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亲情的亲戚让我想到了这些

      昨天给妈妈打电话,聊到了最近生病的大姑姑,妈妈突然和我带着醋意的口气说道:“你知道吗?你远在美国的妹妹听说你大姑住院了,还给了1000块钱慰问呢。”

      放在别人身上,家里亲戚生病需要钱,能出钱的自然是要帮点忙的,但是放在妹妹身上,就不一样了,我以前也写过文章,我这个妹妹因为当时计划生育大力执行的时候被送出去寄养了,到了我十几岁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还有这么一个妹妹,所以奶奶这边的亲戚的孩子很少有人知道我妈还有这么一个女儿,我还有这么一个妹妹的存在。大家根本就忘了她的存在,可是数年后的一天我们都相认了,我和姐姐也发现自己多了一个妹妹,虽然感情没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来的深厚,但是总归是血浓于水的感情,我们还是相亲相爱的好姐妹,可是其他的堂姐堂妹什么的也是后来妹妹嫁到美国后才突然间知道的这个消息,因为各种原因就知道了妹妹的存在,从此以后也把妹妹当做了一个能够联通美国桥梁的利用对象。

      我一开始并没有多么生气这件事,最主要的是妹妹也因为知道家里还有这么多的亲人,能帮助大家一点她好像也并不排斥,我作为一个外人好像不应该有生气的理由,可是让我生气的是,那些打着亲情幌子,让妹妹付出金钱和被当做利用对象的事实让我非常的气愤。

      在知道妹妹的存在后大家并没有多少的慰问,可是知道妹妹在美国后,所有的只要是想出国或者对美国有什么期待的人都开始关注妹妹了,作为姐姐的我,都没有因为她在美国能够买到一些质量保证的东西而麻烦她为我宝宝买东买西,竟然让那些以亲情名义而让妹妹出钱出力的所谓的亲戚将妹妹当做了工具,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事情了。

      自从生宝宝后,总有人问我何时考虑二胎,我总是回答并没有想过二胎,因为我总觉得再多的姐妹如果只有血缘关系而没有真正相亲相爱的亲情的存在,那么根本就没有必要需要那么多的兄弟姐妹,还不如那些真心的朋友来的靠谱一点,那些以亲情名义绑架孩子的亲人,根本就不理解真正的亲情是什么,他们只是把拥有同样血缘关系的亲人当做了利用的棋子,把他们区别对待,对自己有用的就频繁联系,对自己没用的就置之不理。

    之前很火的电视剧《欢乐颂》里的樊胜美,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吗?偏心严重的妈妈,总是把她当做家里的挣钱工具,每月工资要贴补家用还要帮助哥哥还房贷,哥哥还不知悔改的赌博最后自己还要被逼着替哥哥还债帮他养孩子,这样的亲情远没有在自己身边的几个朋友的帮助来的真切。

    当时我就在想,真的是在这样的家庭里还不如养个独生女,将她教育好能够交到好的朋友,总比长大后因为那些无良的亲戚的残害来的更好一些,想到这些,我就没有打算要二胎,如果不能好好的教育一个孩子,而是因为感觉对老大没有希望了才要的二胎,这样的家庭出来的二胎最终也并不能够弥补你的心里的缺失。

      曾经就听说一个同事因为感觉家里老大有些自私,所以想要生个老二出来让老大学会分享变得大度点,可是自从老二出生后,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老二身上,老大时不时还会抱怨自己和他们不是一家人,最终非但没有让老大学会大度反倒还给自己添加了负担,所以想要改变孩子不是另一个孩子的出生能够改变的,能够改变的永远是家长教育孩子的方式和能够花费在他们身上的时间的比例。

也许在数年之后我会想到要二胎,那也绝对不是想要通过老二来改变老大,而是因为真的有能力将两个孩子教育成优秀的人。而我也永远不希望我的孩子成为会用亲情绑架别人的孩子,那是最糟糕的教育没有之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2.12 这几天我在思考一个问题,我在问我自己,我的梦想是什么? 我有两个关于人生状态的想法: 一个是...
    清姐看世界阅读 261评论 0 0
  • 突然想记录下这一刻 暂且叫她Z小姐吧 我没见证过她初恋的美好过程 我所知道的是那天上课她坐在我旁边 我正一脸幸福的...
    劉思潔__阅读 234评论 1 0
  • 前天在南京出差,晚上10点半才忙完。见到一位客户,看他愁容满面。原来他正在纠结是否要给他领导打电话,落实第二天主持...
    周纾彦阅读 387评论 3 0
  • 今天老师给我们发毕业照了,我看起来,我们两个长得一模一样,李老师说,我们两个长得真像,我们同学段文彤说有一...
    璇璇1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