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

安梳颜

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很多人都处于这样的一个状态。

有太多故事无人倾听

有太多遗憾让人唏嘘

或许我走上这漫长的一生,也无法拥抱你。

我想大多数人都可以忍受孤独吧?

毕竟辜负别人,内心的愧疚会更大。

狼叔是我认识的一个典型花美男,当然我这里对花美男的解释可不是电视上偶像剧男主角的意思。

“花”代表花心(ps估计是放荡不羁爱美女吧)

“美”代表有点外形偏帅气,有那种邻家大哥哥的感觉,给人一种很舒服的信任感。

“男”性别男,爱好女,虽然男性好友一堆,但是他却坚决不搞基。

狼叔是我的异性朋友中,谈恋爱次数排的上第一的人,无人能敌。

狼叔长得不丑,唱歌好听,永远都有聊不完的话题,又懂得在合适的时间,给出恰当的关心,最重要的是,他永远都能猜到妹子在想什么,简直在泡妞界无人能敌,我常常想,正是因为像他这样的人霸占了太多资源,所以才会导致更多单身狗的产生。

我和狼叔的相识,源于他在贴吧发了一个唱歌的帖子,原谅我这种声控,对声音好听的人简直没有抵抗力。

认识狼叔之后,才发现他对妹子的掌控简直是易如反掌,知道第一眼的好感如何营造,知道怎么的话题,对方会感兴趣,会体贴的帮妹子开车门,狼叔一直宣称,没有他追不到的妹子,只有他不想追的妹子。

额,你们问,他为什么不追我?

其实我也问过这个问题。

他当时理直气壮的说“长这么大,我从来没遇见你这么二的人,我可不想毁了自己的一世英名。”(ps真想分分钟打爆他的头)

狼叔要是安定下来就好了,这样就不会继续祸害妹子了。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我一直以为,狼叔是那种没有心的人,所以才会如此淡然的结束每一段感情。

狼叔生日那天,他喝了很多酒,我负责送他回家,到他家楼下的时候,他突然抱着楼下的大树,嚎啕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说“都是我的错,我对不起你,你原谅我吧……….”

鼻涕眼泪一把流,这样的场景,我也是凌乱了,你们能想象一个大男人大晚上抱着一颗树,倾诉衷肠么,额,旁边还有一个我尴尬的不知所措。

狼叔最难忘记的是初恋,他的初恋不是很美,却是和他一起走过五年的人,五年的时间,可能已经习惯了这个人的所有习惯,甚至连他的每一个动作你都能了解的一清二楚。

初恋那时候在杭州上班,狼叔毕业之后,就揣着所有积蓄去找初恋了,一开始,狼叔还能带着初恋下馆子,吃大餐。

随着狼叔身上的钱越来越少,工作又一直没有着落,慢慢的,狼叔就和初恋在出租屋煮火锅,自己买菜,做饭,狼叔甚至产生了那就是一辈子的幻觉。

狼叔知道初恋喜欢吃豆腐,总是变着法子,做出不一样的种类,家常豆腐、麻婆豆腐、八珍豆腐、日本豆腐、黄花鱼烧豆腐、泥鳅钻豆腐、香菇扒豆腐,看到初恋吃得开心,狼叔就觉得很高兴。

狼叔没有钱,但是总会在初恋下班后,带她出去散步,两个人手牵手,慢慢走。

狼叔不说话,安静的听着初恋抱怨公司里的同事,偶尔回复一句,“没事,这不是还有我”

回来的路,一般都是狼叔背着初恋,狼叔故意说“你又长胖了,我都快背不动了”

初恋分分钟在狼叔的背上掐了一道红印,“还不是你每天喂猪一样喂我”

