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中有鬼

我出生在陕南的一座城市,那里有“小江南”的称号,汉江水穿城而过,各种小河流数不胜数。

从小我就和村里一群孩子在离家不远的小溪里戏水。溪中的水不是很深,刚过小腿肚,可以平躺在水里,只露出鼻孔和眼睛,很适合我们这群小旱鸭子。

等到了上小学,小溪已经无法满足我们对水的好奇。在几个胆大的小伙伴带领下,我们将目光投向学校附近的一条河。那条河也不是很深,刚好能淹没膝盖,但河面却很宽,有三米左右。在河流的每一个弯道处,水流冲击形成一个个水潭。距学校最近的一个水潭有一米多深,伸直手臂,在潭中央,一个直猛子下去,水能淹没到手掌。这个水潭成了我们天然的游泳池。

五月份,天刚刚热起来,就有人蠢蠢欲动了,尤其是那几个经常在河边山坡上放牛的。他们常在班里吹嘘自己昨天下河洗澡了,水是多么的清凉,爽快,谁在潭里游了一个来回,谁又是个旱鸭子,只敢待在河边的浅水里,不敢进到水潭中央。听多了,我就心里就开始发痒,就想去试试。终于有一天,按耐不住内心的狂躁,在下午放学之后,顶着骄阳,随着他们几个去了水潭。到了那里,我放下书包,站在潭边,用手试了一下河里的水,冰凉冰凉的,然后望着深绿的潭水,就开始退缩。只见他们几个三两下脱光衣服,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来回划了两圈。见我还穿着衣服站在河岸上,他们一边催促我快点脱衣服下水,一边讥笑我是个旱鸭子,胆小鬼。看着他们冻得发紫的嘴唇和瑟瑟发抖的身躯,我一点下水的欲望都没有。不久,他们也在水里呆不住了,纷纷上岸穿衣服,然后站在阳光下面晒。

  那天回家后,母亲问我去了哪里,我撒谎说去同学家了。她再三叮嘱:天慢慢热了,不要和别人去河里洗澡。我满口应承着,心里却不以为然。

  七月份,越来越热,太阳一出来,晒得皮肤发疼,尤其是中午。这个时候几乎没有人出门,大家都躲在家里休息。母亲也说大中午别出去乱跑,七月半鬼乱窜。

一天,村里一个和我很铁的小伙伴跑到我家,说,天太热,去河里洗个澡,凉快凉快。我俩一商量,偷偷地跑了出去。

沿着小山路往水潭走,路上空无一人,一片死寂。水潭所在的山谷里,偌大的地方不见一个人影,耳朵里除了流水的哗哗声,听不见任何声音,站在半山坡上吼一声,整个山谷都在震荡。

到了水潭,我俩兴奋地脱光衣服,跳进水里。由于不会游泳,就不敢往深水里去,只在潭边上的浅水区扑腾了一阵子。中午的潭水还是有些冰,不一会儿,我们全身上下布满了鸡皮疙瘩,在水里直打哆嗦,就准备上岸。

忽然,阵阵"呕呕"的声音在山谷里回荡,仿佛一个老妇人在哭泣,潭水中央冒出大量的气泡,将潭底的黑泥翻了起来,刚才还泛绿的水变得浑浊起来。此时,脑海里想起母亲的话:七月半鬼乱窜。我心里一阵慌乱,撒起脚,就向岸边奔跑。突然,水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拉住了我的左脚,怎么都无法拽动。我一着急,就大哭起来。

那个伙伴连忙跑过来,抱住我的腿使劲往外拔。终于,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脚从水里拔出来了。然后,我俩急急慌慌地穿好衣服往家奔。

等到我满头大汗地回到家,母亲关心地问:“你是不是下河洗澡去了?”,我没敢继续撒谎,一五一十地说了。她气得找来一根棍子正要打我,但被父亲拦住了。

在中午的饭桌上,父亲给我讲了一个他小时候在潭里洗澡的故事:

在父亲十几岁的时候,他也经常去那个潭里洗澡,尤其是夏天。一次在中午,他独自一个人去潭里了。潭里的水清凉清凉的。正当他在水里游得正起劲时,忽然,有个东西拽住他的一只脚,一直把他往水的最深处拉。他拼命地往外游,可是,整个人却不断地往后退。就在此时,父亲大声喊:

“衣服还在岸上,我把衣服穿了再来。”

拉住脚的东西松“手”了,父亲连忙跑上岸,拿起衣服就跑回家了。

后来,他听村里人说隔壁村一个老太太,前几天在那洗衣服,淹死在潭边了。

”潭边的水那么浅也能淹死人?“我问

”牛蹄子里的水也能淹死人!“母亲训斥道。

从此,村里再有人喊我去潭里游泳,那个”呕呕“的声音就会在我的脑海里回响,眼前就会浮现那个拉人脚的怪物以及淹死的老妇人,后背就凉飕飕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