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时间打造你的优势

怀孕休假后,以想分享的初衷,于是在微博和微信分享自己当小白鼠试验来的各路干货,顺便在这里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育儿、美妆等等。

1、事事要求完美,最终却一事无成。

到现在,无论是分享怀孕育儿心得还是健身励志打卡等等,我希望呈现的是一个认真生活的积极生活的自己。在产后瘦身取得点小成绩后,我开始研究穿衣搭配,再到后来短暂的学习理财,在这些过程中,我都希望把我快速学到的东西和大家分享,这个时候我也因为常年停留在获取信息的浅阅读的层次,不懂系统总结知识的原因,发现想把自己看似“学到的知识”清晰的分享给大家是一件很难的事了!想写而写不出,找资料却信息冗杂混乱,原来我根本就没把别人的知识学到手呀!

2、带宽有限,一个人的注意力不可能同时集中于多个领域。

我想自己潜意识里是我是希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新时代下的励志妈妈的角色吧,所以总是很贪心,我想学习护肤、彩妆、穿搭、健身、理财、育儿知识等等甚至更多。于是我关注的公众微信号里遍布各种大V,由于关联阅读,里面的号真是越来越多,到后来我发现每天点开所有文章刷一遍都要花费我接近1个小时。

要耗费殊不知每人每天都只有24小时,你没有比别人多的时间,却想把每个领域都学好学精,在佯装成专家跟别人分享,这样的想法现在看来是多么可笑。而我尝试的结果就是,什么也没学好没学精不说,反倒让自己连对本职工作应有的专注时间都被剥夺了,真是得不偿失啊!

3、建立各个领域的专家顾问团,不花费精力,坐享最佳的自己。

作为女生肯定希望自己能把自己练就成集美貌、智慧、好身材、好能力于一身的全能美魔女呀,这样也能做到吗?答案是---真的可以!方法就是建立你的专家顾问团。如果你是土豪,那就直接聘请各领域牛叉的专家,比如你要买衣服直接找你的专属搭配师就OK!

穷逼的我们怎么办?新媒体时代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便利!穷逼如我,方法是在微博或公众微信号各关注一两个在该领域很厉害又乐于分享干货的达人。只要我认为该去在这个领域充充电了或者碎片时间没安排了,打开微博(微博用分组)或微信及时找到他们,翻看他们的文章,用回复想了解的关键字,就可以最迅速精准的获取我当下需要的知识。

举个栗子呗:最近想买衣服了,但我现在既不知道今夏流行什么了也对搭配没什么灵感了,怎么办?于是我打开大饼的公众微信号翻看最近的几篇历史文章标题,找到今夏流行指标,顺便再回复个关键词:夏天基础单品,于是我最需要得到的信息马上get啦!妈妈再也不会说我老土啦!

通过一定的积累,现在我基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在“护肤、美妆、穿搭、健身、育儿、理财”这几个方面的达人,有需求了就会马上像“查字典”一样去请教我的“专家顾问团”。用这个方法尝试的几个月里,最棒的感受是我现在能在不影响我对生活品质追求的基础上,把我的精力和碎片时间都更高效的放在我想追求的事业上了!

4、结合兴趣和擅长,发现你的优势。

一张图带你找到优势--《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

短板时代已经过去,现代的社会需要你尽情发挥出你的长板优势!把你的兴趣、技能和个性三者取一个交集,相信你一定能找出你既热爱又擅长的事业,这是我在《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里学到的最棒的一点。如果你今天下班后明天还想上班,那你的工作就会是你的事业,要不然就只是糊口的短暂工具。

如果你现在从事的正是让你充满渴望并愿意为之奋斗的事业,那真是让人羡慕嫉妒的事儿呀! 因为你的热爱,你的一切辛苦都被自己视作享受;因为你的渴望,一切有用的资源都像能量场一样强烈的吸引着你;因为你的坚持,你的梦想将在每一份耕耘背后悄悄孵化.....

5、专注于某一领域,快速学习,马上行动,提高核心竞争力。

商业个人模式画布—《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

找到了你的优势(我要做什么)后,按照商业个人模式画布来寻找你的资源:当下最重要的是通过重要合作、核心资源、价值服务等等来明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
  • 夏 缤纷胜日约亲朋, 陌上凭栏望陆陵。 最是销魂逢盛夏, 风情雨意几多层。 月下 观荷 前尘往事...
    陈庆利阅读 113评论 0 2
  • 前言 今天照常开发,在日常部署测试的时候进行git merge 竟然出现了"代码丢失"的情况,相当诡异,特此记录。...
    LNAmp阅读 3,290评论 4 8
  • 一个快乐的孩子,在沙滩上 垒着沙堆,挖着沙穴 冬天,太阳象一只七彩的气球 在时浓时淡的雾中渐渐升起 牵着孩子的希望...
    失业猎手阅读 6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