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离开暖暖环游世界

2014年夏天入坑,今年2018,4年过去,我终于快跟暖环说再见,也意识到应该为暖环写点什么。

我为什么离开暖环?

1、没乐趣,没兴奋

说两个曾经的乐趣点

①搭配时的欣喜。贫穷的女孩可以把自己代入暖暖,想象自己有一个如此大的衣柜,然后就可以为所欲为,搭配出漂亮的一身套装。我多半是根据新得到的裙子来搭配全身的。在刚玩的时候,一条好看的裙子太难得,用钻石猛抽都不一定能得到。每次搭配赛看到别人穿了,羡慕嫉妒恨。金币抽出来最好看的一条裙子,爱琴海,掉率很低,难抽。保守估计200-500次能抽到。

②抽。暖环出了一个固定周末抽抽抽的活动,提升钻石池某10件衣服或配饰的掉率,时间有限,欲抽从速过期不候。那时候我时常会为了某一件裙子去抽得倾家荡产。抽到的那一瞬间浑身舒爽。抽完后看到虚空的钻石会产生罪恶感,然后充值月卡将罪恶感降低。

而现状是……

衣服一大堆,衣柜懒得理,翻开全是浮夸大裙子天仙下凡衣,没什么搭配可言,要享受曾经的乐趣也再无可能,你要我翻几百件衣服找到曾经的那条裙子?再翻几百双鞋找最适合的鞋?非要搭配只能保持差不多得了的心态。

已经很久不抽钻石池,因为缺的太多,更新太快,自己好看的衣服太多,所以没有欲望抽新的。

2、套装问题

如果暖环出了一键屏蔽所有套装部件,我一定会爽飞

暖环的套装,精细度在提升,美感在下降。我集一个套装的原因完全就在于收集癖,集完就压箱底再也不穿,导致我突然某天试衣服的时候很困惑,我衣柜里怎么这么多看也没看到过的衣服?而且都奇形怪状的?

除了一件屏蔽所有套装外,我更想把套装所有零碎部件锁在一起,不要单独出现扰乱我的视线。当然现在一键穿套装也很好,但是一个是套装部件仍然出现在衣柜里很嘈杂,另一个是不能秒切套装,不能一件件点下去试下来,因为每点击一次,右边又变成了每个部件的详情……还得再点击空白处,再选择下一套。

不得不说暖环的衣服风格有所转变,我猜原因有2个,

①因为市场。他们发现偏年轻些的玩家更多更大力氪金,所以根据她们的品味对衣服做出了调整

②因为奇暖的压力。奇暖的衣服都更偏夸张点,单说日常单品搭配,奇暖做的没暖环好。(抱歉做了个比较,但是说暖环的问题,不提奇暖是不可能的)

以上仅个人瞎猜....

所以我认为暖环应该提高危机感了,到底怎样与奇暖做出差异化呢,怎样做了差异化并且对方无力模仿呢,有什么基因是暖环有,奇暖没有的呢?

这个问题不想清楚,暖环真的有危险,就我个人现在的体验来讲,越来越危险。

3、盈利模式

套装的问题又牵扯到了暖环的盈利模式了……

记得曾经暖环透露过,自己每天都在亏本,只有出套装做活动的时候才能勉强赚一波,熬到下一次活动死撑。

现在暖环应该也是差不多苦吧,日活仍然不温不火,新用户迂回着下降,活动越做越多不然活不下去了。

依赖套装的盈利模式已经让玩家疲惫不堪,是否要开始思考另外的模式?

