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她和他

那个女孩,带给我温暖,

那个男孩,带给我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每个重感情的人都会在心里有个界限。什么是玩伴,什么是朋友,他们心知肚明。他们认识的人很多,能约的却没那么几个。那些他们,也包括我。

大一生活不经意间就匆匆结束了,好像还没来得及做点什么,还没来得及好好想想自己有哪些收获,就这样画上了句点。只记得脚步匆匆,一片忙乱,没几个舒服的周末可供消遣。太多虚无缥缈的东西早已淡忘,很多事情带给我的意义也只能在未来付诸实践。最后拥有的真真正正的幸运,也只是遇见她和他了。

很多人说大学和你交心的人没几个。如果有,那你很幸运,如果没有,也不必难过,那很正常。我不知道人群中那些喜笑颜开的面孔,有多少是因为他不孤独。也不知道当有一天那些面孔是泪流满面时,他的身边又会有几个人。很庆幸当我有一天一个人走在路上时,心里也足够满足。至少,我不孤独。

山西有那么多大学,大学有那么多学院,学院有那么多人,为什么我会遇见她和他呢?很多时候都会觉得,两个人相遇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后来或许是因为三观一致,或许是因为彼此真诚,他们成了我的朋友。开始的开始,她是舍友,他是工作伙伴。后来的后来,好像又不止这样的关系。至少在我心里是这样的。

她和他总是“欺负”我,她打着我的伞把我晾在太阳下,他打着我的伞把我淋在雨中。他开玩笑把我拉黑后,她说挺好玩的,我也把你拉黑吧。他们都嫌弃我,各种各样的嫌弃。她叫我傻狗,他叫我小破烂。

互怼是变熟的开始,一个人不会去黑一些他不熟悉的人。所以我开始习惯他们的欺负,甚至不知不觉,那个时候我开始笑得很开心。开始渐渐明白,真正的朋友是即使满嘴嫌弃也依旧一直待在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笑起来很好看,头发每天乱糟糟的,爱穿一些肥大的衣服。大多时候咋咋呼呼,不开心的时候话变得很少。她怕冷,喜欢把自己裹得很臃肿。什么都喜欢吃,特别是肉,所以后来我习惯把碗里的肉夹给对面的她。她看起来很傻,其实很聪明,笔记做得特别好。喜欢吃抹茶味的东西,燕麦巧克力以及番茄味的馍干。她出门的时候必须带上水杯,却常常忘记带伞。喜欢追剧,什么类型都有,现代,古代,动漫,等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开始变得特别依赖对方。每天见面依旧有75天的巨轮,她不在我吃饭会很别扭,我不在她也不是那么习惯。听说两个人的相处,是从荷尔蒙转换为多巴胺的过程。我们都为对方做过很多感动的事情,我生病她照顾我,不停倒水每天买饭。她丢手机我大中午从床上爬起来跑到学校。我一个人去医院她打车去找我怕我害怕。晚上出去给她开了摩拜,她骑我跑着追,看她哈哈大笑,虽然很累。

我们也像大多数人一样闹过矛盾,但每次过后都更加明白对方的重要。我们说过矫情的话,她说要一直和我在一起,我说她是我的爱人。有时候觉得,感情真是个奇怪的东西。一个人形单影只来到这世界,因为七情六欲有了信任和依赖这些词语。我们开始相互陪伴,一起欢喜。她总说我身上有太多的好运气,其实遇见她是之一。自豪的是,被那么多人喜欢的她,最爱的是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看上去很阳光,头发有点自然卷,眉毛很浓,睫毛很长。衣品不错,衣服的搭配看上去比较用心。他特别外向,人缘很好,给人一种积极乐观的印象。喜欢欧美歌曲,会在朋友圈分享网易云音乐。他吃火锅的时候会点白萝卜,跟我说小油条放在红汤里很好吃。喜欢看电影,估计豆瓣里已经有很多看过了。他开心的时候是个逗比,各种欢脱,不开心的时候会很多吐槽,有时候会自我怀疑,生气的时候表情严肃,让我很害怕。

两个人一起做了挺多事情的,有一些记忆在脑海里。虽然很多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但记得当时是比较开心的。特别享受和他一起骑着摩拜穿过大街小巷,橘黄色的路灯看上去温暖而和谐。一起吃着爆米花看过电影,一起淋雨躲雨,在雨中奔跑。一起去学习,他过了一会就趴桌子上睡了。一起去吃不一样的好吃的,他说我看上去食欲不振。一起走过陌生的街道,像是去了陌生的城市。

他虽然毒舌但是善良。一边骂我傻逼一边提醒我过马路看车。一边嫌弃我什么都不会一边给我加菜夹肉倒饮料。一边骂我寡B,一边说别理她们,管好自己。自认为对他也不错,做了挺多事情,也不知道他记不记得。送粽子取快递买药之类的。我不够有趣但足够真诚。一直以来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对方的朋友。毕竟两个学院的人能如初很不容易。但不管怎样,他是我的朋友。会尽我所能对他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重感情的人心里经常会有各种情感和情绪交杂。说得好听点叫重感情,难听点叫矫情。很多别人忽略的小事他们也会记在心里。比如生日,比如口味,比如习惯。不得不承认我这人确实作,但是懂得感恩和真心。记得以前妈妈总是说,人家对你一点好,你就掏心掏肺。小时候不以为然,长大后感受越来越深。但是我愿意啊,愿意对认定的朋友好,那又怎样呢?

遇见他和她,是我的幸运。不知道以后的我们会是怎样,渐行渐远还是一直都在。无论如何,先选择变淡的人一定不会是我。无论如何,都希望和他们有关的所有事情都越来越好。无论如何,我的世界因为有了他们而绚丽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佩尔阿姨扮演的哲学老师与丈夫、孩子一家人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这部《将来的事》的基调就已经显露无疑,有些沉郁、一点凝...
    L_1d4e阅读 222评论 4 0
  • 美颜瘦身每日记录模板 日期:7月10日 每日一抽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
    琳love阅读 156评论 0 0
  • 彭小六从三线城市职员,到简书头牌当家花旦。 从出书作者,到行动派在线教育总监。 只用了短短的几年时间, 除了学习他...
    太阳姐姐阅读 4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