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林间微光(01)

目录

001 时光若刻,你给的压力终于消失不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夜四点,我今晚喝的有些多,坐进车里,不时的颠簸让我的头更晕了。表姐舒曼小心地驾驶着车子,往玉龙岛方向缓缓驶去。同坐的有表姐的男友麦克,一个韩裔美国人。还有礼貌成熟的不像话的表弟舒煜。

玉龙岛是这里的别墅区,地处东湖西北角,遥望着磨山,清晨推开房门就可以看到波光粼粼的东湖水。小别墅里散种着玉兰树、枣树、枇杷树,一楼放置着一架只有在购买的时候弹奏过的白色三角钢琴。对于别墅的记忆,我只止步于一楼,因为没有人邀请我上楼。表姐舒曼和她们一家是从来都看不起我的,在她们眼里,我只是一个穷亲戚罢了,谁没有一两个穷亲戚呢。

夜凉如水,车内气氛略显沉闷,刚才在钱柜的一阵嘶吼后,大家都累的不行了。深夜的建筑闪烁着鬼魅的光芒依次向后退去。

表姐舒曼突然问道:“微微啊,你刚才说的,只有内心单纯的人,才能感受纯粹的美。为什么呢,哦,你最近去了台湾,是什么时候去的呀。”

刚才大家一起K歌的时候,表姐点的尽是一些台湾小清新歌曲,我不禁感叹了这么一句,顺带提了一句自己去台湾的事情。当然不是为了炫耀了。在表姐这种在大学时候就走遍美国欧洲又一直在美国读研的辉煌背景下,我当然不敢造次。

“也就是学校组织的,大家一起去游学之类的。在那边遇到的台湾同学,每天早晨7点起床陪同我们一起上课,课程结束之后,又陪同我们去台中市区逛街。又要配合我们不同的逛街需求,每天都要到晚上十一点的时候才回家。最后一天为了能和我我们一起吃早饭,特意5点多就起床了,他说老师教给他这项任务就是对他的信任,他一定不能辜负了老师对他的期望。所以最后一天一定要陪我们整整一天。我们只在那边呆了三天,最后一天要去日月潭的时候,他们还是舍不得我们,又跟着我们的大巴一直到日月潭,而且不停的算着,还有多少小时就要和我们分别了。所以,我认为他们是非常单纯的人,只有单纯的人,才能感受更纯粹的美。”我谨慎的组织语言,醉酒后话也多了起来,清醒的时候,我总是寡言少语的。

“好!说的好,你听到了mark。”

舒曼在前方小声的翻译我讲的最后一句话给mark听。Mark不置可否,舒曼只好无奈的转过头对我说:“真的是简单的因为几个人,对一个城市的印象都变好了。” 来缓解这略显尴尬的气氛。

我只能随声附和着,心里突然有一些微苦,我知道,这是名为自卑的东西在作祟。

我是林微微,一个一直很卑微很普通的女生,就像茫茫宇宙中的一粒微尘。是绝对的小人物。生而为人,我感到很抱歉。

我一次次给自己希望,又一次次地用结果证明我是错的。可是青春的所有含义不就是勇敢地去犯错么,少年,这仅仅写下来就蕴藏着无数可能性的字眼,是多么让人着迷啊!

我是一个卑微且拥有野心的少年,至死,我都是一个少年。

©️音海凛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