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商学院-龙小天老师文案写作训练营第一次作业

一、梳理你现阶段使用的手机产品的亮点(或是你为什么会选择购买这款手机)

我目前使用的是荣耀7,产品亮点:

1.品牌考虑:作为国产手机技术担当,华为在技术上有领先的优势,硬件上有足够的供应商优势,产品质量本身肯定没有问题,从软件上来讲,荣耀在安卓基础版本上做来深度的二次开发,而且在系统升级优化上有足够的细致和人性化

2.产品外观:手机本身采用超薄机身,全金属外壳,有三款颜色,当时选择金色,很适合商务和职场男士的喜欢,从颜色和机身金属质感。

3.性价比:当时在新推出时选购,在同等配置主流机型里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满足了基本手机功能外,尤其是在软件使用上有很好的流畅体验。

4.售后:华为目前的出货量已经跃居前线,在稳定的质量量基础上,整体售后故障率就会比较低。退一步讲,华为在国内,国际,线上线下已经有很成熟的渠道,即使出现故障,整体售后配套服务也比较完善。

5.情怀:支持国产,支持民族名牌,支持创新

二、收集5条你觉得被打动的文案,并描述为什么被打动

1.七匹狼男装

品牌本身就是定位中高端商务男士和商界精英,在同行从产品质量,从华丽辞藻的时候,七匹狼是从内心在讲述一个男人的内心故事。

Eg:男人,不止一面,(男人的温柔,男人的英雄面,男人的孤独面,男人的领袖面)今天你要秀哪一面?

“敢走夜路的性格,敢于去闯荡外面的世界”

2..洋河蓝色经典

洋河打破以往红色、黄色为主色调的中国传统喜庆色彩,突出品牌差异化。再来蓝色是开放、时尚的象征。天之高为蓝,海之深为蓝,梦之遥为蓝,这是对洋河蓝色文化的一种演绎,体现了人们对宽广、博大胸怀的追求。再有瓶形的设计与女性背景的设计正好吻合。更能用女性的柔美彰显男人的胸怀。

“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比海更高远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博大的是男人的情怀.”

3.oppo手机

“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直指痛点,简单易懂。技术上并没有具备多大的创新,但是从用户的角度去推敲文案。

4.欧派橱柜

欧派:“有家,有爱,有欧派”文案押韵,朗朗上口,很容易传播,深一层家就是女性塑造就是温馨的感觉,就是有爱的地方,整体品牌风格很贴近生活。

5.耐克针对刘翔退赛

2008年刘翔的突然退赛,对于一个普通体育品牌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但作为一家老体育品牌,耐克第一时间从更高的角度,诠释了什么是国际品牌,什么是体育精神,什么才是真正为运动员打造全方位的保护。

三、收集三个不同产品广告,分析广告几个问题:诉说对象、为什么这么说、在说什么、采用了什么方式说?

因为平时看广告时间真不多,等再有机会再去思考,见谅

四、尝试分别站在正反两方论述:“有志者事竟成”VS“有志者未必事竟成”

正方:“有志者事竟成”字面意思:是指有志向的人,做事终究会成功。告诉我们人生要自己去拼搏、去奋斗,在风雨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电影《阿甘正传》中很好的诠释了这条语录,啊甘在人生不同阶段立志,用努力换取了成功。现实生活中,俞敏洪也是从立志为出国学生提供助力,最后做到了国内最大的外语培训结构。

反方:“有志者未必事竟成”,宋代有岳飞将军立志“精忠报国”,虽有时时愿为国献身的宏图之志,不曾想现实中事成事有很多客观因素,有时你所除的环境导致事未必成。再比如“新东方教育”从做到国内最大的外语培训机构,当等到移动互联网浪潮到来时,优势逐渐消失,就不止是志能所致,需要有运气和时代趋势以及眼界所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