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小酒,一篇日志

今天三件事:给媳妇落户口、去给姥爷上坟、去接疯子兄弟过来喝茶。

昨晚媳妇把鸡汤已经熬好了,早上让我煮上米饭,然后我们两个人随意吃了点。

吃过早饭,媳妇安排我去买猪蹄子,因为昨天去买没买到,今天我赶过去以后,直接去杀猪厂等着,杀了猪以后,我直接要了4个,连猪毛也没刮,就让我拿回来了,否则连这样的也买不到,因为现在他们只卖肉,不卖其他的。

回来的路上,顺路接着二姐,她今天过来给姥爷上坟。

我回家和媳妇交代了一下,然后我也去姥爷家了,今天客人太多了,据说9桌。

中午12点,准时出发,去公墓林,结果车不够了,我回家开了我的车。

咱驾驶技术有限,跑这样的小山路,咱可郁闷了,上午左前胎扎了一个,中午去公墓的时候,又磕了好几次底盘,也无所谓了,就当悍马开着吧。

在我们这里,上五七坟是最隆重的,所有的亲戚朋友都要参加,而且要给扎上一些东西,例如洋楼、汽车、桌子、摇钱树等等,然后是我们这些人一个人送上一个花圈,当读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才注意到,原来我也送了一个花圈,可能是我娘帮着办的。

现在越来越高科技了,那汽车里面还有喇叭,还有发动机的声音和喇叭声,应该类似贺年卡上的那种小玩意。

我娘和我二姨没命的哭,外面又下雪,很冷,我姐姐负责劝我娘,然后我把他们拉回家,媳妇催我回家吃饭,我把他们放到路口,我就跑回家了。

开车出去玩,的确很有意思,不过必须是有好玩的车。

给疯子发了个信息,问他到哪里了,因为我喊他过来喝茶,顺便聊聊天,他回老家也没啥事,离我也不远,过来玩正好。

他说路上车坏了,我去接他,我把姐姐送回家,然后去接着疯子回来,他的车子在路上抛锚了。

回来以后,泡上壶茶叶,我爹过来开了几句玩笑,我说让疯子看看我家宝贝,我以前收藏了一个玉船,大约有2米长,我爹和疯子开玩笑,说这个船能值76万……我爹是开玩笑,不过我觉得几千块钱总是值了,是今天我带着疯子去楼上看我家无线路由器的时候看到的。

媳妇喝清水,我和疯子喝茶,一个人抱一个电脑,发现支付宝上多了2500块钱,我也是刚发现的,因为媳妇让我付款,她买东西都是用我的淘宝帐号,原来是ACE和杨文剑兄弟打过来的,非常感谢,如果不看还不知道,特别感谢。

我想有空的时候,我写写关于养孩子的清单,很多经验都是摸索出来的,例如我们用了好几个牌子的纸尿裤,后来发现最好用的就是花王的,2块钱一片,一天6~7片,其实算起来也不贵,奶粉也是明治的最好,其他的杂牌子,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一分钱一分货,用其他的纸尿裤,孩子就红屁股,国产的奶粉基本上都上火。

留疯子一起吃晚饭,媳妇让我去菜地里拔菜,疯子帮我撑着大棚,我钻进去拔菜,才发现原来大棚里好多菜,媳妇帮着洗菜,我洗碗,媳妇照顾孩子,晚上媳妇炒菜,我们喝点小酒。

我带着疯子参观了一下楼上楼下,我觉得有些观点,用文字描述让人觉得很无力,例如我说人要有塌实感,但是如果来看过我们的生活方式,很简单,很乐观,很满足的生活模式,可能很多人就理解了什么是塌实感。

我教疯子骑车,疯子帮着烧水,我忙着烧暖气片,我爹偶尔过来开个玩笑。

今天把手机号码写到了个性签名上,让朋友们自己更新自己的通讯录,有个陌生朋友给我发信息,说参加了某个培训,感觉被忽悠了,说不值,我说这是您的事,俺管不着,我觉得培训必然就是有满意的,有不满意的,有赚到钱的,有赚不到钱的,我觉得核心还是在于自身,真正的高手,是不需要参加培训的,即便是参加培训,也是为了认识人。

