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

生活不只奔波赚钱,吃喝拉撒,还有诗和远方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对很多事情变得兴趣缺缺,没有太大的惊喜。就像过了热恋期的情侣,打电话再不超过三分钟,也失去了对纪念日的期待与惊喜;就像苦逼地上了一个学期学后,渴望放假,可真正放假后又觉得没啥事干,假期也就那样没啥感觉。

生活安稳,日子平淡,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心被动地接受眼前的一切。在学校里,每天除了上课还是上课,休息时间还要埋头做作业,好不容易到了睡觉时间,却总感觉眼一闭不一会儿又要睁开了,接着又是重复昨天的生活模式;职场也一样,永不改变的上班路线,不变的风景,除了应付工作外,还要焦心于人际;回到家,吃着重复的饭菜,穿着许久未更新的衣服……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我们逐渐变得无趣,开始哀叹生活的呆板与无聊。生活无所谓的多娇,只有平淡如白开水。

曾经的我们,会为家长允诺的一颗糖而兴奋好久,会为追一部好看的连续剧而抱着期待的心过着每一天。快乐、惊喜、兴奋、激动这些形容心情的词离我们越来越远,只剩无趣、呆板、无聊。

说到这,不得不提6月11日晚的上海国际电影开幕式,之所以提起这场流动的文艺盛宴,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终于在这万千个无趣呆板无聊的日子中,在我心里激起了巨大浪花。当世界电影时针借此平台指向上海的这一刻,这座百年电影城正在重铸自己的光荣与梦想。上海国际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地位相当,均属为国际“A”类电影节。

冒着大雨赶回家看了电影节的红毯及开幕式,起初只是抱着看女神和男神携手走红毯的心态,内心无过多的期待,可是当秦怡、严歌苓和“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这些老戏骨老艺术家现身时,内心的浪花被猛然激起。岁月如歌,时光如梭,这些老艺术家怀着对电影的崇高敬意,仍旧奔波在电影这个世界里。红毯上的他们仍旧熠熠生辉,璀璨夺目,采访中也可以听得出他们对电影行业的憧憬与期待。

突然被激起的内心巨浪,让我激动了许久,细想想自己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尽管自己与魔都隔了好几个省,无法亲身享受电影节带来的各种福利,但它让我对心中的“远方”燃起了期待与惊喜,也为自己的梦与一群优秀的人有所交叠而快乐。正是这层巨浪,让我千篇一律,平淡如水,呆板无聊的生活有了色彩。

我想我们无法改变周遭的环境,改变生活,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看待事物的眼光和心态,学会将快乐放大。在这个快节奏,生活压力大到让人喘不过气的社会里,我们要练就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还有一颗百毒不侵的心。喜欢花就去捣腾一番,喜欢糕点就去尝试做,喜欢旅游就暂时抛开杂念,来一场大胆霸气的旅行。只要自己有点喜欢的,有些兴趣的,大可以专注地尝试起来,将能够让激起内心波澜的小兴趣小乐趣无限放大,装饰我们的生活和日子。

正如电影给我的影响,一场在别人眼里无关痛痒的电影节,却让我对生活重新有了乐趣。因为《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剧组走红毯,因为秦怡、严歌苓和“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因为电影节里入围的影片,这些细小的东西,将其放大后,会发现,原来让生活充满乐趣与快乐很简单,去领悟自己喜欢的事物,生活便不会枯燥、无聊和呆板。

所谓的兴趣缺缺都是心态问题,生活不只奔波赚钱,吃喝拉撒,还有诗和远方!所以端起导演的架子,操起话筒,给自己导一部有趣的生活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