UI动效常用快捷键(更新中) enter重命名...
    redBlue_阅读 3,811评论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