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了三遍的话题没有睡意

    暴走旅行的疲累,肿胀的双腿,停不住的嘴。

我都仿佛能在洗净泡沫的脸的潮湿水雾中,

回想起以前经历的那些有关青春的时光,

那是像泡沫一般美丽又回不去的美好

小时候,最喜欢的是看看午夜的模样,可惜没有见过。最喜欢午夜凉快的大排档,可惜没吃过。最喜欢午夜没有车的灯火街道,可惜没走过。小舅是第一个带我见过吃过走过的,太过瘾!

深夜食堂这个话题越来越广泛聊起,因为人们变得夜生活,夜除了给予睡眠还有美食,看着论坛,很多人分享起自己的故事美食,我只凭着父母告诉我小时候半夜饿醒,奶奶做的鸡蛋羹,但是我自己记得便是大排档,喜欢真的不是味道,而是感觉。整体都到位了,时间、地点、人。在我的深夜食堂,有三两桌穿著像上班族的人,点了瓶啤酒,坐在那,没有拿手机,聊聊天。听着啤酒瓶碰的声音,在深夜显得特别清晰。我和小舅聊着我的大学生活和目标,可能这样的环境让时刻拘谨的我都没了晚辈对长辈说话时的恭敬,倒像朋友。一个人以上吃饭的结束都是看是否聊完天,聊完了,饭吃的也就差不多了。

“呦!吃点什么,两位?”

“我要驴肉火烧”

“几个”

“四个”

我就发现小玫瑰和点餐的大哥愣了一下。“一个人吗?”

“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玫瑰看着我,我实在不理解。哇噢,火烧上来了,啊……这么大……我知道为什么这么看着我了……我拿着驴肉火烧吃着,小玫瑰吃着面条眼里藏笑的看着我。我略发呆,吃了两个就算了……我……打包……

我对小玫瑰说“这就叫吃不了”举起袋放在眼前,“兜着走”小玫瑰大笑“头一次听这么解读这句话!”

回到住的地方,回身一看小玫瑰已经睡了,我躺在床上,思绪飘来飘去~暴走旅行的疲累,肿胀的双腿,停不住的嘴。我都仿佛能在洗净泡沫的脸的潮湿水雾中,回想起以前经历的那些有关青春的时光,那是像泡沫一般美丽又回不去的美好。

酸胀的脚在我起床时向我发了狠,因为昨晚没有理会它的生理反应,我勉强起来,洗漱完,发呆的看着桌子放的是什么白色纸,拖着沉重的腿去看看。

哦……兜着走的驴肉火烧。

看着小玫瑰也出来了,就拿起一个给她,请问能吃多少?四个吗?哈哈哈……

五一假日去了北京,玩的很晚,睡意最浓之时也被玩过去了,午夜的水最让人清醒,洗漱后,彻底清醒了……小玫瑰和我坐在床上看着电影,搜来搜去,全是会员付费,索性随意点一个,疲累且清醒着且不注意影片播放的内容。我现在也不知道播放的是什么电影,只记得听见女生大喊这次你可以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呆着了!隔壁有人敲了敲墙,我们才注意播放的声音太大了!拖着酸胀的腿一瘸一拐的去拿遥控器,关掉!睡觉!

小玫瑰是我的高中同学,一个长得小巧的女子,很好看的下巴,长相时阳光下勾勒的线条很好看。我高中是假小子的模样,被教导主任责令我修改我的“怪异头型”,和小玫瑰这张人畜无害的脸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们俩躺在床上,聊聊毕业后的事情和回忆,她感叹现在看我的样子简直变化太大,变成了喜欢买裙子和头绳的女孩,我聊以前高中时她被数学老师吓哭的窘迫。我们聊高中爱吃草莓圈的男孩给我们分享偏偏我们不爱吃的草莓圈还怪我们为什么每次都不要他的东西……像个草莓一样的可爱小男生。聊班主任“提防”多话的我一直没给我换掉一言不发地男生最后被我带偏成了话痨的闷骚段子手。聊高中我们一个坐在窗边一个坐在最门口的距离都能成为朋友的灵魂相遇,高中下课铃低下多少昏昏欲睡的头颅,那便是世界上最疲累的距离,我们俩却仍满腔热血的谈我们建立抵抗班上恶霸女班长的地下漫画社如何画下一期,写脚本,画漫画,还加入了我的闷骚同桌。两个人是否要入睡取决于话题是否还有话题,聊完一波,我知道我们以后遇见还会再说一遍,因为躺在床上,我们把一件事说了三遍还是乐此不疲不想停止。还真庆幸我们还有共同的生活轨迹,如果当所有的旧被叙完之后,也不是新的开始,因为始终开始,也不是告别,因为从未忘记。像是一种物理破碎,我们开始在没有彼此的岁月里。

三遍话题聊了三遍,没有睡意,像下一次,驴肉火烧的话题仍可以打发时光。,在离开住处时,冲着隔壁小声说“你终于可以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呆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某个周末,好友王老师告诉我,她被逼无奈,被双胞胎女儿带着一起跳橡皮筋,我们隔空相视一笑——哈哈!她这个只会诗词...
    木徒阅读 1,329评论 0 1
  • 春有绚丽 夏有清凉 秋有韵味 冬有睿智 ~~~全天下女子,皆属于这四类! 春天的绚丽:活泼,明艳,欢快, 夏天的清...
    苍穹一君阅读 139评论 1 2
  • 我爱北方 那里有我起飞的梦想 我爱北方 那里汇聚知识的海洋 我爱北方 那里有四季分明的畅想 我爱北方 那里是我坚实...
    雪洲文学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