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艳照—说说舆论的事儿

早晨醒来,看看窗外终于艳阳高照。而有感于这一天的好天气,好心情。照常打开微博,莫名地,被“艳照”二字吸引。(我知道你进来看这篇文章也是被艳照两个字吸引,快承认吧~)

大致浏览,是一个机长还是什么玩意儿的将一个空姐的艳照和视频发布网上,网友迅速拉起仇恨,点击率曝光率短短一夜之间让人咂舌。网民们开始骂战,留邮箱,刷话题。一过口舌,一饱眼福。然而:


死人了么?心情立马跌入谷底,感叹着网络轰炸的可怕。据网友爆料:深航艳照主人公于凌晨2:40左右跳楼,于8:20左右不治身亡。紧接着,网络开始攻击首先发布信息的人,也是当事者,也开始攻击那些谩骂的人群。好像冥冥中有人在利用某些人的善心或者恶心控制着一切。但是!中午时分,又出来辟谣:

难道又是什么无聊的炒作?不管了,我们只管留留邮箱,看哪位好心人能打赏打赏视频好让我们在这无聊的日子里找找乐子......

而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实时热搜已经全方位覆盖。

榜单,实时热搜。满屏都是这个消息,网友笑侃:毕姥爷得感谢深航,今天不谈论毕姥爷。毕竟让我们笑过,调侃过。对于天朝,我的想法参见电影《V字仇杀队》。

舆论造势,是一个很难控制的局面。我们的心理打个比方就是:你可以管天管地,管的了老子放屁?在科技发达的现代社会,信息更替迅速,传播迅速。这个时候如何来赚取眼球呢?于是,标题党深受爱戴。要知道网友们可没那个闲工夫逐字逐字的看你的长篇大论。每当这个时候,标题党,会穷尽一切字眼让你点进去。什么小三明星高管少妇二奶视频打架美腿爆乳萝莉校长医院女神变性。凡是有相关字眼的都势必会给我们带来一波又一波的高潮。然后,我们实在是按耐不住内心那颗骚动寂寞的心,就点进去浏览。接着,转载,评论。呼呼...开心了。其实写的嘛事跟我们屁事没有。

八卦,是人与生俱来的天赋。当八卦与我们熟悉的明星所关联,那就热闹了。某好男人出轨,有一个评论说得好。

我们很忙的!你们明星们TMD真的别出事了!真让网友们为你们操碎了心!纵观横观娱乐圈,吸毒了嫖娼了打架了酒驾了......网友们事必躬亲。有人说无聊,有人说闲的蛋疼,我想说:干得漂亮!

忘了哪一年,2011年吧,北京某方丈还是画家的(我真忘了)携两名时尚女子船震,引起网络疯狂讨论。然而在发布会结束时又破门而入气壮山河的一吼:再大的群体也有组织!网民也有组织!我要找你们组织!我要起诉全体网民!!!

得,我们要被起诉了。是,我们是网民,是不知道事件具体就瞎BB。我们也更不知道您在里面是怎么为两个女人开的光,画的像。我们只想问:“大师?拍照片录视频没?来一发?”

说到舆论,造势,群体,网民这些字眼,不得不提:李毅吧

而说到李毅吧恐怕有些人又要开始骂我了,关注了李毅吧一度让我们被其他网民谩骂。有段时间贴吧里黄图泛滥,搞得跟黄网站一样,想看贴吧都得找个小角落蹲着。几年前我关注李毅吧时整个贴吧才300万人,现在已经1600多万了。那时候,贴吧男女文艺,秩序井然。每天说着自己的烦心事聊聊天也看着别人的糗事哈哈乐。我们是屌丝,在这个社区里我们将生活里的不如意发泄出来。可能李毅吧的屌丝文化就是这么来的吧。但不知何时,就感觉人怎么就越来越多了。八卦新闻娱乐谣言开始出现,接着开始出现水军,黄图,吧务根本来不及删除。因为人数越来越多摩擦也就越来越多。每当社会上有热点事件发生,就有某些人诱导着爆吧。什么晚八点某某吧集合,九点半第二小分队继续......我也参加过几次圣战。所谓:脑残不死,圣战不止。骂这个骂那个真的好不热闹。与各个明星贴吧的网民对骂,真叫一个热闹!真热血沸腾!那时候真的自诩圣战,因为我们有一种屎命感......

爆吧之后,有人气不过,开始人肉,也不知道是何时出来的人肉搜索,反正挺厉害的就对了。对了,说到这个,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潘梦莹”,玩过贴吧微博的人应该都熟悉这个名字吧。

“说自己一个晚上就会收到上千条短信上千个电话,不少人堵在她家讨要说法,并表示校长和班主任都找过自己,家里很混乱,最终她被学校开除、被父亲赶出家门,最终割腕自杀(并未死亡)。但是还是有部分吧友等着权志龙吧开权限,打算再次爆吧,因此权志龙吧很长一段时间没开权限,皆因这次惹的众怒实在太大了”                        —百度百科

这是百科里的一段话,不了解的童鞋自行百度即可。网络暴力,真是可怕。不过她已经为自己的话语,为自己的年少轻狂付出代价,大家一笑了之算了。

彩色哥,李毅吧前吧主,那可是我偶像,请辞吧主那天我也在网上泡了一天,不明白的同学也自己百度去。相信此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我也不知道中间有什么利益不利益的关系,但是我的个人观点:

“李毅吧跟你李毅就NMB一个名字的关系,关你D事?CNM还JB一天天嘚嘚瑟瑟的!FKY!!!”


呃,不自觉跑题了。

也上网这么多年,看过太多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和故事,就像一幅浓墨山水画交织在一起。里面参杂着个人情绪,参杂着宗教信仰,参杂着地域歧视......

反正网络社会,信息时代,不要觉得说你在电脑这边呵呵呵呵的当键盘侠就没事了,也许你的一句玩笑话会让许多人原本的理解出现误差。那些本来就不熟悉事件的原委的朋友,只能跟着大势所趋开始轰炸。一个接一个的,最后导致的结果是什么样,其实都是由你一手造成。不要觉得说我的一句话一个玩笑无所谓,舆论社会,它有你想象不到的速度在进行传播和扩散。中国人是最喜欢凑热闹的,往往扎堆在一起之后,就各种小道消息开始传播。我们不敢说站在道德立场想问题,但是对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个人,要懂得辨别和理解。要有自己的判断力。而什么时候这个社会可以多一些包容 ,少一些批判。

从你我做起。

网络是为我们服务的。理智对待一切。不要为他人所用,更不要被他人所利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模仿的技术》(日)井上达彦 一、《模仿的技术》简介: “山寨”伴随着中国制造而闻名世界,却也困扰着很多企业家,如...
    玲玲A阅读 1,221评论 0 3
  • 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部听都没听过的电影,还有些人,看到主演就扬长而去,即使是那些愿意观看的,也是因为导演是尔...
    Director杨阅读 261评论 2 0
  • 我一直相信释迦牟尼说的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
    索南卓尕阅读 4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