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护肤、彩妆干货|妹子们都知道吗?

图片来自网络

今天和各位分享一下护肤和彩妆的干货,由这几年学习经验所得。

护肤部分


从后至前:顺序依次为卸妆 ,洁面 ,化妆水的使用,眼霜的选取及用法,乳液的使用及用法,面霜的选取和用法,隔离霜,防晒霜,去角质,面膜。

1 卸妆

卸妆可以用到的有卸妆水,卸妆乳,卸妆蜜,卸妆啫哩,卸妆油,卸妆膏,眼唇卸妆液。

卸妆水,卸妆乳,卸妆蜜,卸妆啫哩:用于卸淡妆,隔离,BB霜等。

卸妆油,卸妆膏:用于经常化妆和化浓妆的人。

眼唇卸妆液:用于眼唇部的卸妆液,较温和,也可用于脸部卸妆。

卸妆方法:

1 液体卸法:把卸妆液倒至化妆棉上,擦一遍,间隔半到一分钟再擦一遍。擦时注意脸部是由下巴向上擦,额头由中间向两边擦。

2 眼唇卸法:眼唇卸妆液倒至化妆棉敷到眼睛上半至一分钟,等待妆容融化。内眼角部分采用外擦的方式,如果卸不干净,用棉签蘸去少量卸妆液轻轻擦拭眼部。

3 固体卸法:取适量卸妆物点至额头,鼻尖,下巴,脸颊,由下巴开始轻轻往上打圈,额头部分由中间向两边推开,鼻子向下擦。

2 洁面

洁面一般采用洗面奶,洗面奶具有对皮肤的清洁功能,一般应选温和型。

温和型洗面奶:泡沫非常细腻。晚上洗脸应该用有泡洗面奶和无泡洗面奶。

韩妆洗面奶:属于较温和型洗面奶,对皮肤的刺激较小。

日妆洗面奶:含酒精较多,对皮肤稍有刺激。

注意事项:洗脸时不能超过一分钟,手法是由上往下打圈。

3 化妆水

化妆水分为柔肤水,爽肤水,保湿水,化妆水。

干性皮肤一般可以选用柔肤水,保湿水,化妆水,不可用爽肤水,因爽肤水含酒精较多,用久了会伤害到皮肤的保护膜,会加速皮肤老化。

化妆水的功能:对皮肤的再次清洁,补水保湿,水油平衡。

用法:取适量倒至化妆棉,用化妆棉擦一遍,再拍一遍。

4 眼霜的选取及用法

眼霜有啫哩状,乳状,膏状。

啫哩状:起预防作用。

乳状:针对有黑眼圈,细纹,眼袋的人,轻微眼部问题的人。

膏状:针对眼部肌肤严重,问题较多或30岁以后的女士。

使用方法:一次不可用太多,取米粒大小点在眼周,用无名指从外向里打圈。鱼尾纹地方也适用打圈手法,最后点拍,该过程均不超过一分钟。

5 乳液的使用及用法

乳液功能:用于对皮肤的深层保湿,但是不锁水。

使用方法:取适量乳液点在脸部,进行点拍,抹匀,吸收。

6 面霜选取及用法

面霜分为啫哩状,乳状和膏状。

啫哩状用于冬季,乳状用于夏季。

面霜功能:深层补水保湿,具有锁水功能。

膏状:需在手心进行激活,由下往上涂抹。

7 隔离霜

隔离霜:护肤最后一步,彩妆第一步。隔离霜有紫色和绿色。

紫色隔离:适合皮肤暗黄,毛孔粗大,需提亮。

绿色隔离:适合皮肤具有红血丝,过敏,痘痘及痘印的人。

隔离霜功能:隔离灰尘,紫外线,隔离彩妆,隔离脏空气,防辐射,毛孔粗大。

涂抹手法:点拍抹匀。

8 防晒霜

防晒霜:隔离之后再进行防晒。

防晒霜一般分为30倍,40倍,50倍。

30倍:一般用于春秋冬的室内防晒。

40倍:可用于夏季防晒。

50倍:在户外活动,紫外线照射较强烈的地方使用。

涂抹手法:点拍抹匀。

以上为基本护肤流程,在做到这些的同时,还要记得及时为自己的皮肤进行去角质和敷面膜。

去角质:

