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他十六岁的时候,父母放弃了他,他们决定再生一个孩子来取代丑陋的他。

        他就趴在他的阁楼上看着。看父亲悉心照料着怀孕的母亲,看父亲伏在母亲的肚子上一脸开心幸福的样子。他在想母亲怀着他的时候,父亲是否也曾是那样满脸期待。

      会是吗?

        或许他们大概没料到他会是……

        这副丑陋的模样。

        这十六年来,他见到最多的就是父亲安慰默默哭泣的母亲,贯穿他童年的声音是母亲不断的“对不起”。

        以前他不懂为什么母亲要和自己说“对不起”,直到后来,同学的嘲讽排斥和陌生人异样的眼光,他才发现自己是如此丑陋。

      甚至于家里每一个人对他都是小心翼翼,有时他会怀疑父母对他的是爱,还是……愧疚呢?

        是爱吧!

        因为即使他是那样的丑陋,母亲还是会每晚陪他一起睡,会温柔的亲吻他的额头。

      直到母亲怀孕。

      父亲担心在楼梯上滑倒,不许她再上楼。

        好在,父亲每天会在阁楼上陪他一起用餐,会像母亲一样亲吻他。

        有一晚,他问父亲“你们会不要我吗?”

        父亲为他揶好被角,轻拍他的背,告诉他“不会的,我和妈妈依旧会爱你。”

        “那你们为什么还要要孩子。”

        “因为你,我们总有一天会老去,你需要一个人陪着你。”父亲神色痛苦的说。

        父亲说完吻了吻他的额头,然后离开了。

        后来,孩子出生了,在他最讨厌的冬天。

        那天,他透过阁楼厚重窗帘的缝隙,看到母亲下车,怀里抱着一个孩子。

        父亲告诉他,那是他妹妹。

        母亲抱着妹妹上了他的小阁楼,就站在他的床边,在他面前掀开了挡风的被子,露出一张皱巴巴的小脸。妹妹正安静的睡着,侧着脸,嘴里不时咿呀几声。

        感觉到母亲拉住他的手,他疑惑的朝她看去。母亲微笑着示意他去摸摸那个小生命。他有些不安和紧张,几次缩回了手,最后还是伸出手轻轻地摸了一下她的脸,温热通过颤抖指尖传递到他的身上,他触电般的飞快地收回了手,低着头,直到指间灼烫的温度在空气中冷却下来。

        再抬头的时候,妹妹已经醒了,正安静的看着他。

        他的第一感觉是她的眼睛真漂亮。

        第二感觉是真想毁掉它。

        他嫉妒的看着那双无辜单纯的眼睛,它太过美好了!

        他笑了笑,脸上怪异的表情一时间有些恐怖,刚刚还安静的妹妹,一下就哭了出来。

        那哭声像是对他的嘲讽,顷刻,记忆中那些“怪物”、“丑八怪”的辱骂声从四面八方传来。他无措的逃开,捂住自己的脸,抓过身边的东西向母亲摔打,想把她赶走,以及那讨厌的哭声。

        母亲叫着他的名字,妹妹大声哭嚎着,他拼命躲到床下,瑟缩在自己的角落。

        父亲很快上了楼,抱着惊慌的母亲轻声安慰,然后一起下了楼。

        看到他们离开未关上的门,透着从外面照进的光亮,他害怕的把自己绻缩的更用力。

        他的阁楼又恢复了安静和黑暗。

        或许他不该让妹妹来到这的。

        晚上,母亲和父亲都没有回来。妹妹发烧了,因为看了他一眼。他想起父亲焦急赶去医院的样子,想起母亲匆匆离开未看他一眼的样子和妹妹痛苦的哭声。是呀!他们要到医院照顾她,因为那是他们的女儿,他们那个正常可爱的孩子。

