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整理 I 适合户外小白的国内十大经典徒步路线!

本期的主题,小6妹决定为广大户外小白们谋取一下福利,介绍中国十大不需要重装、不需要太专业的户外常识就能徒步的路线,准备好了吗?接招!

1 华山夜爬

建议行程:1天

华山作为五岳之一,自古以来就以惊险著称。不过这里要强调的是,华山的险是山势之险,放眼望去,你很难不被她的奇景吸引。而作为旅游景点,华山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成熟的防护措施和路面修缮都会增添大家的安全感,所以还是很推荐给小白们的。

而华山的夜游能成为旅行家们的心头肉之一,也在于她格外壮美的日出体验(天气好的话,颗颗),所以6妹第一个就想到推荐她。

推荐路线

北峰-金锁关-中峰-东峰(看日出)

欢迎下载六只脚APP,输入上图编号64951,查询具体的户外轨迹。

Tips:

华山晚上的气温偏低,即使是八月登山,夜间也只有10多度。所以建议带一件可保暖的外套。

手套手套手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华山的登山过程中,许多地方是需要扶着铁链的,有些地方还需要手脚并用(你懂就好),一双好的手套,既能保暖,也能保护你的双手。

爬华山的话,不需要特别专业的登山鞋,因为沿途都是平滑的石板路,没有泥地。但是,建议小白们还是选择抓地力较好的运动鞋,防止雨雪天打滑。

一定要记得带手电筒,除非你想在黑夜中迷失。

建议爬山前,先用山脚下的夜宵填饱自己的肚子,在爬山期间,再带一些热量高的饼干和巧克力充饥。


2香巴拉穿越

建议行程:1天

香八拉是从香山到八大处拉练的意思,也是徒步爱好者对北京小西山的爱称。在这里徒步,会途经八大处,香山公园,植物园,陈家沟水库等多处景点,风景宜人,难度不高,适合最基础的徒步爱好者。

推荐路线

香山邮局-好汉坡-挂甲塔-水库-八大处

欢迎下载六只脚APP,输入上图编号1129,查询具体的户外轨迹。

Tips

这条徒步路线除了一开头有些垂直上升难爬一些,大部分路段都十分平缓,许多地方已经被大量驴友走出明显的“山路”,许多路是在山脊上行走,难度较小,因此小白们穿一双基础的运动鞋即可走完全程。

北京的天气较为干燥,建议备好魔术头巾,水等物资。

若选择夜爬,请准备厚一些的外套和照明设备。


3 虎跳峡徒步

建议行程:2天

虎跳峡之所以美,是因为抬头,你可以看到哈巴雪山和玉龙雪山,山顶的积雪在阳光照耀下白得发亮。低头,你可以看到脚下峡谷里磅礴的水势。有山有水,快哉快哉!

推荐路线

从丽江等城市搭车到虎跳峡,沿着上虎跳、中虎跳一路徒步,第一天上山,第二天下山。

欢迎下载六只脚APP,输入上图编号62453,查询具体的户外轨迹。

Tips:

云南地区海拔高,紫外线照射强烈,请务必做好防晒!防晒!防晒!魔术头巾,遮阳帽,防晒霜,能带的都带上吧,相信6妹,你不会后悔的。

虎跳峡目前开发的不是很完善,攀爬时要小心。

沿途的小便利店不多,最好准备充足的水源。

如果小白们在第一天的上山过程中体力消耗过大,再加上海拔高容易缺氧,可以选择让马载你上最难走的那段路,100元一次,骑着马欣赏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一天晚上可以选择茶马客栈或者Half way 客栈住一晚,有些客栈会有阳台,可以远眺雪山美景。天气晴朗时,夜里的星空之美绝对让你永生难忘。


4 徽杭古道

建议行程:2天

徽杭古道之所以有名,还和曾经徽商的繁荣分不开关系。当年的商人为了贩卖茶叶、盐、山货,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这条经商古道。

如今,由于难度不高,徽杭古道成为初级户外者们的心头好。

推荐路线

第一天:绩溪县城-岩口亭-江南第一关-黄茅培-下雪堂

第二天:下雪堂-蓝天凹-永来村-浙基田

欢迎下载六只脚APP,输入上图编号24349,查询具体的户外轨迹。

Tips:

从古道入口到江南第一关,有两条路可以选择。选择有阶梯的那一条,更利于美美们拍照!

