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夏小姐觉得狮子先生很烦,比亲妈还烦。

狮子先生特别喜欢以他的规律来约束夏小姐。不许熬夜不许吃零食不许吃辛辣的食物,条条框框烦人得紧。夏小姐常常抱怨,她一定是上辈子太爱折腾别人了,所以这一生遇到了狮子先生。

狮子先生一直都是夏小姐生命里的“别人家的孩子”,他比夏小姐年长五岁,看着夏小姐长大,眨一下眼睛就知道她的脑袋里装着什么鬼主意,可怜咋咋呼呼的夏小姐对此毫不自知,而且对狮子先生的脾性毫不在意,所以她就在狮子先生炙热的目光中不慌不忙地长大了。

意外的,夏小姐随意给狮子先生拉郎配,成功激起了狮子先生的占有欲。狮子先生在夏小姐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丫头的时候,就已经明了心智,当然这种成熟是当时的夏小姐可望而不可及的。知道真相的夏小姐当时很是慌乱,而且叛逆。朝夕相处的狮子先生,怎么可能和她生命里那个特别的人画上等号,她觉得这很不可思议。

一晃眼夏小姐也到了谈恋爱不算早恋的年纪。那些年他们腻乎的不得了,一起吃吃喝喝玩玩闹闹,除了被夏小姐选择性无视的狮子先生无处不在的炙热的目光。可是毕竟夏小姐不是狮子先生的所有物,再依赖也会有离开的时候。没过多久,夏小姐恋爱了,对象是她的大学同学,她跟狮子先生说这是一见钟情。

对此,狮子先生很是无奈,却又无可奈何。

思虑之下,狮子先生出了国,带着他稍显低落的小心思。然而狮子先生的离开并不意味着故事的结束。虽然夏小姐对狮子先生出国这件事十分不满,却也只是嘴上说说,恨不到心里去。

遗憾的是,这种日子并不长久。几个月之后,夏小姐失恋了,她哭天喊地,难受得快要死掉了,她需要狮子先生拍拍她的肩膀,或者给她一个拥抱。虽然她知道,狮子先生正身在地球的另一端,他不会魔法,也没有神奇门,他不会说回来就回来的。

显然夏小姐低估了她在狮子先生心里的重要性。夏小姐的痛苦狮子先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如果你心爱的人正在饱受煎熬,你又怎么能安心在另一个半球做着与她无关的事情呢?

后来据夏小姐回忆,那个被冰雪包裹的冬天里,狮子先生风尘仆仆的样子,带着寒气的拥抱,是她飘摇低落的青春里,最温暖的依靠。

一个人对你的好,不在于他给你说了多少情话,立了多少誓言,让你在朋友面前多有面子,而是在你最失落无助的时候,可以不顾一切给你一个最及时也最有力量的拥抱。

你该被拥紧,有风我来顶。

狮子先生终是放不下没心没肺的夏小姐,或许当他开始在意夏小姐开心与否的时候,当他把夏小姐自顾自圈进自己的领地的时候……生命与生命之间的羁绊,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里面。狮子先生也不清楚怎么走着走着就再也无法生活在没有夏小姐的世界,夏小姐也不会知道她的人生早已经深深的烙下了狮子先生的记号。

2016年的情人节,狮子先生拿起了他久违的吉他,给夏小姐唱了一首她最喜欢的情歌,他对她说,“从最初的青涩,我不懂你的任性,到后来的长大,我不懂你的执着,只是现在的成熟,让我确信,没有你的生活,对我来说是没有颜色那么苍白无力的。我仿佛是着了魔,喜欢给你收拾烂摊子,喜欢安慰假装坚强的你,喜欢惹你生气再把你哄得没有脾气……这大概是有一个人一直在心上的感觉吧,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她怎么那么美好,也无时无刻不在操心,她怎么那么闹心……”

对于狮子先生来说,夏小姐是他青春的坐标,一回头,全是深情款款的故事,这一路跌跌撞撞,分分合合,让一切该发生的缘分愈发明晰。

而在夏小姐的眼中,狮子先生就像一头守护猎物的狮子,他英勇无畏,但也让人胆战心惊,没有人能告诉她,狮子先生会不会有一天兽性大发,让她遍体鳞伤,所以她害怕,她彷徨,畏缩不前,但是啊,又有谁能挡得住十年如一日的深情守候呢?

