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logo

    随处可见的哈兰山德士、独特亮眼的三叶草、豪华优雅的展翅大鹏……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有着属于自己的logo。当然农大也有自己独一无二的logo——校徽。无一例外,logo尽显特色。哈兰山德士是肯德基的创始人,三叶草是阿迪达斯的运动系列,展翅大鹏是阿斯顿马丁的霸气标志、NEAU是东北农大的代表……可是为什么仅仅一个logo能够代表一个品牌?随意涂鸦一个标志,侃侃而谈它的设计理念,美其名曰它是象征。那又象征什么呢?没有强大的实力没法为自己的说法站住脚。如果肯德基没有秘制的配料,阿迪达斯没有舒适的设计,阿斯顿马丁不是非一般的跑车,logo又有什么意义?其实每一个特色都是行走的logo!。农大饺子园,东农大豆,三花猪…在东农的校园里,俯拾即是东农的logo!

饺子园 

“吃”可是东农的标签,我想,其中一大部分的功劳都离不开饺子园吧,多少人是排队排一两个小时都不介意,只为吃一顿传说中农大的饺子,暂且不说饺子有多好吃,光是那柔和的灯光,木制的桌椅,干净的地板,就让人食欲大增,再尝尝那鲍鱼馅儿的饺子,好吃,牛肉馅儿的饺子,真好吃,玉米馅儿的饺子,好吃到天际,再来一盘!!!饺子园,东农永远爆满的一角!

东农大豆

  提到东农最著名的农作物,首先最想到的就是东农大豆了,每天的豆浆都是自产自磨的哦,大豆研究所,王教授曾经工作的地方,他秉持着“生产的需要,农民的渴望,”  的信念,激起了他强烈的责任感,培育出了东农大豆。 

    “东农36号”,大豆良种,由我校著名的作物遗传育种家、农业教育家王金陵教授于培育而成,东农36号大豆采用地理远缘的极早熟品种多次杂交,经摘荚混合个体选择法育成具有超早熟、耐低温品质优良的特点。“东农36号”为超早熟高蛋白品种,它的育成打破了中国高纬度大豆栽培的禁区,使中国大豆生产北界向北推进了100多公里,并获1989年中国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校徽

    每个学校都有属于自己的logo,它往往蕴含了特殊的意义,彰显了学校的风采。

    我校logo的核心图案是由N、E、U变形成构成的A,总体是学校英文全称“NEAU”的变形表达,下方标有1948字样,点明了我校的建校时间,开放圆弧外侧辅有“東北農業大學”和英文全称“Northeast  Agricultural  University”构成了完整的东农logo,表达了我校是一所以农科为主,追求一流办学理想和办学理念的高校。

 

主楼:

      东北农业大学中心建筑,它可是被印在在录取通知书上的标志。主楼前面有一个喷泉,开放时,恢弘大气、异彩纷呈;主楼后面的是东农五谷园,五谷园里面种植的各种花草,到春夏的时候特别漂亮。主楼设有主楼机房、普通教室,网卡销售点、教务处、网络部,打印室等众多房间,功能性极强。主楼坐落于校址的中轴线上,自建成后见证了一批批东农学子的相遇和分离,在时光的打磨下,它成了现在的样子,东农的地标。

三花猪

    蠢萌蠢萌的它们,可爱的造型下却是声名显赫。没错,这就是东农著名的三花猪。三花猪系以我国优秀地方品种东北民猪为基础培育的杂优猪,因商品代毛色多为“红、黑、白”三色混合而得名。三花猪肉口感鲜嫩、肉质爽滑,为猪肉之极品。该猪在养殖过程中采用东北农业大学著名的福利饲养工艺精心喂养。

    三花猪项目由我国知名动物福利学者、家畜行为学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包军博士领衔。得到国家与省级多项课题的支撑,多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智慧的东农人想尽方法使  “东农三花猪”的各项指标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升。2015年,“东农三花猪”获得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金猪奖”。如今的三花猪,俨然成为东农的标志性品牌之一,而在这份荣耀的背后,是东农人挥汗如雨和不忘初心。

兽医院

这是东农校园里唯二的两大医院之一:东北农业大学动物临床教学医院,此院隶属于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动物临床教学医院始建于1950年,始称兽医院,是动物医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临床教学场所,是教师的科研基地,同时又是动物医学学院对外诊疗服务的窗口。是黑龙江省内技术力量最强、仪器设备齐全的大型综合性动物医院。

    动物临床教学医院下设一个分部街分院。现有人员35人,医院有各种诊断和诊疗设备与众多诊室及先进的化验室。临床医学各学科的教授专家轮流出诊,对大动物疾病、禽病、宠物疾病和经济动物疾病等都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在同类院校的附属医院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声名斐然的交换是东农人严谨的医疗态度、创新的科研精神与崇高的人文关怀。

    时间的长河中,东农积淀下了许许多多的标志。身为东农学子,我们为之骄傲,为之自豪。同时我们也应铭记,光荣的背后是东农拍人博学笃行,明德亲民的火红诺言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守。身为东农的一员,这诺言,这坚守应被薪火相传。让东农新logo的诞生有我们深深的烙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3我本科毕业,现离开学校已有三年之久,可对母校的那种难舍的情怀却越加浓郁,今天我要以一个学子的身份来说说我的...
    鱼小婧阅读 1,282评论 20 8
  • 前几日,一波“七宗罪”的图席卷而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霸占了我们的朋友圈。 通过姓名测出你心底的阴暗面是不是很神奇...
    念旧x阅读 592评论 0 0
  • 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陆游《冬夜读书示子聿》 2016年...
    君子兰笔记阅读 705评论 7 16
  • 从前,有一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和其他的星星一起生活。 一天,巫婆说:“坏巫婆、笑巫婆,甜巫婆们又在边看星星月亮边议论...
    热爱写作文的小猪猪阅读 1,548评论 1 9
  • 机电工程试运行管理 分为单机试运行,联动试运行及符合试运行三个步骤; 试运行分工,单机施工单位组织,联动及负荷试运...
    155守时待命阅读 291评论 0 0