徽杭古道总体路标设施都很成熟,记住一路向东走,就不会迷路了。

蓝天凹有一条路是可以通往清凉峰的,体力好的小白们可也可以多多尝试。

从浙基田走到坐回程车的地方有2、3公里,回程车一般是晚上4点多,不要被当地人骗了。


5 五台山大朝台

建议行程:1-2天

南京人看到这一条恐怕要笑了,区区市中心的五台山体育馆,有什么好大动干戈称得上“徒步”的?

但是,今天小6妹介绍的是山西的五台山,此乃宗教圣地,被称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所以,会有很多虔诚的佛教徒,在这里完成一次徒步五座山的壮举,此举被称为“朝台”。久而久之,五台山名扬四海。

推荐路线

鸿门岩-东台-鸿门岩-北台-华北屋脊牌坊-中台-西台-南台

欢迎下载六只脚APP,输入上图编号2019,查询具体的户外轨迹。

Tips:

一般来说,去朝拜五台的目的,是为了拜一拜五座文殊菩萨,所以各位户外小白们到了那里,别忘记这位重要人物啊!

如果是不想走完五台的小伙伴们,可以去一下黛螺顶,这里汇集着各个台顶文殊菩萨的五种法像,如果走完五台被称为“大朝台”,那这里则被称为“小朝台”。

总体上五台山还是很适合小白们徒步的,不需要特别准备装备,但6妹还是一句话,做好防晒,穿舒服排汗的衣裳,备好水源、高热量零食。


6 广东船底顶

建议行程:2天

船底顶,山如其名,由于顶峰酷象船底而得名。

这里天气阴晴不定,在这样的天气基础上,能在同一天里欣赏到云海、星空、山峦叠翠等多种美景。

险要的地势增添景色的磅礴气势,却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这里的难度,作为初级户外小白,还是要多注意安全。

推荐路线

新洞-上斜-峡洞-高幛顶-落日大草坡-船底顶-断崖-乱石坡-水渠-平坑-罗坑

欢迎下载六只脚APP,输入上图编号17798,查询具体的户外轨迹。

Tips:

广东地区常年较为潮湿,要记得防潮防湿。

当地的俗语是“十船九雨”,所以要带好防雨的设备,如背包罩等。

船底顶又被称为“广东自虐巅峰之作”,所以各位小白们,想要挑战自我的,不妨试试这里。但是,出行之前要查好详细攻略啊!


7 箭扣长城

建议行程:2天

提到长城,脑海中只有八达岭?那你就错了,堂堂十万里长城,区区一处当然不能展现它的风姿。所以,驴友们开始流行爬“野长城”。

相较于八达岭的完善设施,箭扣会显得野性许多,带有它未被过度开发的独特性感,这称为了吸引大众的最重要因素。

推荐路线

箭扣长城-怀柔-西栅子村-北京结-天梯-鹰飞倒仰

欢迎下载六只脚APP,输入上图编号4463,查询具体的户外轨迹。

Tips:

对一般的驴友来说,把箭扣分为两日是最合适的。至于夜间住宿,西栅子村是驴友们的大本营,大多选择在这里住宿。

当地比较成熟的一家民宿是赵氏山庄,有兴趣可以提前联系。

安全性上,部分长城已经坍塌,小白们在攀爬时,千万要注意保护自己。

野长城长有大量灌木,所以装备上建议穿长衣裤,保护好自己的“肉体”。


8 南太行徒步

建议行程:2-3天

被称为北方最后的世外桃源,南太行的景色让人看了一眼就很难忘记。

挂壁公路、雄伟山峦,南太行的美,一句两句都说不清楚。这里丰富的自然景观被驴友们总结出了十大南太行徒步路线!当然,有简单的,也有难度较高的,建议大家针对个人情况选择路线。

说到最有名的挂壁公路,在这条路被手工开发出来之前,郭亮村曾一度与世隔绝,有了这条路,大家才欣赏到自然界竟有如此奇观!

