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说(42)——听女主上堂课

  那些卖货的车呼地一声直开到店里——不用说,又是那些电线之类的货。女主还在整理那堆废纸,男主满脸堆笑地去递烟了。

也是奇怪,迎接他们的是男主,找他们说话的是男主,看货搬货的也是男主,轮到谈价称重量的时候,就是女主了——那些人也只跟女主要价钱,在女主面前讨价还价,说这说那——

老板娘,就不能给高点儿价吗?

不能,已经很高了。

加一点点我们也舒服一点点啊!

你们舒服一点点我就难过一点点了

老板娘,你可是滴水不漏啊!

不,我已经让利成河了……

哈哈哈……哈哈哈……笑声充满了店铺,吓得我不知往哪里躲……他们有那么开心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线,细细条的,还带着很多接线盒。看起来并不讨主人们喜欢,男主把它们拖啊拖到小房间——大凡这些体力活,都是男主在做。等到客户散去,两位小主就开始说起自家的话了——

这种货没法搞到称,价钱就不能放松,太没钱可赚了——男主说。

能搞到称的货,价钱就能放松吗?就能賺到钱吗——女主意见就是不一样,总是喜欢反问人家。

那怎么说……男主一时回不过神来。

很简单,价钱是透明的,我给他们高价,他们就会怀疑我是不是搞称,我给低价,他们指不定还会放松……

那你今天有搞称?你还不是没搞称!男主有点疑惑了。

没有,女主说,我这样说,就会搞称啊?你有没脑子,我几时搞过称,都是你在瞎扯淡……

不搞也就算了……就怕压价压得太低,客户不来了,生意好难做……男主明显有些担忧。

我们能不能不为这事扯淡了!女主开始发飙了——那些很好说话的客户,我不能骗,那些不好说话的客户,我又骗不到!做生意都这么多年了,我们除了厂里那些不得已的潜规则,还能骗谁?还能瞎搞到谁?你有多大的胆……我胆大,我胆不小,我的胆不是用来骗人的……

男主不说话。空气有点紧张,但还不至于凝固……我觉得女主一身正气的样子,越说越激动,男主也没话可回,女主还在说呢——

搞称搞称……老是给你讲,别老想着那些短斤少两的玩艺儿!搞了也没见发财!那些心虚的事,老子也做不来。都穷了半辈子了,有命发财自然会发,靠这点手段能有前途啊……

前途?啥前途?又在跟你老公扯什么大道理?老板娘!啊——隔壁纸箱厂的老板过来了,他去对面超市买包烟,路过这里递根烟过来,笑呵呵地跟主人们在搭讪。

嗯,被我老婆上了一课……男主接过烟,说,女人读多了书没地方撒气,老是来给我讲道理,有本事多去賺钱嘛……一天到晚给我来上政治课……男主借机解脱,说了些下台阶的话。

哎呦,老兄,碰个讲道理的女人算是运气好了,若是碰个不讲道理的,你试试!一天到晚鸡飞狗跳的够你受!你看我厂里那工人他老婆,这会儿还在电话里跟他吵架呢!一会儿要带孩子回老家,一会儿要去哪里哪里旅游,老找他扯皮,没消停过……

艾玛,这老板,还挺八卦……居然还坐下来认真给男主说起他厂里谁谁谁来了……

我见女主,没理他们,拿起手机忙自己的去了……估计这样的课她是不少给男主在上啊……你听她张口就来的那套……艾玛,我都发抖……休息休息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