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心怀鬼胎

     杨梦琪与杨清风两人走在大街,看动作和正常人一般一步一步慢慢走着,却又比奔马疾驰还要快,仿若有缩地之法一般,偏偏周遭的人竟都没有察觉,只是感觉身旁有一阵风吹过,可又没有看到什么人影。

     杨清风和杨梦琪来到一处山林,此地远离城镇百里,山高林密,林中还有各种毒虫蛇兽,一般人进去都无声无息的死在里面,杨清风从储物戒中拿出一个海螺,轻轻一吹,传出一阵诡异难言的声音出来,不多时,从密林中出来两个男子,拜倒在地。

    “小人乃是驻扎清远城中董大人的手下,奉命恭迎大人。”。

     杨清风哼了一声,俯视着两人,平静问道“带我们过去吧,另外把董胖子叫来,一会我有事吩咐他。”

    “是,大人”,两人站起,带着杨梦琪和杨清风,一路东转西行,看两人行动矫健,走起来下盘极稳,显然都是有武功在身,比之胡念祖之流不知要高出多少来,不多时,四人一行来到一处矿洞前,矿洞外围了有上百人,其中有个主管模样的胖子在那边大呼小叫,突然看见杨梦琪和杨清风到来,刚才还是满面怒容,转眼就换上了谄笑,走到四人跟前。

    董大坤极肥,头大如斗,一双眼睛被肥肉挤成了缝,肚子又大,活脱脱的像个皮球一般,见到两人连忙跪倒,恭恭敬敬的说道,“小人是清风阁的管事董大坤,拜见两位大人。”。

    杨清风点了点头,轻轻道:“嗯,我们是什么人想必已经有人交待过你了,我和师妹都是来查探这里情况的,然后禀报回宗里,若是探明确实是灵石矿脉,到时候自然有你好处。”。

    董大坤连连拜谢,将情况一一讲述与杨清风和杨梦琪所听,听完之后,杨清风招了招手,示意董大坤到一旁说话。

    董大坤小心翼翼的和杨清风走到了一旁,小声问道:“不知大人有什么吩咐,小人自当全力以赴,不敢有丝毫马虎。”,杨清风此时全然没了刚才的淡然表情,阴暗狠厉全都表现在了脸上,恨声道“也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是来的路上碰到了一个小鬼,胆敢顶撞与我,我不太方便出手,所以要你派出人马,给我杀了那个小鬼。”

    董大坤人老成精,虽然刚才表现的恭恭敬敬,可这心里却是鬼的很,敢和杨清风起冲突的定然不是普通人,自己能不能杀得了他还是两说,万一到时候出了问题,杨清风把事情都推在他的身上,那不是做了大大的替死鬼了吗?于是董大坤哭诉道:“大人,小人只是一个普通人,有点武艺在身,但是又如何能杀得了和大人一般的仙人,便是有十条命都不够死的”。

    杨清风哼了一声,从储物戒中拿出一粒丹药和一根金光闪闪的绳子,轻声道:“替我办事自然不会让你送死,那个小鬼才七八岁而已,并不是修行之人,但是他身上有一块玉佩,能够自主防御,凭你们这些人是伤不了他的,我这里有一根捆仙绳,你们的人找到他之后只需用这捆仙绳将他捆住,不用伤他,将他活活饿死,那玉佩也没办法发动,到时候将那玉佩交给我,自然大大有赏,这是一枚练气丹,你先收着。”

    一听到只是一个普通小孩而已,董大坤大大的松了口气,又看到捆仙绳和练气丹,眼中闪过一阵贪婪,急忙接过来放入衣内,又拜倒在地,对着杨清风连连拜谢,杨清风挥了挥手,又继续说道:“那小鬼奸诈狡猾的很,你们找到之后直接将他捆了,不要听他胡言乱语,另外再把一个什么虎门武馆的蝼蚁一并杀了,省的我想起来心烦。”说完对着董大坤轻轻拍了一记。

    “我在你身上种下了标记,省的你贪心一起,带着宝物逃走,有了这个标记你便是逃出千万里我也能找到你,到时候我会让你尝尝生不如死的滋味,当然了,如果你事情办得好,我会再赏赐你一枚练气丹,千万不要让我失望!”。

    董大坤满头大汗,急声道:“小人定然办好此事,绝不会让大人失望。”,杨清风又细细讲述了小宝的面容和衣着,想起他戏耍自己,又将自己和表妹的关系搞僵,更是恨之入骨,想着“只可惜表妹跟在身边,如果自己一个人出去杀了那个小鬼,定然会让表妹起疑心,不然定要好好折磨那个那小鬼,以泄我心头之恨。”。

    董胖子身上被下了标记,时时刻刻胆战心惊,可此时又有宗内派下的大事,更加不可耽搁,于是便招来两个健壮男子,正是刚才为杨清风和杨梦琪带路的两人,董胖子也没提杨清风,只是说是清风阁之中的任务,然后将小宝和胡念祖两人的情况都细细讲述给两人,又将捆仙绳交给两人,吩咐两人务必小心谨慎,才又回到了矿洞前。