推荐路线

第一天:清水庄-龙水梯-鸡冠梯-十字岭-张沟梯-锡崖沟

第二天:锡崖沟-东崖外北沟-双岭路窟窿山-王莽岭主峰-营盘村

第三天:营盘村-昆山挂壁-郭亮村-郭亮挂壁-水磨村-景区大门

欢迎下载六只脚APP,输入上图编号152757,查询具体的户外轨迹。

Tips:

每到深冬,南太行的瀑布会形成冰壁,有空可以去观赏一下这一奇观。

南太行的地貌复杂,景色丰富。如果体力好的话,不妨多待几天,慢慢欣赏细节。

行走在南太行,时不时会遇到不少来采风的画家、摄影师,可见这块地方的魅力。不妨和他们聊两句,一起探索这里的美妙。

当地旅游业发展日趋成熟,若想体验农家乐,也是不错的选择。


9 海坨

建议行程:1天

说起海坨,她的美妙在于云海,而这里的云海又不同于黄山、华山的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在这里,云海是可以把你包围的!想象一下,一片白白胖胖的云朵飘过来,一瞬间,你的队友和帐篷消失了,过了一会儿,他们又神奇般地出现了,这种场景,是不是仿佛置身梦里?

推荐路线

上阪泉—大海陀—松山

欢迎下载六只脚APP,输入上图编号27604,查询具体的户外轨迹。

Tips:

海坨目前去的旅友非常多,生态已经遭到一定的破坏。前去的人千万记得不要留下垃圾!环境保护,人人有责!

目前海坨里有朝阳洞、焦家洞、莲花洞等多处石窟群,有机会可以去探索。

海坨山高峰有三个:大海坨、二海坨、三海坨。山顶有大面积的草甸,十分壮观。

带好防风防晒装备,多准备一些水和高热量食物。


10 武功山

建议行程:2-3天

作为压轴的户外小白徒步项目,6妹想推荐一个强度大一些,需要较多体力的三日徒步路线——武功山。

说起武功山为何有名?还要提起大名鼎鼎的高山草垛和绝美云海。走在其中,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夜晚,星空闪烁,偶有流星划过,去过的人,都会流连忘返。

推荐路线

第一天:萍乡-好汉坡-吊马庄-万宝柜-金顶

第二天:金顶-二级索道站-玻璃栈道-空中铁索桥-一级索道站(中俺)-山脚景区大门

欢迎下载六只脚APP,输入上图编号804847,查询具体的户外轨迹。

Tips:

草垛每年最青葱的时节是五六月前后,所以去武功山最好的时候就是初夏。

作为知名景点,武功山旅游发展得也较完善,如果不想重装,可以舍弃帐篷、睡袋等,入住当地的旅馆。当然,如果小白们十分勇于挑战自我,6妹还是很鼓励重装的,一旦开始,你就会明白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入眠的快感。选一片美景,支一个帐篷,睡一个好觉吧!

不重装的伙伴们,基础的装备,还是要准备齐全的,毕竟在外三天呢对不对。在此6妹友善提示,别忘记登山杖(最好是双杖),你会明白他们对你膝盖的保护有多重要。

此外,最好穿速干的衣服裤子,应对多元的气候。

由于每天徒步线路较长,建议再准备一些功能饮料和巧克力等,随时补充矿物质和能量。



综上,今天6妹先为各位新驴小白们推荐这10大徒步路线,未来会有更多的户外旅行资讯推荐给大家。

在此,6妹再郑重强调一下,外出徒步,千万记得保护生态环境,不要乱丢垃圾。为了后人也能欣赏到同样美景,请大家务必做到这点!

最后,我们也十分欢迎各位:

给我们投稿呀!


投稿方式

1. 添加后台小编微信,她的微信号:18515061664 

2. 将投稿直接发送邮箱:xujiayi@lvye.com

6妹期待看到更多户外牛人、旅行冒险家的“大作”!也让更多人,体验你曾体验过的美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牛“B”吹上天了,也不会掉下来一颗米;鸡汤喝的再多也不会给身体有很好的补助,反而容易上火…… 关注户外圈多年,今年...
    SuperK军阅读 2,887评论 0 11
  • 1.感恩今天儿子和我一起起床,让我知道他比较积极得想去上课。 2.感恩今天下雨,让天气特别凉爽。 3.感恩库房同事...
    忆秦YQ阅读 537评论 0 0
  • 冬去春来,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一年又过去了,每一次的开始或结束都会伴随着新的激情。相信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
    AFading遇见茶之后阅读 399评论 1 0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我曾做过一个梦,...
    WQ2RQ阅读 1,534评论 20 46
  • 2016-05-09 雅安的气温又下降了许多。 昨天是大学里我可以称之为好朋友的生日,也是我喜欢的日子。昨晚两个寝...
    Brandy0507阅读 35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