要是这样一直过下去就好了,但是现实一般和我们想的不一样,狼叔一直找不到工作,投了n份简历,都石沉大海。

狼叔的家里一直让狼叔回去,说工作已经帮他找好了。

这个时候,初恋第一时间站出来,给出各种理由,让狼叔回家发展,说异地恋都不是事,她会一直等狼叔的。

狼叔在初恋的谆谆诱导下,回了老家,从此就是漫长的分隔两地,渐渐地,工作忙了,电话少了,聊天少了。

狼叔也不知道怎么办,只有更加拼命的努力,想要多挣钱,攒够首付。

直到有一天,狼叔看,初恋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合照,初恋笑得很开心,和别人。

说不上变心不变心,狼叔什么也没说,或许,真的是自己在她需要的时候,没有陪在她身边。

“我知道你最终无法成为我的归人,不过我依然会给你备最好的饭菜,给你斟最香醇的美酒,在你的阳台上放一朵小花,把你借宿的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被子厚实又暖和,再给你一个遮雨的小斗篷,把马给你喂得饱饱的,挥手说再见。如果注定只能成为过客也没关系,至少这一刻你路过我这里,而我把最好的给了你”

后来狼叔就开始转变成了花美男,谈了无数次的恋爱,滚了无数次的床单,似乎从来没有想过安定下来,也没想过和谁过一辈子。

直到遇到他的前任,狼叔的前任比我大一级,是我学姐,他们是在学校贴吧认识的。

见过面之后,学姐对狼叔一见倾心。

两个星期,他们就火速的牵手了。

这段恋爱,我依旧持不看好的观点,谁让狼叔放荡不羁爱美女呢。

狼叔和学姐每天都会一起吃饭,周末会去看电影,狼叔喜欢的看的电影,恰恰学姐都喜欢。有时候,他们两个人呆在一起看书,可以一呆就是一下午,即使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

圣诞节的时候,学姐给狼叔织了一条围巾,花色很简单,款式也是最普通的那种,不过那是狼叔第一次收到围巾。

学姐对狼叔很好,好到什么程度呢?

一起出去吃饭,学姐总是趁他们喝酒的时候,把好吃的菜全部乾坤大挪移到狼叔碗里。

学姐永远都能默默的支持狼叔,比如狼叔换工作的时候,所有人都不同意,学姐只是说“你喜欢就去做”

在这个时候,狼叔以为自己还是爱着初恋。

是不是在一起的时候,都不知道珍惜,离开才懂得后悔。

狼叔和学姐分分合合了很多次,最后一次,狼叔说了很多很难听的话,狼叔说他永远不会忘记学姐当时看他的眼神,引人无奈,藏着说不出的悲伤与心痛。

后来,学姐在狼叔的生活里彻彻底底的消失了。

现在狼叔抱着的这颗大树,醉的死去活来,他可能以为自己会喊初恋的名字,殊不知,他口口声声叫的却是学姐。

“对不起,我错了”

这样简单的六个字,真的可以弥补伤害吗?

在学姐之后,泡妞界第一的狼叔再也没谈过恋爱了。

问他为什么

“我现在看谁都像她,无论是那个电影,总觉得女主长得像她,有的像她的鼻子,有的像她的眼睛,看着你,都有她的影子,我觉得我需要去治病了”狼叔无限感伤的说。

喜欢才敢放肆,爱却只能克制。

喜欢一个人才敢大声表白,不管有没有结果,但是爱一个人,却是小心翼翼的,宁愿一个人孤独,也怕辜负她。

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大概就是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他,尽管他不需要

自己在脑海里,已经幻想过和他的一辈子

就算他丑的和猪一样,你也担心他会被人抢走

即使没有走在一起,你也会一直默默的守护

看她一个人独自走过太多艰难坎坷,所以拼命努力,想要陪她走下去

如果你是这样爱着一个人,那就不要怕辜负,若不是年少轻狂,谁会想来日方长。

“我有着太冷太清的天性

对天上的她动过情

而云朵太远太轻

辗转之后各安天命

我未入过繁华之境

未听过喧嚣的声音

未见过太多生灵

未有过滚烫心情

所以也未觉大洋正中

有多么安静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首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你与太阳挥手

也同海鸥问候

陪我爱天爱地四处风流

只是遗憾你终究

无法躺在我胸口

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

把星子放入眸

你的指尖轻柔

抚摸过我所有

风浪冲撞出的丑陋疮口

你眼中有春与秋

胜过我见过爱过

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