夏小姐与狮子先生的结合,是理所当然也是不可思议的。有人说好,也有人唱衰,有人祝福,也有人劝离,但是他们说,“我们不是演员,不需要演戏给谁看,做自己最想做的事,爱自己最喜欢的人,没有什么值得羞愧的。”

这话说的当然有底气,毕竟他们从稚嫩童真,到青春正好,有多少情深,自己知道。

许多人说,狮子先生是天生的王者,就像狮子生来就是森林之王一样,他对自己的人生有极其清晰的规划,对自己的理想目标有些类似处女座的癫狂,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作风让他还不算漫长的生命显得光彩耀人。这样的狮子先生,应该总有一个能够与他比肩的爱人,大人们这样说到。

而夏小姐是天生的自由梦想家,她对自由有着狂热的痴迷,不喜欢被束缚,更不喜欢被圈养。她天性爱玩,如同桀骜不驯的野马,尖锐的不得了,如此看来,狮子先生对她的守护就跟草原上建起密不透风的围墙没什么两样了。

所以这两个人,一个不停的试图圈养,一个永远在设法脱逃,磕磕绊绊的走过了十三年的旅程。夏小姐问狮子先生,“你为什么管我管了这么多年啊好烦的!”狮子先生笑了笑,“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用我所有美好的年纪去爱你,带上最真诚的热情,陪伴你长大,一起去经历世事沧桑,你还不够喜欢我,没有关系,我只是想让你每一次伤心的时候都不至于孤单,让你每一次失落的时候都不至于无助,让你每一次觉得人生颠沛流离的时候都知道我爱你。陪伴是我为你准备的,最漫长也最经得起考验的告白啊!

“我希望今后的每一天,都能够名正言顺的爱你,把你光明正大的放在我的心上,请你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把陪伴这件事坚持到永远。”这是狮子先生告白的结束语。所有的纠葛都不重要了,因为爱,一直都在身边。

虽然生活日常并没有因为一场盛大的告白而改变多少,最多是夏小姐说的,“以前觉得牵手拥抱对象都不应该是对方,现在才知道,把爱变成自然,是一件那么简单而且幸福的事。”

他们打电话的次数大约是变多了,但是更多的是视频通话然后戴上耳机各做各的事,偶尔聊两句,正应了那句话吧,“耳机里听到你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脚步声,听到你喝水的声音,听到你哒哒哒敲击键盘的声音,就好像听到了你的生活一样。”

有的时候夏小姐因为作业忙得焦头烂额的,狮子先生就静静的在另一边陪着她,可能是天色已晚,也可能是太阳都没有探出头来;他会在夏小姐不开心的时候,冷不丁的来个笑话,逗的夏小姐咯咯直笑;或者在晚上十点多的时候,突然说一句“胖胖,我饿了,你吃点东西吧。”夏小姐通常又好气又好笑。狮子先生坚持称呼夏小姐为“胖胖”,他说他希望每次他这么喊她的时候,她能记住乖乖吃饭,好好长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无非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惊不起大的波澜,如同温热的白开,没有新鲜刺激的感官享受,却也让人离不开它。狮子先生和夏小姐的故事,其实没有多少轰轰烈烈的篇幅在里面,上天让他们能够找到彼此,让他们用各自坚硬的棱角去互相碰撞,互相打磨,然后在流淌的时光中逐渐成长,变成最契合、最温柔的模样。从此他们都不再孤单,就好像是岁月正慢腾腾的熬煮着一坛老酒,后续如何,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罢。

夏小姐不禁感慨,“这样的日子真好,不痛不痒不吵不闹。”

后记:这篇故事,写给我的男朋友。

谢谢他,在从前那么漫长的时间里,无止境的信任我,包容我,爱护我。感谢他陪伴我走过那么多的坎坷弯道,一直鼓励我不断向前;感谢他陪伴我走出一片又一片的黑夜,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拉出绝望的深渊;感谢他长成了我爱不释手的模样;感谢他把任性的我照顾得这样好;更感谢他让我活成了更好的自己。

以前不敢想,过分依赖一个人会怎么样,现在想想,当你真的遇到那个可以让你依赖的人的时候,依赖这件事,情非得已,无法自拔。

三生有幸能遇到你,三生有幸被你疼惜,只愿今后一直风雨同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后来据夏小姐回忆,那个被冰雪包裹的冬天里,狮子先生风尘仆仆的样子,带着寒气的拥抱,是她飘摇低落的青春里,最温暖的依...
    虔冰阅读 233评论 0 1
  • 夏小姐觉得狮子先生很烦。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比亲妈还烦。狮子先生就是一个十足十的老干部,生活习惯好的令人发指,而且...
    虔冰阅读 304评论 0 3
  • 被岁月沉淀下来的大许是一些平淡却又是深入骨髓的东西。狮子先生和夏小姐的日常并没有因为一场盛大的告白而改变多少,最多...
    虔冰阅读 279评论 2 2
  •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陪你把沿路的感想 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独自孤单 变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又重来 我没...
    鲸鱼Alicece阅读 442评论 3 2
  • 读到张嘉佳的书,他说他的女儿叫梅茜,她是一条狗。 他写了许多关于狗的故事。 我突然想起多年前我们家也养过一条狗,哦...
    你叫呆小瓜阅读 27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