    ——————————————————————

   小宝走在大街中,本来还想着杨梦琪,不过毕竟年幼,此时身上又带着平生从未有过的巨款,更是将杨梦琪抛在脑后忘得一干二净,“他娘的,这么多钱,便是我天天吃蹄膀,烤全鸡,酱牛肉吃个三五年估计也吃不完啊!这钱要怎么花还要好好寻思寻思。”这小宝虽然年幼,毕竟也做了几年乞丐,往日乞讨的银钱一多都有可能被那些大乞丐给抢了去,更不用说现在身上有四五十两的黄金,万一被人瞧见一个小孩身上有这么多钱,那可是要送命的,这镇上死了一个乞丐又有谁会发现。

  所以当务之急还是先去钱庄把这些黄金都兑换成银票碎银,那样使起来也不会有人在意,来到钱庄,小宝走到柜台前,他身高还没这个柜台高,身子又小,只能大喊掌柜的,钱庄里面跑出一个学徒,这学徒有十七八岁,叫张小三,经常在镇里走动认得小宝,嘲笑道:“哟,这不是小乞丐嘛,怎么,换了身行头,装起了少爷来这里取钱不成。”,“你他奶奶的瞎了狗眼,你才是乞丐,你家世世代代都做乞丐,小爷不取钱,小爷来存钱的。”,小宝也不怕这个张小三,所谓上门是客,更何况自己现在傍上了一个武功高强的姐姐,自然说话也就大声了起来。

   两人的争吵声惊动了钱庄的掌柜,掌柜是个老头子,不认得小宝,看到张小三和客人争吵,怒斥道:“混蛋,你在干什么?哪来这么大的胆子和客人争吵。”说着还上前给了张小三一记耳光,又对小宝赔礼道:“这位小少爷不好意思啊,我们管教不严,让您受惊了,多多见谅。”张小三捂着脸委屈的对着老掌柜说道:“掌柜的,不是我无理取闹和客人争吵,而是这个小杂种是个乞丐,我经常在镇里看到他在行乞,这次打扮成这个模样可能是来我们这里偷东西的。”。

   老头皱着眉头,仔细看了看小宝,他年纪大了,也不太喜欢出门,加上老眼昏花,就算看到了也记不住小宝的模样,而张小三在钱庄当了好几年的学徒,又怎么敢欺骗自己,刚才是一时情急,现在看这小宝才七八岁模样,一个小孩子又能来钱庄干嘛?不过他毕竟干了几十年的掌柜了,深知不能偏听偏信,于是沉声道:“这位小公子不知来我们钱庄有什么事情呢?”。

   小宝刚才无缘无故的被拆了台,心里不爽,眼珠子一动,却是想出了一个妙计来,于是从衣内掏出黄金,拍在一旁的桌子上,装着财大气粗的样子道:“少爷我今日才来镇里,想来游玩一番,不过带的都是黄金,毕竟不太好使,便想来这里兑换些银票碎银使,只是没想到,这刚一进来就遇到这个狗奴才眼睛糊了粪,不分青红皂白,就冲着我大吼大叫,扰了少爷雅兴,真是大大的该死。”说着收起黄金就转身离开。

  老头急忙拦住小宝,急切道:“小少爷且慢,刚才差点听信这个奴才的一面之词,差点误会小少爷,小少爷千万不要跟他一般计较,一会我定然要好好惩罚这个奴才,小少爷你先坐着我让人上茶,”,“这个嘛........”,小宝装着为难的样子,斜斜看着张小三,这掌柜哪里还能不明白,狠狠的一个大耳刮子打在张小三脸上,又扣了他一个月的银钱,这张小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只能恨恨捂着脸到了后堂。

   整治了张小三老头又赶紧让其他的学徒上茶,这才满脸堆笑的坐下,这老头在钱庄干了一辈子的掌柜,一眼就看出了那些黄金有五十多两,要知道普通人家一年所需要花费的银钱也不过十几两,而且还只是一个幼童而已,身上居然就带了这么多的黄金,虽然疑惑为何敢让这么一个小孩子独自出门,不过小心一点总是对的,不然小孩到时候和家里随口一提说受了欺负,自己到时候可是担待不起的。

   越是如此想,老掌柜就越加的恭谨,不敢怠慢,“不知道小少爷要换成多少银票和黄金呢?”,小宝来之前便有了打算,带着这么多的黄金不仅不方便,而且使用起来也十分惹人注目,于是平淡道:“你就把这些黄金兑换成五十两一张的银票,再留出十两的碎银来。”,老掌柜生怕之前的不愉快会为自己带来麻烦,于是做起事来也就格外的快了,不多久就将银票和碎银交到了小宝手中,还免去了手续费用,满脸堆笑恭恭敬敬的将小宝送出了钱庄。

   “这他娘的成了有钱人就是爽啊,不仅整治了张小三这个死王八,连那个老掌柜也对我另眼看待,客客气气的,嘿嘿。”小宝出了钱庄,左摇右晃,从前总是看着那些包子馒头流口水,今天有了钱,自然要好好的打打牙祭。

    “老板,给我来只烤鸡,神马,老子没钱,纳,这是一两银子不用找了,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用油纸包着烤鸡,扯下一根鸡腿,大口嚼了起来,小宝感叹:“这才是生活啊,从前都活到狗身上去了,呸呸呸,这么说岂不是自己骂自己,应该说现在是神仙一般的生活,从前都活到龙身上去了,嘿嘿,对,就是龙才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