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另一端的你是这样的吗?

第一次看到你,是在群里的名片里面。因为这个周的写作任务是班里的战友互相采访然后写一篇采访稿,而你的头像在群里排在第二。排在第一位的是管理员,本来想采访他,结果他说他只是来帮忙管理的。于是我就选择了排在他后面的你。没有想到这一个随便的选择却给了自己一个意外的惊喜。

看你的微信头像,背景是一个书架,上面放满了书,而你正低着头认真的玩着手机,面带微笑,一头长发随意的散开着,很乖巧的样子。第一眼看上就那么温暖,那么温柔。真想知道你正在看什么呢?笑的那么开心?

申请加了你的微信,很快你便通过了我的申请,和我成为了好朋友,好搭档。因为白天工作都挺忙的,也没有时间聊天,那天晚上我主动介绍了我自己,你也很自然的介绍了一下,仿佛我们早就认识一样,一切都那么自然。我们聊了很多,从工作到家庭,从生活到学习,从小孩教育到婆媳关系,方方面面,你问我一句,我问你一句,与其说是采访,还不如说是俩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在叙旧了。真的没有想到我和你会这么投缘,一直聊到十一点多了才意犹未尽的互道晚安。

第二天,我刚带孩子从外面回来,打开手机,就看到你过来的信息说要采访我,一下子让我有点小紧张,不过还是同意了。后来你说要用一个在心理课上学到的小问题,也就是你的野路子来采访我,不停地问我,你是谁?让我从不同的维度来解读自己。这不是自我介绍吗?而我的自我介绍从来都简单的只有名字,和籍贯,问我这样的问题不是挑战你自己吗?不害怕我俩句话就把你打发了吗?不过你就是有那样的能量让人发现自己的潜能,在你的鼓励下,我竟然一口气说了二十多个我是谁。后来我都有点吃惊了,这个游戏还真的很有趣了,以前也试图问过自己,可从来都没有问出过一个确切的答案。

通过这几天的相处,发现你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让人忍不住坦然面对的人。

因为你就是这样一个有爱心,更有耐心的人。我还是从你这里第一次听到亲子图书馆这个工作,帮助家长和孩子选书,然后引导他们如何去阅读,如何去享受亲子阅读的乐趣。看的出你真的很热爱这份工作,即便它没有多高的收入,但是每次家长和孩子们给你的反馈,看到很多孩子因为你的引导爱上阅读,那就是最大的鼓励和嘉奖。因为帮助到他人,心里满满的都是成就感。

你就是这样一个善于鼓励他人的人。你那个采访的野路子还真的很管用了。只那一个简单的问题就让我重新认识了一下我自己,也让你认识了一个全新的我。其实中途有几次我真的想不起来我还有什么特点了,而你一会采用激将法,一会又温柔的劝说,让我继续。不停的问我,也让我不停的思考我是谁,我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在我说到有些跟你相似的地方时,你还给我分享了一首歌,张国荣的有谁共鸣,真的很应景,很好听。

你就是这样一个敢想敢做的女子,虽然外表看上去那么柔弱,可内心却是那么强大。你说你本来在北京一个国企里面干着一份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结果听了笑来老师的线下课以后,毅然决定从国企辞职,举家去了上海,最后定居在江苏。你就是这么勇敢,说做就做,主动走出舒适区,选择了创业,并找到了自己真正热爱的工作,和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当我问你,你的这些决定家里人都支持吗?你说,实际上他们不支持也不行啊。让我想起一句话,一个人如果明确了自己要去的地方,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看到你,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另外一种可能。如果将来有一天我准备好了要去追求诗和远方,我想你一定也会支持我的!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