        所以把他一个人留在这,留给一个陌生人。

        他安慰自己,他们也是正常人,他们也想要一个正常可爱的孩子。

        这样想着,他随意打翻了保姆准备的晚餐,把盘子摔下楼梯。

        他听到盘子落到地板上清脆的破碎声和保姆的尖呼。

        第二天,父亲、母亲和妹妹回来了。

        母亲上楼敲他的房门,他没有开。而是从门缝下递给她一张纸条,凌乱的笔迹写着:“把饭菜放在门口,然后离开。”他听到门外传来哭泣声,没有回应她。

        他知道他最后会妥协的。

        母亲的哭泣声消失后,他从门外拿进饭菜,缩回自己的角落。

        再没有人会踏进他的阁楼了吧!

        后来,他每天在那个小小的缝隙里,他看到母亲亲吻妹妹的脸,似乎比亲吻他时更加温柔。还有父亲,他抱着妹妹,让她骑在他的脖子上,也很开心的样子。

      那扇厚重的破木门外总是传来他们的笑声,那样刺耳。他明明已经用衣柜堵住了门,可那些讨厌的声音总往他耳朵里钻。

        没有了他,他们反而更像是一家人。

        那他是他们的孩子?还是他们的痛苦呢?又或者两者都是?

        那扇门外,他的妹妹已经五岁了。

        一不小心,怎么就长这么大了!

        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偷走了他的父母五年。

        偶尔,她会走到他的门前,满眼都是对门内的好奇。这时,母亲就会飞快的跑上楼,把她抱下去,害怕的对她说“妈妈不是你说过不许上楼吗,哥哥在上面,我们别去吵他好吗?”

        是呀,母亲说得对,她不应该上来的。

        很多个夜晚,他会想父亲和母亲还记得他的样子吗?

          他的头发已经很长了,以前母亲会帮他剪舒服的短发,帮他洗头,夸他听话。父亲也会给他买各种玩具,而现在父亲买的篮球被他看到父亲在逗弄妹妹时,不小心弄破了。他想要个新的,可现在有了妹妹,父亲还会大概不会再给自己买了。

        他突然想起,每个生日母亲小心在门外放下蛋糕和礼物,突然有些后悔没有拆开那些礼物。

        或许,或许会有篮球呢!

        在妹妹又一次不顾母亲的责备,走到他门前时,他打开了门,只有小小的一条缝隙。

        她可爱的妹妹凑到门缝前,天真的向里面张望,并且打开了门。他就站在她的面前,掩在黑暗里,只要她再走进一点,他就可以掐到她的脖子了。就在他集中注意力的时候,门打开照射进来的光突如其来地打在了他身上。像是被光线灼烧般,他尖叫着逃开。同时,借着光亮看到他的妹妹,大声哭喊着跑下楼去。

      他缩回到自己的角落,才慢慢镇静下来。突然,门外传来一声巨大的坠落声后,妹妹讨厌的声音消失了。

        他小心的爬到门边,在门缝里他看到妹妹躺在楼梯下,说不出话,身下鲜红的血像一朵艳丽的花,正在徐徐绽放。妹妹的眼睛还惊恐的盯着他的方向,像是在与窥探的他对视,他兴奋得舔了舔嘴角,有一股莫名的兴奋刺激着他的心脏剧烈跳动。

        母亲回来看到后,抱着受伤的妹妹慌乱的大哭,然后四处找手机,打电话叫救护车。他有些难过,母亲刚才看起来似乎很痛苦,他不喜欢母亲为妹妹难过。

        母亲带着妹妹走后,整座房子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他靠在门后,突然癫狂的大笑起来。

        晚上,妹妹没有回来,父亲和母亲坐在客厅里在说话,听不清说了什么。但他看到母亲一直在哭,父亲也没有安慰,眉头紧锁地坐在一旁。

        看到他们的样子,他有一个猜测在心底隐隐兴奋着。

        几天后,妹妹依旧没有回来。

        真好,他的妹妹大概是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