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晨跑

今天终于出去晨跑了!纪念一下!

逐渐喜欢上运动,断断续续坚持两年多了,尝试过各种方式之后,又回归到最简单的跑步。跑步这种运动方式,简直雅俗共赏、大道至简,一招鲜吃遍天,能满足所有口味对运动的幻想。简单到抬腿就能跑,专业则讲究呼吸、心率、跑姿等等。各个年龄各种身体状况都能深入其中寻得运动的乐趣,各种水平都有提升的空间。

年轻时不喜运动,更厌恶跑步,重拾运动,真正跑步已人到中间。还好醒悟,最早的开始就是现在,喜欢上了就不想放手,至少现在是这样。但前期饮食调整+运动过度,身体暂时没有适应,断续中断了俩月。三个月西医之后,中医调理ing,状态有所恢复,就心心念念想跑步了。

在家跑过几次,奈何空间有限,大概二十米左右就要折返,来回折返没有速度可言。眼见着九公里一小时都不够用了,早动了路跑的心思。因为经常趁孩子睡着闪人,在孩子面前信用分值太低,他不相信妈妈早上出去跑步还会回来,所以孩子不想我出去跑,或者我起床他就不睡了。

我一直不喜欢早饭将就,固执地认为愉悦的一天应该从一顿热气腾腾的丰盛早餐开始。家里一般不从外面买早点,正常煮粥蒸蛋,配蔬菜水果。以照顾孩子和做早饭为借口,有时间运动的时候就在家keep和往返跑,路跑一拖再拖。

洗澡时展现出的壮硕的手臂、游泳圈加持的腰腹终让我不能忍受,出去跑步的念头再次溢上心头。昨天就跟孩子打过预防针说早上要跑步,想妈妈就打电话,并保证一小时回来。孩子不是很情愿,但基本也接受了。

5:18闹铃响,孩子同时醒了,幸亏小孩子入睡快,两分钟就又睡着了。起床简单洗漱、煮粥,做一组跑前热身,时间走到5:50才出门。

冬天的早晨确实冷,一楼大厅和小区的灯都熄灭了,院子里的树木绿植都是一团团黑影,明亮的月亮挂在天空,基本没风。压缩裤+短袖外罩的装备,只有跑起来才有点暖意。

大路上空荡荡的,红绿灯孤独的闪烁。偶尔有拿行李外出赶路的人,手抓饼的早餐摊子已经摆出来了,也有三两人晨练。路灯蜿蜒,古黄河公园里的路灯们黑乎乎一片沉浸在睡梦中。

一个人还是安全第一,我就沿着相对安静的马路边人行道跑,大约跑了两公里多。经过古黄河公园的塑胶跑道,发现虽然没有灯,也有人在锻炼了,可视度也能接受,于是下去接着跑。

塑胶跑道大概一圈八百米出头,身体底子还行,跑步比较轻松,就是天寒手冻得不行。跑五六公里的时候,还是针扎的痛。几圈下来,手在想象里都被扎成刺猬了。把手靠在嘴边,能感到石头一样冰冷和麻木。全身早就暖和和的,后背和袖子里已经捂汗,手却一直干痛、涨痛。缩袖子里,也藏不住冷和痛,后来干脆不再关注。

很多年没有这种感觉了,明晃晃的月亮,冬天的月亮下,地面一层白霜。呼吸一口气,眼镜蒙上一层白雾。黑黢黢的天空以不可察觉的速度慢慢放亮,想到儿时的冬夜,想到远方的家,想到爹娘,随意跑着任思绪散漫。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在脑中过一遍,想到哪里是哪里,不求结果。

跑过柳树、跑过雕塑、跑过松柏、跑过不知名的草……想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想。有人在身旁跑步走路,有人在路边放松拉伸,有人离开,更多的人加入……

大概跑到八九圈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没那么痛,似乎也发暖了。时间差不多就换条路往家跑了,洒过水的路面已经结冰,微微打滑。古黄河却氤氲着水汽,似乎一大澡堂子。一两只野鸭掠过水面,划出长长的一条水线,芦苇丛中有鸟叫的声音。从桥下穿过,顿感一阵阵暖意,把自己放到最低,多一点点就是幸福,有时候不是我们缺少什么,只是拥有太多感受不到。

手机提示十公里的时候,伸手才发现早已冻僵,大拇指和食指都不听使唤了,双手真是胡萝卜一样的颜色,红黄色。汇入马路发现身边的人都裹着厚厚的冬装,不少人穿着羽绒服,只有一身单衣的自己是另类。怕停下来冻着,我还是漫跑回家。

到家七点,胡先生和孩子还在梦中,房间里有轻微的鼾声。热上鸡蛋和饼,切水果炒菜,做一组拉伸,换衣服洗过头发,喊家人起床——一天就开始了。

明天修整,后天应该还会去跑步吧,应该会带上手套,我想。

后记:中午才发现,好不容易路跑一回,无意中选的跑步机模式。这些都是浮云,重要的是跑过了,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每天晨跑是不是很难坚持呢?天气冷,温度低,天也亮的好晚。五点半醒了,七点才天亮,中间若不是做做无氧运动,比如俯...
    啾啾fing阅读 305评论 0 0
  • 昨天在小密圈看到一东北跑友发的跑后照片,帽子周围,连眉毛上都有冰霜,一直佩服北方冬天早晨跑步的人,冬天跑步确实考验...
    柳枝冉冉阅读 526评论 0 0
  • 上个月(7月)收到了西安交通大学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的录取通知书,不得不说,西交大的录取通知书既大气又温馨,大...
    小雪_7a3e阅读 467评论 0 2
  • Kcen618阅读 163评论 0 1
  • 早先时候听说,澳大利亚袋鼠泛滥,于是他们做成肉菜,可是,偏偏这袋鼠肉硬得不行,腥味又重,只好请广东高级厨师研究一下...
    木芥子阅读 1,07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