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爱一个姑娘》:备胎很糙也很好,如璞玉珍宝

每个女生身边或多或少都存在着这样一种人。他对你好,不提要求,不需报酬。他喜欢你,埋在心里,蠢蠢地一直不敢表白。他关注着你,安慰着你,喜悦或忧愁,悲伤或痛苦。他的书面名字叫备胎。


有些备胎很傻很糙,让人感动。四张就是这样。

他很糙,一紧张起来就“哎呀,我擦,我擦,我擦。”

四张与何玉,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两人一起经历了青春期第二性征发育。四张在高中时期意识到自己对何玉的男女之情。那时,何玉出了次意外失血过多,四张不由分说地给她输了血。当他的血流进她的身体里,他感觉彼此是一体的,有如做爱般的身心合一。大学两人在相邻城市的两所大学。情人节前夜,何玉打电话来问,有个男孩子追她,她该不该答应。四张慌了,外套都没床,发狂地骑着自行车,赶往一百八十公里之外的她的身边。正是情人节当天晚上,何玉在四张的面前接受了男生的求爱。四张心痛得无以复加。毕业后,四张跑货运。有一天接到何玉的惊慌的求助电话,着急地忘记了车上的待发货,憋着一泡数几个小时的尿,猛地调转出车头,奔去何玉的小区。给她通下水道,她的钱包丢了,又给她一踏钱和一张银行卡。后来一次在北京,何玉请他吃饭。说了她男朋友做生意欠高利贷的事。四张当下便说五天之后给她。回头到山东就把卡车卖了,加上积蓄凑齐了这十万。

他很傻很蠢。朋友们都担心何玉的这个男朋友是个骗子。他说,感觉那男的百分百就是个骗子。可是因为是何玉开口要的这十万块钱,他拒绝不了。情愿让这十万给她买个教训,上上课。

他让人感动。两个月后,何玉打电话说,男朋友不见了,电话也不接,他是个骗子。四张霸气地说,“不就十万块钱吗?有什么大不了的。花十万块钱,让你长长记性,值了。两人在不小心的错过之后,因四张的守候,因何玉的回过头来,故事又变得圆满。


有些备胎,很糙很耿直,让人心疼。九饼就是这样。

九饼很糙。情绪一上来便是“炸你一脸屎”。不单是口头禅,真这么做过。

九饼从小就是薄荷的跟班,护花使者。薄荷喜欢麦子,九饼给约会的她们放风,哪怕心里爱得不行,压抑地脸色通红。薄荷失恋,他就带着她去操场上跑一段,直到她撇去伤感,露出笑容。大学毕业后,两人在同一座城市。薄荷被无良上司深夜拉去陪客户吃饭。几次过后,薄荷不厌其烦跟上司发生口角。上司要求道歉,薄荷没理会他,自行辞职。不料上司对她的考勤各种找茬,扣光了所有的工资和奖金。九饼知道了便设计了报复上司的计划,“炸他一脸屎”。九饼没有自信薄荷会接受自己的求爱,选择了维持现状。薄荷又遇见了幽默健谈的安宇,迅速恋爱。悲伤心碎的九饼将所以的感情都化为动力,疯狂跑步。接到薄荷妈妈焦急担心的电话,去到薄荷的住处。薄荷又一次为爱受伤,因为安宇的花心,出轨。薄荷找安宇算帐,安宇一句“玩不起就别玩”就让她奔溃。又哭又闹又要跳楼自杀。九饼一直守护着她。九饼为了给薄荷出气,用她的身份把安宇约了出来,爆揍了他一顿。打断了他两根肋骨,鼻梁骨骨折,住院一个月。自己因蓄意伤人除了赔偿各种费用外,还蹲了半个月的牢房。安宇为了报复九饼,ps了一组薄荷的裸照来威胁他。要他同自己的车子赛跑。九饼毫不思索便答应了。跟着安宇的车在环山公路上坡下坡,一圈一圈又一圈,鞋磨破,脚出血,脸充血,直到虚脱。安宇终于被他征服了,停了车,告诉他裸照的真相。后来薄荷结婚了,九饼成为了她的伴郎,尽全力帮新郎挡酒,喝到了桌子底下。

九饼很耿直。在薄荷被情伤,发疯过后打算破罐子破摔的时候,仍理智地推开她。心里再爱,也不愿意在她无理智的时候得到她,让自己看不起自己。裸照事件与安宇比赛,虚脱住进医院,薄荷因感动和愧疚对他说,“九饼,我们在一起吧。我愿意跟你在一起,我们在一起好不好?”九饼先是沉默了,后笑着说,“可是你不爱我啊”。九饼摸着她的头发对她说,“我不想你跟我在一起是因为感动或者内疚。这不是我要的。我从小就喜欢你,太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很满足、很幸福,跑过的路上都能开出花来。我想你能像我一样体会到深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可惜,这种感觉我给不了你。”

他让人心疼。他在她的故事里,只充当一个配角的角色,但他还是愿意拼尽全力地演出,因为他比她更希望她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他是她的领跑员,她高兴的时候他陪着她,她不高兴的时候他更陪着她。他陪着她一起跑,跑很远,跑很久。直到她遇到那个她爱的也爱她的那个人,他就慢下来,看着她和她的爱人跑向终点,跑向幸福。


若你的爱人曾是备胎,那很好

他一定是很温柔,很体贴,在爱情里忠贞不二,在生活中呵护你。他会在你生气的时候软下脸来哄你,不会冷战。他会在你生理期难过的时候,给你备好红糖姜茶,给你揉肚子。他会在你为他怀胎十月的时候,陪你散心,给胎儿说话,给你捏捏浮肿的双脚。他会在孩子咕咕坠地后,做一个父爱满满的强力奶爸。

若你的爱人曾是备胎,那很好。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懂得爱一个人的幸福。

若你的爱人曾是备胎,那很好。因为他会遇上你,你会给他幸福。

我的爱人曾是备胎,他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宋小君 九饼是我的好朋友。 九饼看到我写了很多故事,在我的朋友圈留言:“你怎么不写写我呢?就不怕我炸你一脸屎?”...
    宋小君阅读 204,997评论 290 1,672
  • 文-宋小君九饼是我的好朋友。九饼看到我写了很多故事,在我的朋友圈留言:“你怎么不写写我呢?就不怕我炸你一脸屎?”我...
    好姑娘使用手册阅读 890评论 0 1
  • 文/陽 和朋友们聚会,大家决定玩一个游戏。 找一个主题,然后讲一段自己的真实经历,看看谁的经历最有起承转合,最催泪...
    陽洋阅读 218评论 1 0
  • 人真得是一个复杂的东西,你要别人对你好,自己却不对他撑开心扉,你对他敞开心扉,却会受到无尽的算计。 考研失败之后,...
    良然成阅读 629评论 0 0
  • 玫瑰战争(又称蔷薇战争;英语:Wars of the Roses;1455年─1485年),是英王爱德华三世(13...
    最爱是荔枝阅读 6,5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