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那年,你服过我的情毒!

红心亭,皓玥当空,湖面树影婆娑。

琉璃美人信守诺言,凌波微步,从湖的那头,踩着水面,踏碎了水面的月影,成了一片金子地,来到了湖心亭。

躲在暗处的各路江湖人马,屏气凝神,怕被这美人撞见,坏了大事。

江湖有传言,再乱的世道,只要能请到这世称琉璃美人的女侠-雷千娇出世,就能化险为夷,逢凶化吉。若不是现在世风日下,人人自危,一个诺大的江湖,竟无一人能担当,愿平定这乱世,降妖除魔,谁也不敢动这念头,去请美人出世。

只有他,九里香,有这面子,能让美人,从飞来峰下花岗窟中,移步这里,因为当初,美人答应过,五彩铃铛一响,便是千山万水,定会赴红心亭之约。

她来了,他不敢正面看她,用面纱,挡着脸上烫伤的疤痕。若她知道,他已被毁容,会怎么样?

“师兄”她还是像过去那样喊他。

“师妹,别来无恙!” 十年未见,别来无恙?

“铃铛想起,我就知道是你,十年了,你总算想起我。”她难掩喜悦,十年已过,情意难断。

“是,我记得你说过,这是我们的约定,我怎么会忘?” 十年?即使走遍世间,心里的遗憾,如一粒尘埃漂浮于阳光撒下的密室里,只要阳光还在,尘埃变在,日落西山,便藏匿于空气里,可触却不可见。

“忘记,倒是好事。相忘于江湖,是我当时的承诺,不曾想到,那日一别,今日再见,竟是有求于你。”这些年的相思和矛盾,他真想告诉他,但几里外树丛中的江湖侠士,是不会允许他在这凄凄楚楚,和老情人相见恨晚,道家常的,他只能直截了当地问到,“我想这世上,只有你有这能力,去化解这一段孽缘。”

“明白了,原来,你有事找我。”雷千娇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九里香低着头,道出了他找美人的目的:“3个月前,金蟾子转世三藏法师途径什剎国,被一千年蛇妖卷走,即使火眼金睛如孙猴儿,也寻不得法师的藏身之地。经观音大师指点,才在一蛇洞中找到蛇妖,劈开一看,法师在肚子里,已幻化成脓水,唯有一身袈裟尚在。孙猴儿虽有千般变化,这起死回生的术却用不到凡人身上,天上神仙也说,这是师徒几人的劫,必须自己度过。我知师妹是天下用香奇人,香到病除。所以才大着胆子,来问问,是否可助师徒几人过劫。”

当初,千娇和九里香同出一个师门,师门中绝门绝学无数,但这制香技术唯有他两精通,千娇善用头香,3秒内见奇效,九里香善用尾香,百步后腐肉生肌。两人日久生情,共同制香,超越世上所有的神丹妙药。只是师父看到了他两有段孽缘,若两人同心,是生死劫,强行拆开他们,希望能保他们的命,九里香留在师父身边,承诺不再用香,千娇离开师门,闭关修行。就这样一别十年,今日却因蛇妖,让两人聚首。

千娇说道:“蛇妖(要舍),是世间最懂情,最不舍情谊的,不是她吃了三藏这么简单,是抱他情缘,于这世无情了结。这蛇毒,也是情毒,要解情毒,只有化解情缘。”

“如何化解这情缘?他们现在两个都已死,还能化得回来?”九里香问道。

“我若知,也早忘记你了,还会在那花岗窟内,守候你十年吗?”这话说得九里香哑口无言。

原来,世上最能制香的人,能化解千毒百害,却化解不掉自己也中的毒。

两人陷入沉思。

“还有一法,以毒克毒,既然他中的是情毒,我们就用另一种情毒来制,你我的情谊,可成另一味香,或许可化解情毒的毒性。只是,我需要你回答我,这些年,是否还爱我如初?” 

“爱你如初,日月可鉴。”

“好,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开始制香吧。”

两人面对面坐定,双盘而坐,三魂七魄中留了一魂两魄护体,其余的魂魄开始施法练功。

这样的制香术,原是十二年前师父传承给二人,叫阴阳合一,需要至纯至净,才能真正合二为一,才能既不伤本体,又化出醇香去做香引子。首次尝试时,师父看到二人数世情缘,于此生又将重圆,只要有一点情愫和欲念在制香时,香引子可做,本体却会灰飞烟灭。师徒情谊,让师父宁可让他两不再相见,以保两人的命,其实,又何尝不是被情所困呢。

