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简书社区——用简书贝构想(上海社群分享稿)

大家晚上好啊,很高兴有机会能跟大家一起分享。今晚我分享的内容,关于简书钻、简书贝、FTN,以及简书贝的应用场景。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韩雅楠,简书昵称韩大楠,平常朋友们都叫我大楠。

其实,我是个内向的人,我极喜欢小团体的氛围,小团体内可以畅快谈话,也包括线下。从前,我认为我是这样的:“大楠,是一个内向的小low逼,没才华,没能力,既渺小也卑微,从来没人看到过我。”

后来做了简书钻官方群管,机缘巧合,成了《简书有声》的主编,带领一个崭新的专题,现在也开始热衷好听的声音,自己也开始录音频,剪音频,更钟爱自己的声音。再到后来,成为绿洲群的常驻主持人,从第一次主持活动声音颤抖,到后来的从容不迫,参与N场小小的主持,越来越能随机应变,这也算是小有成就感吧。

后来,改了签名,因为大楠会长成楠木,会万众瞩目,现在的签名更适合现在的我:“《简书有声》专题主编。绿洲群常驻主持人,被称“主持一姐”。一个会长成参天大树的小种子,走在逐渐变优秀的道路上,也会是一个自信、努力的大楠,未来值得期待。”

\color{brown}{聊聊简书钻、贝、FTN}

去年11月15日正式币改,直到现在,简书的币改八九个月了,仍然会有人问我简书钻干啥用的,FTN是啥啊,怎么得到简书钻,简书贝怎么变现,交易所怎么买简书钻等等这样的问题。

全都是围绕这个词展开的——“钱”。我们就来说说简书钻、简书贝以及FTN。简书钻、简书贝,说得俗点,就是钱;说的专业点,叫token(通证),换算关系上,三者是1:1:1的比例,就是 1枚简书钻 = 1枚简书贝 = 1个FTN ,但他们的场景应用不同。

简书钻,也就是权重, 就是你在简书的 token(权力、股东,差不多这个意思),你还能给别人投票(点赞),但不流通啊,就你自己能使。当你持有的简书钻越多,意味着权重越大,说话分量越足。但是,它有价格波动,倘若它急剧下跌,你赚了很多钻很多贝,那还是亏的,要是价格上涨,你也能高兴得跳起来啊,但简书钻转简书贝要13周,时间还是很漫长的。

简书贝,它能在流通领域动起来,简书贝可以转成简书钻,简书贝通过转为简书钻,可以变成权重。简书钻,你可以把它想成是“固定资产”,而简书贝呢,就是流动资产,可以用于流通、交换。简书贝的应用场景,像场外交易、开连载、卖东西、买东西等。

FTN,它属于投资产品,交易所就有它的身影。说起来,FTN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几乎涉及不到,你如果不是投资,要买FTN转成简书钻,又转换器的,又手续费的,真挺麻烦的。除了收益,FTN的投资也有一定的风险。

\color{brown}{拥有简书钻、贝能干什么?}

拥有更多的简书钻,好处就是能帮你提高权重,得到更大的曝光,除此之外,当你给别人点赞的同时,你也能获得更多的简书钻,如果点了超赞,分配给点赞者更多权重,你获得的简书钻也会更多。

再说简书贝,简书贝到底能干啥呢,在我看来,那就是无所不能。

遇到喜欢的作者,你可以把简书贝送给你喜欢的作者;当你文章还只是文集的时候,简书贝还能把文集升级成连载;简书贝还能变现呢,把简书贝转成FTN,再到交易所里兑换成BTC或USDT;交易所卖掉,那就能变现了;今年过年的时候,还可以用简书贝兑换新春徽章;什么卖橙子、卖书啊、拍卖啊,都是简书贝的功劳。

再如,APP端出现的贝市场,也能交易。还有现在如火如荼的贝壳小岛,简友们纷纷卖贝啊买贝啊,包括我,也忍不住交易了几次,挂单、卖贝,一顿操作猛如虎,也算把简书贝给变了现。现在的贝壳小岛,累计交易已高达十万枚简书贝,也是异常火爆。贝壳小岛是一个能让你的简书贝真正变现的地方,你值得一试。

\color{brown}{简书贝的应用场景}

我们来捋顺一下现在的简书贝应用场景,之前我们提到了,在有场外交易群,我们可以自由交易简书贝、文集升级连载、打赏作者、变成人民币、兑换徽章、卖橙子、卖书、拍卖、用优质评论换简书贝等等一系列的行为,全都归功于简书贝。

现在已经崭露头角的贝壳小岛,就是一个超级简单的“简书交易所”,发布信息、挂单、卖出,已经流通得很好了,当然不仅仅贝壳小岛,还有贝市场,也能交易,但是贝市场现在系统维护,想要交易,除了交易所,还是要靠贝壳小岛和场外群。

