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和大熊(第3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第1章和第2章的内容也都po到文章前面,方便大家看的连贯,笔芯


女孩没有朋友

因为她的工作

被周围人看不起

在这个社会最底层

一家锅炉房做烧锅炉的工作

每天都是憔悴落魄的样子

衣服被烧锅炉时候飘出来的碎屑沾上

有的时候偶尔会用手拿煤块烧火

不小心又把摸过煤块的手摸到鼻子上脸上

就会被别人嘲笑脸像一个黑炭

没人看得起她

日子就在别人的嘲笑中度过

冬天的雪很快就到来了

那天雪下的很大很大很大

女孩的家里没有暖炉取暖

被子也是破旧不堪

衣服都是些很薄的衣服

她被冻得没办法

就沿着小路去附近的森林

看看有没有干的柴火

点燃取暖

沿着小路走啊走

走到森林的入口

她听到了一丝呻吟

像是哭泣又像是疼痛

她寻找着声音的来源

一直找一直找

爬了好几个山坡

被脚下的灌木绊倒了好几次

但是一直被声音揪心的困扰

最后找到了声音的来源

原来是一只大熊的腿受伤了

他的腿似乎是被猎人的枪打伤了

她之前在镇子上的一个地方见过

猎人会把打猎回来的熊放在众人面前炫耀

她曾经见过一只熊被抢打伤后

它眼角的泪


这只大熊似乎已经痛到失去了意识

女孩想应该伤的特别重

伤口特别疼吧

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自己弱小的身体

已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瑟瑟发抖

更别提如何帮助那只受伤的大熊

女孩可怜的看了一眼大熊

然后又无奈地转身离开

继续往前走打算寻找生火用的柴火

走了几步之后

女孩又原路返回到了大熊的面前

她告诉自己她要救它

不能这样离开

曾经在镇子上见到过

受伤的熊被猎人展示到大家面前

女孩当时看了就很难过

大家为什么要伤害动物

此刻看到受伤的熊躺在自己面前

她更难过

她用手轻轻的抚摸大熊受伤的那只腿

她听到他的呼吸慢慢平稳了

听着觉得他不那么痛了

女孩看着硕大无比的大熊

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他

她想起了过世的妈妈

留给她的一个很宝贵的礼物

手帕

这条手帕她从来没有用过

一直都被妥善保管在她身上

似乎妈妈的味道一直也会存在

她用手扒把那只受伤的大熊的腿包裹起来

边包裹的时候边闭上眼睛在嘴里边祈祷

希望这只大熊能尽快好起来

谢谢上帝谢谢上帝谢谢上帝

女孩祷告了好几次

等她缓缓的睁开眼睛

她看到了那只大熊也睁开了眼睛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

他的眼睛是痛苦的紧闭

现在居然睁开了眼睛

而且眼神传递出了开心

她还看到了大熊受伤的那条腿在慢慢活动

痛苦的呻吟声也似乎听不到了


过了一会

那只受伤的大熊就这样站起来了

在女孩诧异的眼神中




第3章开始


女孩双眼睁的很大

站在哪里一动不动

她被吓到了

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

一直受伤的熊

突然就站起来了

感觉太不可思议


谢谢你救了我

大熊说


那个

那个

你会说话啊

你为什么会说话啊

你受伤的那只腿还疼吗

你刚刚

你刚刚不是在地上躺着

你怎么会突然就

女孩的说话声越来越小


是你救了我

大熊站在女孩面前说

女孩问

我怎么会救了你


是你的手帕

我的手帕


刚才打伤的那只熊去哪里了

这么快能让他跑掉

快点分头找

快点分头找

这只熊可是我们在冬天收获最大的奖赏了

千万不能让它逃掉

猎人问手下

刚才你是不是打偏了

老大我没有

我是按照你的指示行动的

那怎么不见了

我告诉你们

今天要是找不到

大家就别回去

饭也别吃

还不赶紧找

快去


大熊听到远处传来传来猎人的声音

他对女孩说

现在猎人要逮捕我

这里不安全

我带你去一个安全的地方


女孩


女孩想这么冷的天

她找了半天 也没有找到生火用的柴火

跟着大熊随便去哪里也好

而且刚刚抚摸大熊伤口的时候

摸着好舒服好暖和

就暂且跟着他


你到我的手里来

我带你入一个安全的地方

大熊说

于是大熊伸出手掌让女孩到他手里


大熊看了一眼快要发现他的猎人

把女孩轻轻的护在手心

前爪着地后爪蓄势待发

准备起跑


什么声

猎人问手下

老大我不知道啊

奇怪

我觉得刚刚好像有什么东西经过

一眨眼的功夫就没了

你们快点给我找

今天找不出来那只熊

谁都别想回去

更别提吃饭


未完待续,明天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孩没有朋友 因为她的工作 被周围人看不起 在这个社会最底层 一家锅炉房做烧锅炉的工作 每天都是憔悴落魄的样子 衣...
    玫瑰西海岸阅读 309评论 2 0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32评论 0 14
  • 你无法把点滴与未来联系,只能通过回顾才能看见。所以你必须相信过的点击能串联未来。 你必须有信念,不管那事你的但是...
    冻De快阅读 414评论 1 2
  • (1)我是一个准大四的学生党,处在时代进步的前沿,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互联网赋予我便捷舒适的生活。 我出门不爱带钱...
    非鱼茶馆阅读 547评论 4 4
  • 今天,八十一岁的阿太走完了她的一生。若计较起她这一辈子的成就,无非就是平凡普通到生育了五个子女而已,无波无澜似无意...
    阿志是圈圈阅读 4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