一月两次,不可超过一分钟。

面膜:

皮肤一般分为油性和干性。油性皮肤缺水会像长痘,干性皮肤缺水会长斑。出现肌肤问题基本都是因为缺水,所以应该对皮肤进行及时补水。

补水我选用的是海藻面膜,用清水或者化妆水调和,敷至面部10-20分钟即可,敷完海藻面膜的皮肤就立马水水的,而且海藻面膜的价位很低,最好是一天敷一次。


彩妆部分


彩妆步骤:

前面的护肤部分-->BB霜-->遮瑕-->定妆-->画眉-->高光提亮-->眼影-->眼线-->夹睫毛-->刷睫毛膏-->腮红-->唇部-->修容--定妆

1 粉底液:妆效持久,但是堵塞毛孔

BB霜:隔离+粉底

CC霜:皮肤较好的人可以选用

DD霜:有保养作用

颜色:肤色,自然色。

涂抹手法: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点拍抹匀。

2 遮瑕膏:

一般用于大面积遮瑕,可以遮住粗大毛孔,痘痘,红血丝。

3 定妆:

散粉:紫色,象牙色,粉紫色。

功能:使妆容变得薄透,控油。打在眼部,T区,脸颊部分。

4 画眉:

眉毛分为眉头,眉腰,眉峰,眉尾。

眉头:由内眼睛垂直线开始画起,画的较虚。

眉腰:作为画眉的过渡区,要画的较虚。

眉峰:画在黑眼珠外缘垂直线上方,要画的较重较实。

眉尾:外眼角45度,采取轻拉的手法描出眉尾。

一般黑色发色的人群,可以选用浅灰色的眉笔即可。

在最后可以选用白色或者米白色的眼影清扫在眉骨部分,主要用于拉开眉眼距离,增加立体感。

5 眼影:

需要画眼影的部分根据眼周从眼角到眼尾从上到下分为上前3/1,中上3/1,后上3/1,下前3/1,中下3/1,后下3/1.

画裸妆时:上轻,腰根重。

画职业装:前轻,后重。

6 眼线:

前细后粗,后上扬。

7 睫毛

 夹睫毛:根部 10-20s 、中部8s、尾部5s。

刷睫毛膏:

轻压根部向上刷--适合淡妆,根根分明。

Z字型:卷翘,浓密,纤长

8 腮红

分为 斜扫,扇形,圆形,横扫。

9 唇部

步骤:润唇膏,唇部遮瑕,口红,唇彩。

10 修容

T区打亮色,鼻侧打暗色,需收缩的地方打暗色。

11 定妆

全部妆面完成后要再进行一次定妆,用于融合妆面。

彩妆部分基本完成。


护肤是每个女生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步骤,所以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对待,认真护理自己的肌肤,找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和化妆品。

彩妆是能够让你蜕变的神奇魔法,眼睛有神,鼻梁很挺,嘴唇诱人,睫毛卷翘是每一个女生的梦想吧,这些通过彩妆都可以轻易的实现,所以掌握简单彩妆也是很必要的一件事。

愿每个女生,皮肤好好,自信满满,出门光彩照人,回家优雅大方的过好自己的每一天。


各位,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80评论 0 1
  • 今天和大家来聊聊护肤那些事儿 这一年来我经历了一段不堪回首的护肤之路,曾经让我颇为自得的皮肤,在「胡乱」使用了各种...
    Audrey穿搭笔记阅读 5,075评论 0 5
  • 文 | 义琳 写在前面的话: 我在几次简单的护肤窍门分享之后,决定陆续将科学护肤的全套流程逐一拆解给大家,已经写过...
    义琳阅读 2,208评论 13 23
  • 大学女生需要掌握的基本化妆步骤有哪些? 李柚子,ฅฅ 云计算 软件工程师 刚考到了中国的专业化妆师证,来给大家写写...
    温柔的小仙女阅读 414评论 0 1
  • 今天下了下场久违的雨,人生有四大喜事“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他乡遇故知,久旱遇甘霖”,可见古人就知道天...
    夏俊智爸爸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