简书贝的应用场景,未来一定还会扩展出更多玩法,但有几点设想了一下,愿望很美好,充满期待。

1、简书贝+电商。
APP端,有个“简东西”,很多APP,比如说,抖音、小红书、美丽修行、十点读书等,都是基于平台有了电商的延伸,像咱简书村的“简东西”,里面也能买东西,除了买东西。简书用户基数之大,肯定有能做淘宝店的、外贸的、卖这个的卖那个的,简书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简书的用户,让他们作为商家入驻呢,这也是扩展简书贝的好办法。就像淘宝店,人人都能开,“简东西”商家入驻,可以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之前简书用户何思源,就在简书进行了一个小小的电商活动,用简书贝兑换京东商品,很多用户都进行了买卖,买书的、买日常用品的,都在跃跃欲试。还有新尝试,比如说,用简书贝充话费,目前都是简书村有在做的小活动,这也可以归功于电商的角色。

2、简书贝+社群节点。
EOS 有21个超级节点,那咱们也可以设想一下,我们走一下前人的小路,也来发展社群节点,让社群节点参与社区自治,参与文章推送的选择,让社群节点与专题主编、编委同样的权力。

3、简书贝+游戏。
幻想简书贝未来的交易场景,我想到了区块链游戏,现在有一些冒头的区块链游戏,比如说,NeoWorld、加密英雄、布洛克城,还有小米的加密兔、百度的莱茨狗。关于简书贝的构想,首先想到了玩游戏赚简书贝,别忘了之前简叔的微信签名可叫“社区游戏化”,游戏的角度,也会让更多人喜欢。

4、简书贝+简书农场。
优壹号钱包有个养花采蜜的游戏,可以获得糖果。我们的“社区游戏化”,引入这样一个简书农场多好,种花种草的,收获作物,也能获得简书贝,加上这样的一个小角色,让简书成为一个不仅写文能赚简书贝的村子,种花重农作物,也能获得简书贝,那真的是接地气的简书村。

\color{brown}{谈变动后的PoC}

简书的PoC机制类似于PoS机制,即权益证明。就是说,你股份越多,权重越大,说话分量越足。三月份,Fountain在github发布了新版白皮书,稍稍有所改动。

只说PoC机制显得太干了,我们来点实际的,我们说说PoC机制下,如何点赞能让你获得更多的收益。

根据现在的规则 ,能量条一共有100个能量点,点”赞“或点”踩“都会消耗能量,能量也会随时间逐渐恢复,直至100点。当你的100点能量消耗完了,也是可以继续点赞的,但不会给点赞的文章增加权重。

当你小赞过某篇文章之后,你觉得这篇文章很好啊,不就应该只是小赞,应该是超赞,你如果在10秒钟之内撤消之后再点赞,消耗的是第二次的能量,热度也按照第二次的点赞情况为准。若是超过10秒钟,消耗的就是两次能量,叠加也是没有意义的。

关于能量条的恢复时间,能量消耗在50点以内,恢复速度是最快的,也是最佳的选择。

给什么文章点赞才能获得较高的收益呢?在此之前,我并没有仔细研究过点赞什么样的文章能获得更高的收益,点赞也是专挑持钻更多的人,找他们的文章点赞。在没有能量条之前,有人在进行点赞阈值n的测试,那是一篇关于讨论因为点赞过多被稀释,还是因为小于阈值n被稀释的问题的讨论。也有很多人在探讨这个问题。所以,问题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给什么文章点赞可以获得更高的点赞收益呢?这便成为一条探索之路。

现在也有了能量条机制,也有人进行过测试。点赞得钻高的文章并不能获得更高的点赞收益,而是尽可能多的点赞低权重的好文,低权重好文获得外部流量的概率更大,而且,低权重好文本身权重较低,可分配的点赞收益就更多。

\color{brown}{相信时间复利,也相信简书}

很多人都是为了简书钻、简书贝而写作的,我每天在简书的赚的简书钻也不过是十几、二十几,其实也没多高。简书钻、简书贝是一方面,也是占主要原因,但是如果你单纯为了简书钻、简书贝,你为了激励而写文章,就真的只看到了激励,看不到复利,就会变得十分利益,尤其这样,写下去会特别累。

就像李笑来那本书《把时间当做朋友》说道,与时间做朋友的方法很简单: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

所以说,一定要拿掉利益,看时间复利,就像巴菲特所说,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努力践行迭代,时间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也一定相信会越来越好。

未来的简书社区,机遇与挑战并存,也期待简书在区块链的发展道路上越来越好。让我们和简书一起,也和FTN,满怀期待。

以上就是本次分享内容,谢谢大家!

------------------华丽丽的分割线---------------------

\color{blue}{大楠说 ヾ(✿゚▽゚)ノ}

啊,这是大楠的第一次分享,竟没想到是关于简书钻、简书贝、PoC的,意想不到啊
感谢小哥给的机会,看起来,自我感觉还算不错呢,就是改稿改的太疯狂了,先是文稿,接着是大纲,最后终于找好了简书贝的路子,这还不错啊。从刚开始的流水账,到现在的有点结构化,师傅也没少帮忙,感谢师傅了。现在看来,没那么多废话了,哎,原来,我那写的真的是意识流......
不行,改造成这样子要先懂得自我欣赏,大楠啊,你本来就很棒,只是太多顾虑,太多否定
好了哦,接下来可以复盘一下,总结一下经验,为了防止以后再有突发的“分享”,做好准备对你来说很重要
因为大楠对猝不及防的事情总是很惊慌,毕竟,老样子嘛...哈哈哈哈哈哈
给她时间,大楠总有一天会成为楠木的,自始至终,她都是无与伦比、无比珍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