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浮生如梦了如尘(45)路由己选

“花家主倒是谦虚,依本皇子看,花家今日这贵客,倒更是不一般。赢了这比试第一场文试不说,三言两语的指导,你们这死局便起死回生了。”

火焰的嘴角挑起一个弧度,衬得深邃的眼和挺直的鼻带了三分深奥,他的样子是美的,是一种危险的美,那种美让人望而却步,特别是他的一双眼睛,总含着对人的三分探究。此刻他望向台下人群中的千雨熙,刻意将贵客二字咬的很重。

“是,这是少谨的朋友。”花少谨丝毫不惧他这份危险,回答的诚恳。

一番比试下来,这火国皇子打的什么主意他已经知道,原本想的他们仅仅要的是火焰晶,但世事终究不是这么简单。他不是一个被动的人,人敬我畏,人若犯我,我必先之。

花家危机的化解得益于千雨熙的洞察和灵变,而因为这个,也让他成为火琰眼中的肉中刺。如若说先前他信任他或许还有一二分保留,现在面对火琰的质问,他已经毫无保留将他当作自己信任的朋友。

  “花家主的朋友,倒是特别。”火琰转身下台,绛色的衣袍挥袖间甩出一个凌厉的弧度,他深深看了台中方向一眼,出了庭院。

月色今夜格外的清明,浅色的光芒掩了晶莹的湖水和别致的庭院,也掩了一场白日里还未来得及的肃杀。

烛火将房间人的身影投映在窗前,光洁的月色将影子刻画的深沉。花少谨立在窗前,从午时一直守到现在,床上的花青羽并没有清醒的迹象。

“家主。”福伯的声音打破了屋内静寂异常的沉默。

“青羽如何?”

“青羽少爷的伤没有伤到根本并没有大碍,家主尽可放心,无尘公子还守在房间为少爷调理气息。”想到这孩子在比试时候的拼命,福伯叹息,“只是家主,这青灵丹是老家主留给你的---”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花少谨沉声打断:“福伯难道不知道,今日比试若不是青羽的拼命,此时此刻,我花府上下几百人口怕是已经没命了。”

福伯震惊的抬头,“家主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福伯应该明白。父亲一直以和为贵,一退再退,而等到的不过是我们家族埋没,远离乡土,如今,更是牵连杀身之祸。青羽今日的表现足可见三叔一脉的诚意,纵平日里脉系不同屡有冲突,宗族有难之时,花家便是一个整体。今日之事后,花家之路,将由自己谋划。”

“家主,你这是要背离老家主的遗言!你可知火国皇室不可得罪,主要原因是他背后的神秘力量。”福伯的心紧了起来。

“福伯,难道今日的危机还不能让你警醒?我只明白一点,在我手中,花族不可覆没。”花少谨的声音又沉了几分。

福伯轻轻一叹,终是不再说话。

“福伯年事已大,已是颐养天年的年纪。少谨已命人接来你女儿一家,今日后便好好享受儿孙承欢膝下的日子吧。”

珠帘的噼啪声扰断了桌案上的烛火,昏黄的烛光下跳跃出几点星子,福伯看向走出房间少主的背影,他的身影依然清瘦但已经有力,一己之肩已经可以背负起整个家族的命运,这让他想到了老家主年轻的时候,因为这样的信念他们结识,而自己甘愿在府中献出自己的一生,一瞬间好像突然意识到他已不是孩童时缠着他索要玩偶的少年。

正如火光中跳跃的火星,他是新起的朝阳,等待他的会是怎样的一个世界,他不知道,眼前的背影也不知道,但他有信心,这个他一手看大的孩子从没有让他失望过,他对着背影深深躬身,“多谢家主。”

月华静静笼罩着庭院,丝丝如水似女儿的柔情,有人喜欢太阳的炽烈灼热,自然有人喜欢月亮的明洁清冷。湖水静的没有一丝旖旎,湖心躲藏着银灰色的满月,这样的景,这样的夜,适合喝酒赏月。

湖心亭中,白日的杀机消散全无,皎洁的月色像给二人蒙上了一层面纱。

“你真的不喝?花家的酒可是一等一的佳酿。”千雨熙故意将手中的酒杯凑到江世知的面前,甘醇的酒香扑面袭来,江世知神色清淡,丝毫不为所动。

“好吧,那我可以独享这美酒了。”千雨熙了无趣味收回了手,没了饮酒的伴,她一个人还是喝的甚为享受。她的样子很懒散,身子倾斜斜倚着栏杆,右手搁在右腿屈起的弧度上,左手随手拿着酒杯,眯起眼的动作看起来随性大方。

这一个姿势并不优雅,特别江世知出身世家大族,所见的男子都是温润谦和,彬彬有礼的公子范儿,但眼前的人他并不反感,反而他这样随性自然的动作让他觉得自有一股水木清华的风度。

寡淡的神色难得多了几分神采,江世知开口:“我来找你是为了白日画的事。”

千雨熙仰头,一杯醇香的清酒送入口中,她看着面前拘谨的江世知,整洁的衣袖口处有细微的褶皱,一双手在袖中不曾露出来,她取笑道:“只怕醉翁之意不在酒,你不是为了画而来,而是为了人而来吧。”

江世知面色微微染了潮红,若不是真心心系一个人,岂会日夜作画,笔笔都是同一个人的不同情态。他点头,“是,我想知道,合欢花的寓意,是真的吗?”

“你猜呢?”千雨熙看他紧张的样子十分有趣,江世知少年老成,名气远播,无论何时何地都淡然自若,世人只当他性情孤傲,估计现在他这个表情,可能解九奕那个发小都不曾见过。

“我不知道。”江世知起身面向湖中,他的回答带着三分犹豫三分迷茫。

“是。我很肯定的告诉你,白日里我所绘之画,是我在疏影房间亲眼所见,你所画之画,镶以合欢之花,我想这意思再明确不过。”

你所画之画,镶以合欢之花---身子突然僵硬,江世知的脑中只回想着这几个字。合欢,合欢,永结欢好。

为什么?为什么之前他从未察觉,为什么一直以来他觉得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为什么苦苦等了数年却不愿开口问出这个问题?

这是懦弱吗?他在心底问自己。

不,是他害怕,他害怕失去。

可是事实呢?两人还是山水之隔,横着仿佛永远也跨不过去的山川巨石,一人日夜思念,终日作画,一人辗转反侧,夜夜失眠。

许久以来的谜题因为这几个字突然被解开,江世知闭眼,神色难辨。

稍顷,他睁开眼,千雨熙从他的眼中看出了希冀,以及决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