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你最后的半钱善良!

题记:如果你当真邪恶至此,那就放她走。如果只是霸道,那就给她你的善良。

小颖总是用“自私、冷漠、没有底线、不折手段”之类阴冷邪恶的词跟我抱怨她的那位霸道总裁先生。不确定小颖描述的是真的,但我确定这位霸道总裁肯定不全是这样的,应该也有他和谐的一面,或许他真的也被伤了无数次已经无法再和谐了。我们不得而知,只有他自己清楚。

这两人的纠葛其实很简单,就是你不说我不问,边做边表演。在外人看来是“无聊”。但我总是觉得这一切不过是因为这位霸道先生“魔性”太重。

霸道先生这满身的魔性早已根深蒂固。在小颖之前他就已经是个“大魔王”了。不过大凡有所成绩的人,怎能没有故事呢?霸道先生也不例外。

年轻时,在追求理想的路上,总是少不了磕磕绊绊。而成长的故事总是充满剧痛与刺骨的恨,这“魔性”便开始入侵他。在背叛、抛弃、厮杀、伤害、欲望中,他一点点的被这魔性吞噬、占有,终于在某个时间段里这魔性成型了——没有丝毫的安全感

这心魔就是这样横扫、掌控他的一切直到现在。所以他霸道的任性,要用钱权来保护自己。所以在工作中,朋友间,生活里,恋人旁他都会魔性大发。下属惧怕成魔的他,所以服从;合作伙伴也要强装镇定对抗他的魔性;亲朋好友逃避他的魔性。而他也霸道的习惯坚守着自己的魔性,不容一点点退步。霸道先生,这样的你,冷么?

所以他是那样的孤独、任性、脆弱、柔韧性极差,一触即碎;他又是那样的让人心疼、爱惜、想要保护、陪伴与温暖。多年来在这魔性缠绕下,他除了工作没有其它内容,习惯了孤独,不再相信这世间还有属于他的温暖与情谊,断定自己就是那种四海漂泊、女人如衣、利益至上的“俗不可耐”的邪恶男人。

小颖的出现,正好打破了他的孤独,而他的心魔,却也要小颖和他一样,孤独的无人可诉可信,直到连霸道先生都不可信、不安全才为算。

一个商人,除了满身的尔虞我诈、阴险狡诈、唯利是图,还能有什么呢?我总是劝说小颖,虽然他下手不留情但至少你还有保护自己的机会。他不过是用他惯有的“低成本低风险高收益”的思维方式像经营生意一样来经营感情而已。谋划全局、手段奸诈、心硬冰冷诸如之类。或者换个角度理解:他是在栽培你帮你成长,这样不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包容、原谅与感激了么?

小颖用她的天真善良接受了我的假设,无论他如何导演都不作声、不反击,最重要的是接招了。没有怨气、恨和仇。不知是她真善良还是傻。换做我,早就逃之夭夭了。不是有句话说“让霸道总裁爱,比爱上市公司还要难”。

那天,小颖说起了霸道先生的以往。提到“不知道回头看看那些助他成魔的事和人,他还恨么”。

那人和事早已转化为魔,也许恨与不恨都没意义了。只是他可曾害怕过自己的魔性?可曾发现他还有最后的半钱善良?

就像热剧“花千骨”里的那些生活在“蛮荒之地”的“恶人”,只为名财利,哪里相信“长留山上那个真善美的花千骨”。那个简单的姑娘在伤害与善良之间兜转,最终还是“舍生取义”。这就是真善美的“真善美”。而那“恶人竹染”也最终用生命成全了“真善美”,战胜了自己的“心魔”,豁达的死去,实现自己的认识升级。

现实中我们可能没有小骨那样悲催的命运,但却同样有一个“真善美”的心;没有那么博大,却一样的真诚、勇敢、干净、坦荡荡。大概霸道先生以前也是这样的吧!只是他心魔的波纹一次次的被激起一点点的扩散,直到那善良的涟漪被推的越来越远,越来越淡,越来越小以至于他都忘记了善良的存在。有一天,一个简单的女子带着她的善良与宽容,激起了他心中善良的涟漪,可惜激起这涟漪的石子太轻,微乎其微,只是半钱而已。而那个女子也只是他那半钱善良的替身。

如何与这个“执着、勇敢、努力、真诚、干净”的女子相处呢?如何与他的最后半钱善良相处呢?我想这才是他一直纠结的问题,一直跨不过去的吧。当困境反复蹂躏这女子,而她岿然不动时,他的好奇心也被勾起,心里是否叫嚣“一定要战胜这女子”!战胜她心中的“致良知”。他可曾发现“他是在与自己最后的半钱善良较劲”。

或许某天他最终成全了这最后的半钱善良,突破了自己的“心魔”。这样,这半钱善良便再不会离开他,在他的心里散发着暖暖的光,温暖他的余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