或许,是为了救师徒几人的菩提之心,或许,是了他两的千年情缘,蛇和三藏,用彼此的吞噬,了断。他两,用灰飞烟灭,来了结这场情债。

三刻内,两人的情事,一幕幕如水墨电影,略过。勾起往日情思,泪水浸湿衣衫。奇香慢慢开始飘散,百里内闻得,在树丛中躲了多时的江湖好汉,也多是情深谊长的多情汉子,哪闻得这疗愈之香,纷纷开始诉衷肠,表情谊,或哭哭啼啼,或开心至极,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雷千娇有些诧异,若是为了救师徒几人,为什么从中竟藏得那么多武林高手,刚才见师兄心意急迫,竟不曾觉察到周边草木的异样。此时若分心,对制香不好,甚至还未制成功,就命丧黄泉了。

千里香知此事已暴露,也用腹语对千娇传话:今日之事,实属被迫!

原来,自千娇离开后,千里香伤心欲绝,不愿在师父身边再留,离开后自成一派。从小生活在师父身边,人间疾苦不见,江湖中的丑恶和世俗,更是无从辨别,因有制香的秘诀,竟被歹毒之人利用,制了奇香去蛊惑人心,收买弟子,强占女色,派别之分,名利之争,让多少江湖好汉,揭开了伪善的面纱。所制的香,若治病救人,则制香之人,也得反哺的力量,若祸害众生,则得反噬的危害。这十年内,疾病缠身,面目全非,让千里香,早已不是过去那个玉树临风,风度翩翩的儒雅师兄,而是丧心病狂,为续命而不择手段的伪君子。千里香受自己制的香反噬而得的苦,这几年受制于许多门派的接济,才得以活下来。而近日来寻千娇,一是知道千娇定会用这共同制香的方式,这对于多年靠丹药续命的千里香,是一种能量补给,二来,江湖中,人人都想拿到这香剂,谁拿到,可用情香迷人,也可用情香救人,谁掌握了人心和情,谁就掌控了整个江湖。这一正一邪的能量,集合起来,就是世上最厉害的毒药。三来,他一直不信,师父所说的,不纯净之心,会让他两灰飞烟灭,只是师父不希望他两在一起的说辞。

千娇不知道她闭关的这些年,师父已离世,师兄已变心,世界已大变。而只有他,什么都没变。一尘不染,不谙世事。

情香酿至中途,千娇一口鲜血吐出,香味中多了些腥味,千里香看在眼里,却无动于衷,此刻的他,只求早日制出天下第一香,不考虑对方的生死安危。

在情中所迷的人,对一切都会失去辨别力,只求生死相许了,千娇就是那人,多年的闭关,依然没有让她放下这段情缘,在此刻也看不清事实真相。

二个时辰后,经历了“幻灭”“缘起”“性空”“绝决”“悲从心起”“别来无恙”一系列制香的过程后,香味渐渐稳定。千娇已耗尽元气,多年未变的脸,只剩一张极度衰老的壳。千里香,竟成了一个襁褓中的男童,无辜地看着这世界。老人抱着孩子,即使一起,也是别离。

七情六欲酿制成的情毒,藏在了莲蓬内,摘下一颗莲子,就撬动了一点情欲。一时间,所有的江湖好汉,蜂拥而至,为了争夺“情毒之香”,大打出手,死伤无数。

千娇抱着千里香,抚摸着千里香已成孩童的脸蛋,“我将情耗尽,不再有时间,你将情耗尽,却留下了更多的时间。在情里反反复复纠缠,无非是和时间玩游戏。”

元气耗尽后,两人的身体逐渐消失,灰飞烟灭,师父没有说错,不纯不净,只有灰飞烟灭,但情已转化成另一种能量留在了世间。

留在身外用来护体的一魂二魄,化作六股弱流,守在两人消失的地方,49天后,六股气流,幻化成另一个独立魂魄离去。

今日除魔:

问世间情为何物?时间和空间,正好交织。

问世间别离为何物?时间和空间,交织后再次分开而已。

没有至纯至善的情,那是相思,不在红尘里。

没有欲罢不能的情,那是欲望,不在修心中。

要解情毒,经历是一种解药。

要解情思,放下是一种解药。

要解情痴,看透是一种解药。

要解情迷,比较是一种解药。

情要用情去解,欲要用欲去破,爱要付出去得,恨要用智慧去化解。

解毒秘方:

身in之“断情执”练习

花in之“情毒”香氛治愈

空国际自然疗愈系列方法,详情私信

作者:夏红尘

夏红尘:Made in “空国际”,上知天文,下解人生,用文字和声音,走进你的心!

每日一篇365天除魔记,欢迎关注,和你一起看尽人间繁华,历经世间百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