毕竟仅仅“收集”,并没有那么的快乐。

4、活动

对于一个几乎日常一成不变的游戏来说,活动当然很重要,也是刺激日活重要的手段。

但是暖环的活动给我带来的感觉一般

想一想我在暖环还能记起些什么活动吧

百美图:地图上点点点,曾经噩梦般的活动,连点手机一小时的痛。出过5次一刷的功能又被喷没了,产生矛盾的根源其实在于30点体力的设置

梦幻大使爬塔:最让我无语的活动,也是弃坑关键之一。为系统随机生成的衣服打分,五选一,选对进入下一层,选错从头再来。共九层,要拿衣服所有部件至少到6层。每次答错就扣4点体力。这个活动的问题在于太难寻找规律,带给玩家挫败感太强,难度上没有循序渐进,让玩家有“前功尽弃”的感觉。另外,只告诉玩家错了,却没有说错在哪里,应该是什么。更加不利于给玩家积累经验。

跳跳跳:根据主题搭配服装,得到的分数决定前进几格,固定格子有衣服,如果分数太高错过了,需要重新绕一圈再试(当然也有可能又错过了)

婚纱:为系统随机生成的衣服打分,五选一,选对得到道具,选错扣4点体力。婚纱活动比梦幻大使略好,虽然失败有挫败,但至少没有前功尽弃的感觉,而且如果全程是1个主题产生的随机服装,可以累积一点点经验。正确率会提升。猜对的喜悦感是有的。

从头到尾的选择:忘记这个活动的名字了。总之,给出一个主题,所有部件二选一,一对一错,总共选6个部件。差不多选对3个就可以过了,要高分过得选对6个。有时候的选择非常反日常,令人莫名。

现实花园:点地图拿道具换衣服,衣服根据现实生活中绘制,特别喜欢这个活动。

节气任务:过图,分数越高越好,累积分数获得道具换衣服。分数高低跟美丑没关系,找高分部件往上堆叠就行。分数有关审美无关,这是两个换装游戏的通病,本sb目前想不出替换方案,只能说DNA问题。

星座占卜常驻:常驻活动随机的主题搭配衣服,某一件已经由系统规定好,最终分数必须到系统的要求,让你配C就配C,要你配A就配A,配到S照样算不过。搭配服装游戏玩成数据统计游戏,也是无敌。

跳跳常驻:跳跳跳的常驻版任务,每天都有,我只做过一次,流程太长, 看攻略跳格子很累,不看攻略跳不到想要的位置。轻松一点每天摇骰子过我倒会碰运气试试看。

别的活动想到再说吧,但是这些活动中,要说真的哪一个是趣味性很强的,那确实没有。

说这些活动无趣,很残忍很残酷,如果换几个条件,当然这些活动也可以成为好玩的。

比如手游市场竞争不激烈,身边很多同学都在玩暖环,我每天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可以研究暖环的攻略深入参加它的活动,套装非常好看。

但这在如今纷纷扰扰的手游市场中已经站不住脚了。

5、一些设定

永恒不变的30点体力。如果我8点刷了一波的话,需要在11点,14点,17点,20点,23点上线刷,对此,我表示,我只会晚上11点上床了上线一下领个签到,然后把30点体力用光。我一点也不在意金币买体力上限,5W买32点上限,10W买34点上限,20W买36点上限,40W买38点上限……这样买到50的上限就要花近5000W的金币。这样我的体力上限提高了,金币也有地方用了。当然我不提倡这种2倍一翻那么极端的方法,只是金币和体力都是暖环待解决的问题

剧情任务:首先剧情真的是略尬了,其次DNA问题,玩家被迫将配装游戏玩成了数据统计游戏,不得不靠大佬们的攻略过关,让暖环成为锻炼记忆力的照搬强记游戏,在几千几万件衣服里翻是不可能的,一个个搜索简直烦到火大。暖环,你们能换种方式吗?sorry,虽然我bb了那么多,但是也没法说给你们策划一种完善的方式。如果非要说的话,我想我会在进入关卡后,对玩家的衣橱进行一次清空,每一栏配件都只放六七个(前提是她拥有的衣服),让她每次在六七件中选择出自己认为最符合主题的。这样至少能避免强记标准答案并且搜索,而回归暖1最原始的乐趣——虽然我就这么几件衣服,但是都挺好看的,我觉得这件最适合这个主题。

6、其他

有别的感悟再更新吧,跟着暖环4年,男友都分手了,暖环还没跟我分手,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的毅力,说真的也有感情了,分不开放不下。这篇文章对暖环说了那么多难听的刺耳的话,其实我自己也很难受,我也希望暖环能始终带给我最初的乐趣和感动,我们能一起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