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我是这样度过,你呢?

【齐帆齐微课第36篇,2340字数,共累积84371字数】

清明节假期即将结束,明天就要上班了。今晚坐在电脑跟前,突然很想对三天的清明假期做一下复盘。

【1】工作

清明节放假前夕,收到了来自公司一喜一悲的两件事。

让我高兴的事情是我的下一个四年续签合同顺利签约完成。这件事情真的是可喜可贺,因为自己毕竟在公司已经待了20年了,也到了退休年龄,原本以为公司会趁着这次合同到期,让自己走人,等来的结果却是出乎意料的顺利续签。我的心头抑制不住喜悦,感谢公司对我的信任,让我还可以在公司继续发挥余热,为公司再尽一点绵薄之力。同时也彻底粉碎了公司内部坊间前段时间流传的谣言,说什么公司由于生存压力,考虑不跟到了退休年龄的老员工签约。看来谣言真的也就是听听罢了,我们还是要相信公司的实力,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发展得越来越好。

让我略感悲催的事情是这个假期要泡汤了。因为放假前一天收到过完节要去苏州出差的事情,需要在假期里准备节后出差需要用的资料。看来公司真的一点都不会让我喘口气,刚收到续签合同,就派去出差,真的是一点都不耽误哈。

临放假那天,跟我同行一起出差的同事,邀请我假期里提前到苏州,可以考虑一起在那边游玩几天。这样的安排堪称完美,旅游和工作两不误。

我好想答应她啊!可是,我哪敢啊!她跟我不一样,她这次出差,只是带个耳朵去听。可怜的我就不一样了,领导直接派了主讲人的活路给我。最要命的是这次要讲的内容,我之前从来没讲过。如果自己不做充分准备,直接上台,万一讲砸了,那可怎么办?

所以放假前,乖乖地收拾好出差需要用的所有材料,充分利用这三天的假期,好好修改修改胶片,熟悉材料,准备培训的演讲稿。我生怕因为自己准备不充分,让培训效果大打折扣,那就太丢人了。作为公司的一名老员工,我可丢不起这人,所以还是乖乖在家准备材料吧。

准备材料这是头等大事,所以三天时间里,我利用了一整天的时间,修改胶片,准备演讲稿。现在感觉还是很有把握的,明天还有一天的准备时间,所以时间还算充裕。上台之前,我再多讲几次,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2】儿子

家里有个马上要参加中考的宝贝儿子,所以,这三天假期里,除了工作,其余时间就花在了陪儿子和写作、读书上。

儿子在四月二十几号要参加中考体育,可是他上次模拟考试,拉伤了腹部。我第一时间找了运动康复治疗师,帮儿子恢复。所幸的是,这段时间,经过902运动康复中心的治疗师们的肌肉按摩,儿子已经痊愈。

考虑他马上要参加中考体育,我立即又找了902运动康复中心的体能教练,训练儿子引体向上的标准动作。儿子进步很快,经过三四次的训练,儿子已经可以轻松完成十五个引体向上。不过,儿子现在还不是很稳定,接下来要教练加强训练,争取在上中考体育考场之前,儿子可以轻松拉上20个以上。加上儿子的两百米短跑,速度和质量都过关,引体向上不出问题,体育中考可以轻松得一百分。很期待儿子的体育中考,希望他能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除了这个,还要督促小子文化课的学习,准时上各科辅导课,完成老师课后布置的作业,真的是好忙啊!想想孩子也不容易,好不容易放一次假,结果都被各类作业和辅导课给占据了,没有一点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

【3】读书写作

三天假期,我依然坚持日更写作阅读。不过在深知了自己的写作问题后,我现在在选题和下笔时,都是非常谨慎,再也不会像之前初生牛犊不怕虎,随便抓起个主题就开写了。

我会思考自己要写的内容,是否为大众所关心和需要的。从去年十一月份重新提笔到现在,看到自己在一点点进步,我还是很欣慰的。

宋青老师的《新纽约客》这本书,我终于在这个假期里看完了。看完书的那一刻,我只想对儿子说: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计划这两天抽空把书评写出来,也了结了我一直挂在心里的事。

除了每日的日更文之外,我还进行了其他小说的阅读,昨晚完成了《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的书评。我准备每读完一部小说,我要写一篇书评或者读后感,以加深对书中内容的理解和思考。

趁着这次假期,我还拆解了一篇关于大学同学的文章《忆往昔青葱岁月,感恩有你,一路默默守护》,以及修改了一篇之前输出的《雨夜高速惊魂》。修改完之后,发现这次输出的文章质量,比之前的文章质量提升了很多,这也是让自己感到欣慰的地方。

【4】祭奠

我们家有一个陕西家人群,通常情况下,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在家人群里道早安。可是,这三天的假期,母亲一大早就发信息给我们,看到母亲的信息,感觉我们还是要避讳的。

“清明节,不要互相问候,不要走亲戚,串门儿就待在自己家里。记得,过完清明再问候。”

这个节日,很多人是要回家扫墓祭奠祖先和已故家人的。我原本打算回家陪父母,但是一想到儿子要中考,加上过完节要出差,于是便放弃了回家的念头。

听母亲说,昨天小弟和父亲回老家上了祖坟。细心的母亲也给已故的外公和外婆买了衣服和纸钱,让小弟捎给三舅,麻烦三舅上坟时,一块儿烧给外公外婆。

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回去拜祭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了。愿他们的在天之灵,安息!

【5】凉拌韭菜

今天早上逛简书平台,发现了写作营同学写的一篇文章《清明夜,做了一道只属于我家的特色菜》。重要是描写他们家在清明节这天的一个传统,做一道“凉拌韭菜”。这菜的做法,是从父亲那里学来的。只可惜,作者只学了凉拌韭菜,没有学会煎薄薄一层鸡蛋饼的做法。

不过,这也没法,最重要是家庭的传承。我原本留言自己也会去尝试做。只可惜今天下午太忙,我没出家门一步。看来只能等我出差回来,尝试去做凉拌韭菜了。

韭菜的做法有很多种,我们家喜欢用韭菜包饺子、烙韭菜盒等。我 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凉拌韭菜的做法,所以随着假期脚步的临近,今天肯定是没法尝试了,等我出差回来再说。

总而言之,这三天的假期,对于我来说,弥足珍贵。虽然没有出去玩,没有陪同事一起在苏州的大街小巷、各个景区游玩。虽然有点小缺憾,但我在家做了很多事情,这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清明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明节三天小长假,难得家人在一起,我们不工作那就要好好休息。转眼假期已经过去两天,今晚准备收收心,在努力过好明天一...
    幸福兔家亲阅读 230评论 0 0
  •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清明节假期我们仨哪里也没去,没回老家扫墓,也没有去踏青,而是在家里呆了三天! 五号:女儿没有安排...
    玉兔的憧憬阅读 300评论 0 0
  • 这个清明假,你回家了吗? 时间过得飞快,快的你貌似都抓不时间的尾巴,它就匆匆过去了,三月悄然而逝,四月如期而至,我...
    7e32c4b3ff3d阅读 180评论 0 0
  • 亲爱的小伙伴们,清明节的三天假,大家都想好去哪里了吗?不过我想,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基本都是从全国各地来到一个...
    柠檬天然酸2077518阅读 95评论 0 2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