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能改命,你信么?

1/

我从6岁握笔写字那天开始,就觉得我的名字对我不怀好意。

因为每次写我的大名时,我的铅笔都得炸好几次铅。

我觉得炸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太要强,越是难写的字,我就越想使劲儿写好,越想使劲儿写好,我下笔就越狠,结果,“啪”地一声,笔尖就不要强地断了。

因为我每写几划字就得炸一次铅,所以,每次炸铅,我都想自己悄悄把铅笔削了,别让在厨房忙活的奶奶听见。可越怕奶奶听见,奶奶的耳朵就越好使!

更让我吃惊的是:每次“啪”的一声,就像魔术师喊了一声“变”!身怀绝技的奶奶会拎着菜刀立马出现!

我就边挨奶奶训,边看奶奶给我削铅笔,边看奶奶削铅笔,心里边想:要不是名字笔画多太难写,我怎么会炸铅?不炸铅,我怎么会挨训?唉!

2/

小时候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只和名字的笔画繁多有关,至于名字好不好听会不会影响命运,我一概不懂,也顾不上那么多。

长大后,我不喜欢自己的名字,主要有两个比较重要的原因!

1、我老师说我的名字像讲相声的

2、测字说,我这个名字命运不好。

一个女孩子家的名字像个说相声的,让我心里多少有点儿郁闷,并且这个说相声的名字还要影响我的命运,那怎么得了!我决定,改名!

改名的念头一冒出来,我就想起了我妹妹。

3/

我妹妹的名字,单字一个“非”,我一直觉得这名字又好写又好听。正好有天,她说她不喜欢自己的名字。

我赶快说:那咱俩换呗!以后我叫你的名字你叫我的名字!

谁知她居然不同意。

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和她商量说:那这样吧!我老大,你老二,以后你叫亚非,我叫非。

她居然还是不同意。

不同意就算了,改名毕竟是件需要通过派出所的麻烦事,没有大人支持,我自己也实现不了,这件事便就此搁下。

4/

如今,我的名字已经伴随着我走过了几十年,那么,名字究竟会对命运有没有影响呢,我仔细地思考了一下,然后,得出一个结论是:有!但是,影响不大。

比如,开篇提到的因名字笔画多而炸铅,如果认定“炸铅”就是一个不好的命运的开始,它在以后的学习中将影响你的答题速度,从而影响你的考试成绩,导致你回家挨揍,导致你心情不好,没吃饭,胃疼,第二天没去上学,导致耽误了课程,父母请假带你去医院,导致被扣工资,导致送你手机的被计划取消......

这一系列的蝴蝶效应似乎都是由名字笔画多引起,但是,名字在整个试卷占有的比例十分有限,即使你拿到试卷后刚签名就断了铅,也并不是影响整个命运的关键!引发事件的关键在于:你明知会断铅,却不去加强技能训练改变用笔方法,这种情况,就算你改个名字也没什么卵用。

当你习惯性地把自己的责任推到一个最微不足道的引发点上时,其目的,无非是想给无能的自己一个台阶下。

5/

许多人在怀疑命运对自己不公时,就会刻意去寻找不公的原因,比如名字起的不好、祖坟方向不好、房屋风水不好、痣长的位置不好......等等等等,把这些问题一一解决后,大脑便会传达给心理一个即将转运的暗示,这个暗示让沉重的心情豁然开朗,心情一好,运气也紧跟着好了起来。然后,就更加坚信命运不公是由名字不好祖坟不好等等原因造成......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心态改变了命运好么!

因此,与其说改变名字可以改变命运,不如说改变心态可以改变命运更为恰当。

那么,当我们感觉自己命运很衰时,究竟需不需要改个名字呢?当然还是看你自己喽!“信则灵”本身就是一种心理暗示,如果你认为改个名字能让你心情变好,那就不妨改一下呗!

反正名字不会说话,它,对所有的怨天尤人,都只能默默地,一笑了之。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的路 是一条荒芜的小道 道旁的石板上 赤脚的老人用方言唱着歌 父亲的路 穿过冬天的早晨 冷冷的江风 吹过我们和...
    褐石阅读 176评论 0 7
  • 《爸爸去哪儿》第四季虽然只在网上播放,但依然热度不减,而这一季别有创新的选了两个普通人家的孩子来与明星家庭一起来参...
    七月的安安阅读 172评论 0 0
  • 下面这些洗头错误,90%的人都会犯,你犯了几个? ▼不梳头直接洗 大部分人都没有洗头之前先梳下头的习惯,但其实头皮...
    开心药师阅读 926评论 4 27
  • 跟小姑娘们一起, 我也就成了小姑娘。 这一天, 做想做的, 吃想吃的, 玩儿想玩儿的, 不喜欢的事情, 任凭怎么坚...
    何有谖草阅读 13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