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却不敢告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八月长安的《暗恋》里说,当暗恋成了一种习惯,卑微已经根植在骨子 ,刮骨疗毒都抹不干净。

每每读到这句话都觉得感同身受,会想起那个自己曾喜欢了很久却没有让他知道的人。

上个月的时候,在朋友的婚礼上见到了他。

他说,我比过去成熟了很多,以前在他面前总爱脸红,现在变得落落大方。

我反问他,哪里变了啊,也没什么变化吧。

他走近看了我几秒开口道:你长大了啊。

事隔多年,他再靠近我的时候,我还是会忍不住紧张到退后。我还是和暗恋他的时候一样胆小,在他面前,我依然莽撞,怡然做不到心静如水。每次都想让他看到我最好的一面,可次次因为太紧张而出错。

高中时候我很喜欢的一个学长,从少女时期的青涩懵懂,到现在步入社会的逐渐稳重,他不停的换女朋友,而我也有自己的新生活,我常以为自己不再喜欢他了,但再看到他时,还是会忍不住心跳加速。

想来也是,以为自己放下了,但再看到的时候,还是会想起我的青春。

02。

其实,毕业后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见了,还是个小女生的时候很喜欢他,会悄悄跑去篮球场看他打球。别的女生都给自己喜欢的男孩递水,而我把早就买好的饮料紧攥在手中,鼓起勇气走到他的面前,装作偶然经过的样子跟他打招呼,问他:好巧你也在打球啊,要喝水吗?

知道他感冒,买好了药想给他送去,到了宿舍楼下又不敢给他,只能托他的舍友帮忙给他。后来他对我说谢谢,我告诉他,不用谢,我家里是开药店的,药都是现成的,谁感冒我都送。

他跟其他女生走的很近,我莫名就对那个女生添了些敌意。在心里把自己跟她做了比较,想知道他是不是喜欢那个女孩,想知道那个女孩对他是什么想法。心里忐忑不安,生怕我喜欢的人跟别人在一起。

下课的时候会把他的微博和空间翻个遍,那时候还很少用微信,他的qq空间留言板上可疑的头像和暧昧的留言被我全部翻了个遍,翻完还要小心翼翼地删掉访客记录。我把他设置为特别关注,只为了在他更新说说动态和照片以后第一个给他点赞。

他偶尔提了一下最近在听的歌,我便单曲循环无数天,把歌词都背下,想要在里面听到他的存在。

自己每次发动态都会精心挑选配什么图片,文字内容也是深思熟虑,怕他觉得太矫情,又怕他看不出字里行间的爱。发完以后像个等待被老师阅卷的小孩,只期待他的点赞。

喜欢你就像在演一场独角戏,主角只有我自己,与其他任何人都没有关联。只不过戏演的久了,都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你,还是那个喜欢你的自己。

03。

亦舒在《她的二三事》里写:

如此情深,却难以启齿。原来你若真爱一个人,内心酸涩,反而会说不出话来,甜言蜜语,多数只说给不相干的人听。

暗恋就是一个人从心如死灰到死灰复燃的过程。

只愿意吊在一棵树上,眼里只有那一个人。看他开心,自己也会傻乐,看他难过,自己也在旁边难受的要死。好像他就是生活全部的意义,好像没了他就不行。

但又从来都不向对方吐露自己的心意,一方面盼望着等待着对方能意识到自己的喜欢,能够主动开口跟自己也说点什么,另一方面又害怕对方发现这份喜欢,怕自己配不上喜欢的人,怕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这种类型的人。

其实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看向他的每一个眼神都是在表白。哪有人会意识不到发觉不到你的喜欢啊,只是有些人装不懂,也永远都不想懂。

有人问你为什么有了喜欢的人还不去追啊?问你为什么喜欢一个人生活啊?

其实哪里有人喜欢孤独啊,不过是害怕失望罢了。我们都知道,有些话一旦说出来,什么就都变了,怕自己的心事被拆穿,也怕两个人的关系因此渐行渐远。索性就收起自己的喜欢,躲在他的世界之外,不再着急着走进去。

04。

曾经看过一个互动话题叫:

你有喜欢却不敢告诉的人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热评里有一条留言让人看完心都碎了一半:

连一秒都没有拥有过你,却感觉像是失去了千万次你。

我喜欢你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

喜欢你是我做过做好的事了,可惜,我却不敢开口告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我们已经大三了,偷偷的喜欢了你半年多,却怎么也不敢告诉你。 我还记得,刚跟男朋友分手的时候,你告诉我说,"...
    喜欢天蝎的白羊阅读 363评论 1 2
  • 天真的脆弱, 带来悲伤的结果, 试图忘却, 却仍记得, 青春的那段蹉跎。 是否爱过, 我敢承诺, 你却视而不见, ...
    雅俗共赏Y阅读 848评论 18 26
  • 还在吃普通的膨化零食吗?零食也讲究健康,更讲究口味,今天来看看更加美味的零食点心吧。这款山核桃点心,在日本吃过的顾...
    d0f35e9149b2阅读 719评论 0 0
  • 【公司】宁波慈星有限公司 【姓名】张颖 【组别】235期六项精进【乐观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42天】 【知~学习】...
    ying1026阅读 92评论 0 0
  • 那个辗转反侧几夜,半夜醒来涌入脑海的要不要考研的问题终究拨开云雾,考研也准备了3个月了。蹭着端午回家我想应该要好好...
    夏末夏至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