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记(2)

本文为小吉祥天导演的《灵魂摆渡.黄泉篇》改编,转载请注明出处,不允许作为商业用途。

彼有死境,魂之归路,足八百里,无花无叶,黄沙遍地,延绵流潋,故名黄泉,内有妖,名孟婆氏,皆为女身,多智善谋,具殊色,好食鬼,善烹汤,孟婆汤,以八泪为引,历久方成,异香可通九霄,凡鬼饮之,前事皆不复记。
---《冥记·黄泉篇》

无名 赵吏

在此时的孟婆庄内,由于风沙过于凶猛,庄门紧闭,暗黄色的枯油灯光修饰着毫无生机的孟婆庄。一个穿着素色衣服的美艳妇人,正在往一个小女孩的碗里盛汤。小女孩撅着嘴一脸不开心。

“三七,快些吃吧,你生地就笨,长得又不美,再长不大...”

“娘,这个饿鬼的肉熬制的汤着实难吃…….为何那些香味四溢的鬼我们不可以吃?”

旁边的妇人笑了,摸摸自己女儿的头,说到:“三七,冥王命我们孟婆氏一族守在这八百里黄泉,许我们生死薄阳卷。要知这生死薄分阴阳两卷,阴卷记录人生死夭寿,是乃天命;阳卷记录人一生功过罪恶。冥王赐我族阳卷,断过往鬼众的善恶功过,若为恶者,可食之。若行善助人,则渡其到冥府去转世投胎。无数年月以来,违背准则的孟婆都会遭遇天劫。”说完,接着道”快些吃吧,你生地就笨,长得又不美,再长不大...“到这里,妇人觉得不妥,就不再多说了。

“我听鬼差们道,以前孟婆个个都是秉着天地灵气所生,如娘亲一般美艳秀丽,说我是娘亲捡来的。”三七撅着嘴很郁闷地回答道。
妇人一听怒火中烧,恶狠狠地说道,“不知是谁在背后乱嚼舌头,待为娘将他头咬下来!”
听到这儿,三七很开心,但是怕气到娘亲,赶忙回答道:”娘亲莫恼,娘亲的模样俊,我看着也很喜欢。我自己的模样,我看了就觉得讨厌。“

这句话仿佛一下戳到了孟婆的心事,思绪一下就飞到很远。直到三七拍了拍孟婆的手才回醒过来,叹了一口气,说道:”咱们孟婆氏族本有七窍精魂,都怪为娘粗心,弄丢你一窍,只余下六窍,你便变成这样子了“。说着眼里已经有了些许泪光。

就在此时,紧闭的孟婆庄大门被风混着黄沙吹开,那位身着白衣的僧人已经站在门口,双手合十,往门内走进,身后是咆哮的黄沙。

孟婆拉着三七走了出来,僧人抬头看见两人,问到:”可是孟婆?“

”我道今日的鬼都已经渡完了,没想到还有鬼到我这门孟婆庄内。“

白衣僧人已经走到孟婆面前,双手合十,向孟婆一拜,”在下无名,身入黄泉,有一事求问孟婆。“

但是孟婆一下将僧人扑倒在桌案上,闻了一下味道,很妩媚地说道;”我见你模样不错,可曾进过女色?“旁边的三七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孟婆又添了几句,”此刻休得啰嗦,今日鬼太多,我也已经累了,想要早点歇息,人间可没有我这一碗汤,你且来尝尝“说往后如蛇一般攀附上僧人的身体,尽显婀娜身姿。

”原来孟婆汤是这样喝的。“

”你别不识抬举,若是被我查出你生前做过什么坏事,便由不得你了。“说着伸手招来阳卷,挥手调取无名的生前往事,光晕闪过,却发现一字没有。赶紧起身。

”呸,你竟然是个活人!!“

僧人起身。孟婆又发话

”此乃死地,300年来无一活人到此,你是如何到这里来的?“

然后转了几圈,恍然大悟。

”哦,我记得了。今日是焃鴠日(he dan),300年一次。“

”此日阴阳交互,黄泉必起大风,生者可随风进入黄泉。“

”你来此做甚?“

”借道,过了黄泉才能入冥府。我到了冥府,要见冥王。“

”你过不了黄泉,入不了冥府!去又做甚?“

”冥王拿走了我的东西,我去要回来。“

”你修行不易,再前行一步便回头无路,喝了我这碗汤,了却前程,便回你的来处去吧“。孟婆走到自己的太师椅,靠在上面,慵懒地回答道。

”我要见冥王,你得帮我!“

”凭什么!!“

无名从衣服中掏出一个锦囊,双手递上。

”孟婆乃黄泉之主,你若帮我,此乃无名小小心意。“

孟婆拆开锦囊,只见里面有一颗种子,便拿在手心把玩起来。

”此乃一花种,曾闻八百里黄泉无花无叶,故携此花种而来。此花非一般凡品,乃曼珠沙华之种,便在这八百里黄泉也种得活。“

听完这些话,三七已经很好奇这是什么花了。可是孟婆只是再看了看,就·把种子扔到一边去了,三七赶紧去捡了起来。孟婆没有理睬,盯着无名慢慢地说道:”我在黄泉可不稀罕什么花草。我这一生最痛恨的就是生者入黄泉!!“

说完摇身一变,化作一蛇形彩色巨兽,声音瞬间变得沙哑起来

”刚才那个恶鬼的确太难吃了,我还是吃了你罢,你也可清静下来,我也可清静。“

”刚才所问还有一事未问“无名顿了一下”不知道孟婆会不会死?“

说完。一跃而起,手中法诀一捏,向孟婆罩着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