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没有马刺的圣诞大战,联盟你确定想好了?

随着NBA揭幕战时间揭晓,球迷和媒体最为关注的圣诞大战对阵也新鲜出炉。对于NBA而言,圣诞大战是一年一度的重头戏,每个赛季,联盟都会安排有足够话题度和吸引力的比赛,为全世界的篮球迷献上大礼。

一般情况下,出现在去年总决赛舞台的两支球队都会出现在圣诞大战中。但新赛季,随着詹姆斯加盟湖人,骑士与勇士之间的对决显然有些索然无味,而新版湖人与卫冕冠军之间又将有新的话题浮现。正因如此,联盟才选择这两支球队在圣诞节这天与全世界的篮球迷见面,除了湖人与勇士,圣诞大战大战另外四场比赛分别是火箭VS雷霆,尼克斯VS雄鹿,76人VS凯尔特人以及爵士VS开拓者。

细心的球迷发现,连续21年进入季后赛的马刺,继去年之后,今年再度落选圣诞大战。而再往前算连续4个赛季,马刺均是圣诞大战的宠儿,其中在2016年战胜公牛,2015年输给火箭,2014年输给雷霆,2013年输给火箭。

马刺队与波波维奇对于圣诞大战并不感冒,低调甚至冷漠的球队文化,让他们对待怎样的大场面都能以一颗平和的心态去面对。

而圣诞大战恰恰追求的就是对决、夙愿、大市场和超级明星,近20年来尤其固定为传统,70多年来已经打过52场圣诞大战的尼克斯更是其中最大的赢家。而马刺队随着邓肯退役,GDP渐渐老去,球队竞争力的下降,已经让银黑军开始淡出联盟聚焦的视线当中。根据已经公布的赛程显示,今年马刺不仅无法出现在“圣诞大战”的舞台,连“揭幕战超级周”也无法出现在全美直播的镜头下。

马刺与两大焦点时刻均无缘的情况在近20年来十分罕见,而主要原因想来也十分简单:

一、与马刺目前最有对决看点的球队无疑是猛龙队,但猛龙地处多伦多,不属于美国本土范围之内,因此他们无法获得参加圣诞大战的资格。

二、马刺与其他球队对战的看点不大。

三、圣安东尼奥是座小城市,马刺也是小市场球队。

综上所述,马刺自然成为被遗弃的强队。对于马刺是强队这件事,外界褒贬不一,连续21年进入季后赛,在上赛季莱昂纳德仅上场16次的情况下依然打进季后赛,都让世界对于这支传统球队肃然起敬。但从球队辉煌中回归现实,马刺将在下赛季经历近20年来最为困难的时期,球队极力培养的超巨离队;冠军班底也逐渐老去;新人无法独挑大梁;阿德与德罗赞的磨合问题等都困扰着圣城。

上个赛季,一向不在自由市场占据头条的马刺队,因伦纳德如肥皂剧般的新闻始终无法得到宁静。坚如磐石般的团队在流言的风沙中,也难免发生了偏移。最终在今年夏天,闹剧终于结束,马刺以伦纳德+丹尼-格林的筹码,换来了德罗赞+珀尔特尔以及首轮选秀权。这笔交易对于双方的意义都十分重大,猛龙在上赛季虽然成为了常规赛东部头名,但在季后赛中却依然没能逃过詹姆斯的十指关,这也让多伦多人下定决心重建,先卖赛季最佳教练,在换当家球星,如今获得伦纳德可谓球队崛起的希望。虽然其在明年夏天能否留队仍无定数,但对于一支想要豪赌的球队而言,没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

而马刺队,经历过浮沉的他们,在球队文化上区别于联盟中的任何一支球队,即球队的文化图腾胜过任何球星个体,即使强如历史第一大前锋,也不得不在根深蒂固的文化下选择服从。但伦纳德的出现,让马刺引以为傲的球队文化开始崩塌,对于文化理解上的分歧,成为了伦纳德与马刺分道扬镳的定时炸弹。

在马刺,没有人会拥有超级巨星的特权,“众生平等”。即使你场均能够砍下40分,晚上你仍然不能出现在夜店;第二天训练不能迟到,不可以早退;不能够享受其他球队当家球星所拥有的“自由”;然而这对于超巨而言,实在是有些“残忍”的决定,毕竟邓肯只有一个,大多数超巨,还是如同伦纳德一样的心态,这并不是说超巨的懒散和难以自律,而是超巨想拥有的与众不同,他们希望通过这些,完全凌驾于球队之上,成为真正的领袖。

然而马刺从来不吃这一套。

近几年来,马刺给世界的印象多半是幽默的,是温情的。但很多人似乎忘了,这座小城市成就王朝的资本从来不是这些。是冷酷,是无情,是凶狠,是对待一切的冰冷才成就了今天的马刺。

伦纳德多次向外界表态自己非湖人不去,即使被交易到了其他球队,他在明年夏天依然会选择跟湖人签约。但即便如此,让马刺成全一个人是不存在的,将球星卖给竞争对手的戏码永远不会出现在马刺的字典里。“无毒不丈夫”,在职业体育面前,对对手的温情无异于对自己的残忍,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的帕克1000万加盟黄蜂,马刺本可以以同样的价格留下这位功臣,在许多人看来,单是情怀马刺也应该这么做。但他们没有这么做,而帕克也没有丝毫的怨恨,作为马刺人,他深刻明白球队所信奉的教条,他明白球队是如何走到今天,并成为职业体育史上的一座丰碑,这从来不是靠温情,靠情怀,从来不是。

伦纳德的离去没有让马刺垂头丧气,反而如释重负,此前一直不苟言笑的波波维奇,也在记者见面会上眉笑颜开,对于新援德罗赞更是欣赏有佳。

因为,对于马刺队而言,困难从来不是痛苦,痛苦的是因为琐事无法付诸行动。如今,马刺新赛季的阵容基本确定,不乏星味也更值得期待,虽然在圣诞大战和揭幕战的全美直播上都没能出现他们的身影,但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谁又敢说不呢?

伦纳德如愿离开,帕克没能终老,吉诺比利的未来未知,尽管马刺队的下赛季仍然充满希望,但王朝末年,我们终究没能死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