我们百团圈子里,应该大部分人都比我媳妇懂的网络知识多,但是我觉得比她做的稳定的没多少个人,她现在彻底把自己解放了,都是别人在帮着做着,她每天都关注一下发货量,定期进货就可以了,我觉得赚钱,与勤奋关系也不是很大,其实关键在于自己是否开悟。

当然在众人眼里,我是一个无所事事的人,天天玩,也不上进,但是我很满足,因为在我眼里看来,一个人,一天稳定剩1000元,就是很不错的收入,能够稳定住,更是不得了,看着一个团队一年几百万,甚至说几千万,你问问,最后到腰包的有几毛?!

所以不要动不动的就给自己树个远大的理想,循序渐进,昨天在日志里看到了一个回复,说理想是今年买套房子,如果可能再买辆A6,俺只能笑笑算了,不是说打击你积极性,而是觉得成功的几率太低,当然也不排除你是天才,但是如果是天才,还需要现在才树立目标吗?天才都是别人还没关注他的时候,就已经爆发了。

所以我今年的目标,依然清晰,依然是30万的利润,所以我要和众人搞好关系,争取把大家联合起来搞个事,我顺手赚个门票钱,就足够了。

晚上炒个青菜,喝点小汤,切上片四川香肠和蜡肉,哎呀,农村生活,就应如此。

每次写完自己家里的生活,都有人会告诉我,有空到我家来玩,但是凡是说这个话的,一个来的都没有,所以昨天有人告诉我,说想过来,并且准备买票,我笑了笑,因为我知道他不来,想来的人,是不会多说话的,我和疯子认识也不到一年,杨文剑也来过我家,在我家吃过饭,太多了,所以我现在不相信承诺,你想来,就来,我也不反对,也很欢迎,因为我在家,实在是太寂寞了,没人玩的日子,实在是太无趣了。

有人说,懂懂啊,害怕和你打交道,怕被你营销,我只能说,思想有多远,你离我多远,凡是熟悉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从来不卖东西给朋友,也不做培训,我就是偶尔收点小礼物,我赚的都是策划、软文推广费,其他的钱一律不赚,你有这个提防心理,就不应该和我交往。

还有朋友是觉得和懂懂有距离,你和农民沟通,有距离感吗?

平均每周都有朋友过来,我觉得过来一个朋友,都可以带来一些新鲜的知识,还可以给我带点好玩的东西,今天我给疯子展示了我众多玩具,其中有个铁制的小汽车,今天疯子拿着玩,他说前轮咋还可以拐弯啊?我还以为他给我弄坏了呢?我急忙抢过来,发现的确是可以拐弯的,我第一次发现有这个功能。

不见面,光看文字,你可能觉得这是一个难接触的人,是一个很能装B的人,现实生活中接触一下,你发现懂懂是个很幽默,很有意思的小农民,媳妇也很幽默,父母也很幽默,家里虽然有点乱,但是很温馨。

所以新的一年,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过来,因为下半年有旅行计划,所以上半年,敞开接客,来者不拒,但是有一点望理解,我不做培训,也不懂网络项目之类的,如果抱着这个目的来,您会失望的,甚至觉得懂懂是个业余网络人。

今天很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结婚,新娘最看重的就是自己的妆面造型啦。 为了能够让新娘以最美的形像出现在婚礼上,因此在婚礼之前,化妆师要提前给新...
    来自小蕾的分享阅读 393评论 0 1
  • 二姐,谢谢你,你是我跟海鸥生命中的贵人,是常常帮助我们的,我永远记得在我们盖房子时,到处借不到钱,连我父母都不能帮...
    恩宠爸爸阅读 430评论 0 0
  • 上学时,年轻,自信,有激情,整天像打了鸡血一样,很容易和陌生人达成一片,也喜欢并擅长与人沟通。随着年龄增长,工作几...
    西木250阅读 3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